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每周休息3天!加拿大这个地方率先实行一周4天工作制...

时间:2020-06-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7
每周休息3天加拿大率先实行一周4天工作制

      当新冠病毒在加拿大肆虐后,巴里·卡洛尔(Barry Carroll)的办公室与全国各地的许多其他办公室一样,不得不改变适应。

       卡洛尔是新斯科舍省盖斯伯勒(Guysborough)市政府的首席行政官,负责日常的60人工作。随着新冠疫情大流行,他意识到这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做他一直想做的事情-重新调整工作安排。

       卡洛尔决定引入一项大胆的试点计划——每周工作四天制。

       他说,每周工作四天,员工们仍来办公室从事其日常工作,但是额外一天非工作日意味着给他们更多的休息时间,也能减少他们的上班通勤时间。

       疫情期间,大部分员工每周少工作一天,基本上是在家工作2天,到办公室工作2天,然后实际效果很不错,员工的工作效率更高了!

  这个为期9个月的试点项目,采用一种新的轮班系统。

  60名雇员可以在周一至周四或周二至周五两班制中选择每天工作9小时,一共4天。

  6月15日起试点正式开始,盖斯伯勒(Guysborough)市政府将在明年1月底对此进行评估,并决定是否将这种工作制度永久化。

  卡洛尔认为这不是一个激进的想法,他只是想什么对他的员工最有效。而且他的员工似乎也同意他的意见–他们可以选择退出该计划,而是继续他们的五天工作日,但是没有一个人选择这个选项。卡洛尔说,如果流行病产生了一些好处,就是这样。

  这就达成了双赢的局面。一方面员工每周有更多和家人相聚的时间。另一方面市政当局也受益,因为服务时间相对延长了,市政局每周可以额外开放5个小时为公众服务。

  卡洛尔说:“我认为每个人都在前进。” “从我们将这个想法带给全体员工的那天起,每个人都对此感到非常兴奋。”

  他说:“自工业时代以来,每周就开始工作五天。” “但是,我们的社会已经改变了,我们的工作场所也已经改变了。”

  圣玛丽大学苏比商业管理学院副教授Vurain Tabvuma表示,COVID-19大流行加速了工作场所的变化,这种变化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发生。COVID所做的是迫使社会提前向前5到10年。

       似乎是时候改变了

  芬兰总理一直在考虑给该国的工人一周四天或每天六小时的工作时间。其他国家,包括瑞典和法国,已经尝试减少工作时间。

  上个月,新西兰总理雅辛达·阿登(Jacinda Ardern)建议雇主考虑每周工作四天,以及其他灵活的工作选择,以此来促进旅游业并帮助员工解决工作/生活平衡问题。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5月底在记者会上也表示,不排除考虑出台“每周工作四天”的政策,以推动疫情后经济的发展。

  微软日本员工每周工作4天,工作效率提高40%

  2019年8月,日本微软开始试验一项新的工作计划,让员工一周只工作四天。这就等于,他们一周有三天的周末,同时,微软还让他们拿正常的五天工资。

  施行后,微软发现比起2018年8月,员工的工作效率反而提高了40%。而且,公司还节省了公用设施和用品的费用,与2018年同期相比,因为员工不在办公室,用电量减少了23%,纸张使用量减少了59%。

  在微软收集的数据中,高达92%的员工对这次的调整表示满意,97%的员工为有额外时间照顾家庭和自我发展感到满意。

  微软日本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平野卓在声明中说道:工作时间短,生活休息好,会有新收获。我希望员工思考并体验:如何在减少 20%的工作时间的情况下实现相同的工作结果。

  菲沙研究所:4天工作制2030年之前落实

  加拿大公共政策研究机构菲沙研究所(The Fraser Institute)6月3日发布报告称,在不牺牲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情况下,每周四天工作制,在2030年之前落实是可行的。

  该份题为《通过提高生产力缩短工作周》(Reducing the Workweek Through Improved Productivity)的研究报告指出,如果工人生产力由2018年至2030年期间每年提高2%,加拿大人是可以享受每周工作四天,并且实际上是可以减少每天工作时间,而不用放弃收入或牺牲生活水准。

  该报告作者、菲沙研究所资深研究员Steven Globerman表示,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发停摆,外界一直在谈论加拿大实行每周四天制的可能。但若要实现此概念,人们生产力必须提高,才可促成工作时间实际上可减少,同时亦能维持民众目前的生活水平。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