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大专生去日本可以专升本还可专升硕

时间:2020-06-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1
日本留学大专留学专升本专升硕

  很多人在不了解的时候都认为,国内大专生去日本留学几乎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当然了,好像从学历上来看,专科生确实无力反驳。

  但是,如果你了解日本的求学制度的话,你会发现其实专科生留学日本就等于有了翻盘的机会!除了可以专升本,还可以专升硕!在日本,求学平等,只要努力,人人都可以实现人生逆转。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那么,专科生如何实现日本留学呢?

  专科生读研四大方案

  专科生赴日本留学需要考虑很多的因素,但是专科生赴日本留学也有相应的方案,针对自身不同的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有效方案,总体来说,大专生赴日本留学主要有直接插班,专升本重新来过,专升硕预科先行以及直接升硕,但是每一种方案都有优劣势,今天西安日本留学邵老师跟大家汇总分享下。

 

  方案一 专升本:直接插班

  在大专学分获得认可前提下,大专生可选择将自己的学分转到国外学校,并直接插班就读其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三年级。这种形式主要适合具有三年制学历、且专业对口的学生。

  优势:专业延续性强,可以申请减免一部分学分和课程,并能在较短的时间内拿到有效学位。

  弊端:专业要求受限制,留学专业必须与以往专业对口或相关。

 

  方案二 专升本:重新来过

  所谓重新来过,是指从国外的大学本科一年级开始读起。这主要适合想读比较好的学校,又不一定读回以往专业的二年制大专生。

  优势:突破了学校和专业的局限性,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愿望和兴趣选择专业。

  劣势:学习时间长,经济担保费用高,签证风险大。由于大专生一般比高中毕业生大两至三岁,需要多花好几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学业,所以在申请签证时很有可能被怀疑学习动机不纯而被拒签。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方案三 专升硕:预科先行

  对于二年制大专毕业的学生以及工作经验不足的三年制大专生,国外高校一般要求先读半年到一年的硕士预科课程,学习语言及本科期间的核心课程,才可以继续升读硕士学位课程。

  优势:硕士预科课程对学生的语音能力要求不高,日语2级左右就可以。对于有比较突出的工作经验的申请者,而且在签证方面,由于工作经验的补足也非常顺利。

  劣势:专业限制多,学校排名大多不高,知名度不强。

 

  方案四 专升硕:直接升硕

  一般全日制三年大专毕业的学生都可以选择专升硕的课程,只要专业对口,这类学生可直接报读硕士课程。

  优势: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最快拿到有效的最高学历。一般最多不过两年的时间就可以拿到硕士文凭,比在国内必须先考上本科、再报读研究生,节省了起码一年半到两年半的时间,取得的硕士学位能得到全球认可。

  劣势:可选择学校有限,而且转专业较难。只有商科方面的入学要求比较宽松,对申请人只有学历和工作经验的要求。

  直接报考日本大学和大学院的前提是得通过语言学校的学习过渡。

  除了读大学、读研之外,还可以选择去读日本的专门学校,在日本,专门学校认可度高,就业率也高 

☆推荐阅读:

亚洲哪些国家适合中国学生去留学

疫情了解日本语言学校的四次开学 该如何选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