〈
新通留学
菜单

疫情下的无G申请季?无GRE/GMAT如何凸显优势?

时间:2020-06-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8
GREGMAT语言成绩

   2020年整个上半年,中国大陆的GRE/GMAT考试都在取消中度过。而北京近几日的疫情小高峰也预示着7、8月份至少北京地区的GRE/GMAT考试极有可能被取消。国内疫情形式的不稳定性,线下考试一推再推,在家考试也没有对中国大陆地区开放,那么2021 FALL申请者是否会面临一个空前绝后的,不需要GRE/GMAT的申请季呢?对于申请者而言,GRE/GMAT到底在考察什么?缺失了这一个重要指标,申请者该如何突出自己的优势?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

  GRE和GMAT是什么?

  GRE

  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

  GMAT

  全称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中文名称为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是商学院研究生申请的必备,由美国经企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GMAC)委托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TS)主办的。

  GRE/GMAT分数指向何处?

  对于美研究生申请者来说,GRE/GMAT 是绕不过去的坎儿。甚至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英国G5申请中,GRE/GMAT成绩也会被拿出来,做为衡量申请者能力的指标之一。

  GRE/GMAT通常是考察学生的学术能力的重要指标,一般会作为GPA的补充指标。对于GPA较低的同学,如果考出一个GRE/GMAT高分,展现出自己在学术及考试上的能力,那么在申请中也会具备一定的优势;而对于一些GPA不错的同学,想要冲刺热门学校的热门专业,也自然需要匹配一个高分GRE/GMAT,才能在浩浩荡荡的申请者中不掉队,和其他同样优秀的申请者一决高下。

  由此可见,对于一般申请者,尤其是很会考试的同学来说,GRE是提升自我竞争力,申请Battle中的招式之一。

 

  近年来,尤其是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许多美国院校都顺水推舟,不再将GRE列为硬性申请指标之一。当然具体标化考试要求还是要分专业区别看待。然而,就算没有疫情影响,在某些情况下,GRE/GMAT是可以免掉。

  例如,如果已经读完了第一个硕士,申请第二个硕士的时候,可以尝试申请免掉GRE。2018-2019届的一位Me学员第一个硕士就读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NYU) School Of Professional Studies(SPS)学院,原本就没考过GRE。后来她找到Me留学想要申请第二个硕士,目标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哥大)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and Public Affairs(SIPA)学院。但是本身SIPA的申请是需要提交GRE的,但由于该学生在美国读过一个硕士,且有在美工作经历与推荐信,我们成功帮她申请Waive掉了GRE,并且一举拿下哥大SIPA录取!

  另外有的学校可以用GPA免GRE。例如,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I)Paul Merage School of Business(商学院),明确表示,申请者如果GPA高于3.3,可以申请免掉GRE/GMAT直接交申请,这点说明学校是相信GPA可以代表一个学生的长线学习能力,无需用一个GRE/GMAT分数证明。

  

 

  而Boston University(波士顿大学BU)商学院(Questrom School Of Business)的热门专业Business Analytics,也可以提交免GRE申请表格,表格内需要阐述学过的数理相关课程且分数不错的证明,免掉GRE/GMAT。

  

 

  通过这些免G项目的要求可以看出,学校在审核学生资质上是十分灵活的,标准也越来越多元化。磕不下GRE的同学,可以在其它维度发力,通过GPA以及软件背景提升来向学校展现实力,而不是紧盯着GRE/GMAT分数。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GRE/GMAT缺失的2021申请季?

  随着疫情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学校释放出更多利好政策来吸引学生,有的延长申请截止线,有的允许提交不完整的申请,有的则免去了不断被取消的标化考试成绩。如果2021FALL申请季真的出现大规模免掉GRE/GMAT的情况, 那么一方面,对于考出GRE/GMAT的同学来说,可用的GRE/GMAT分数无疑是一个加分项,可以和学校证明,学生早早就准备好申请,且学术水平优秀,特别是对于GPA低的同学,可以拿有效的GRE/GMAT分数(理想分数为GRE320,GMAT700)来帮助弥补低GPA短板。也有学校,例如Penn State商学院,表示提交Active GRE/GMAT可以豁免申请费用,同时也对Quant或教育背景优秀的同学提供GRE/GMAT豁免。

  

 

  

 

  对于没有机会参考GRE/GMAT考试的同学,如果可以Waive GRE/GMAT,首先需要珍惜这个机会,然后想办法在其他材料中弥补自己的短板,发挥自己的优势。

  例如可以借网课的东风,在GPA发力,一方面好好学习好好表现争取再拔一拔成绩,让自己在学业表现上无短板,作证自己足以应对硕士期间的学习考试;另一方面可以有选择性的增加专业课比重,体现专业能力的同时,也可以应对部分学校提供的用课程成绩Waive GRE/GMAT的要求。

  而在文书中,首先需要洞察申请学校和专业最看重的品质和特征,然后对症下药,直击主题。切忌无选择性地堆砌经历,导致最后看似面面俱到实则人物形象平平。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随着GRE/GMAT这项指标消失,面试在衡量表上的分量势必会增长。学校会通过面试(包括视频面试和一对一面试)来重点考察申请者的口语表达能力,思辨能力甚至专业知识储量,这就需要申请者不仅仅是提高英语考试的分数,而是要在口语表达上真正做到可以言之有物,逻辑清晰,并且能够用英语随机应变,准确无误地表达观点,留下深刻影响。

  2020年必定是不一样的一年,外界的一切我们无法左右,能做的唯有沉下心来,累计实力。虽然无法正常在课堂上和老师面对面,和同学一对一讨论问题,但在看不见的角落,都有默默奋斗的2021申请者。一生还有很长,未来的你会感谢这些努力的日子,前方未知,但未来可期。

☆推荐阅读:

7/8美国藤校不要求SAT成绩,20-21年本科申请录取更容易?

疫情最新消息 英国大学语言课的成绩可延期至2021年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