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香港本科统招+自主招生,现在还有机会!

时间:2020-06-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89
香港本科香港高校招生香港八大申请要求

今年高考推迟1个月,香港院校也把申请的截止时间适当延迟。

众所周知,香港高校招收内地高考生有2种模式,一是参与高考统招,二是各大高校进行自主招生。>>对香港本科申请还有疑问?点击咨询

高考统招

顾名思义,就是高考后的大学统招,只需要在高考志愿本科提前批上填写院校名字即可,根据分数由高至低录取,无需再参与笔试/面试,也不需要提交雅思/托福语言成绩。

但缺点是,被提前批录取后,学生就不会参与内地高校的录取了。

目前采取这种招生方式的香港高校只有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

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很好理解,就是高校根据自己的需求,开通学生申请通道,通过学生提交的个人材料、面试表现,综合评估,筛选申请者。

自主招生更加考验学生的综合素质,不仅仅是通过GPA、高考成绩来评估学生,还会从学生参加的课余活动、兴趣特长、面试时语言表达等方面给予充分考量。

对于标化成绩不突出,但英语水平和课余活动经验丰富的同学,自主招生更有优势。

除了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其它港校采取自主招生,名单如下:

•香港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

•香港岭南大学

•香港教育大学

•香港公开大学

•香港树仁大学

•香港恒生大学

•香港珠海学院

•香港东华学院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

•香港演艺学院

也就是说,香港八大中绝大部分都是采取自主招生的方式!

但不管是高考统招,还是自主招生,港校对高考分数都有一定要求,下面小编就带大家康康香港八大的高考分数要求!

八大的高考分数要求.png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在2020内地本科生招生计划中,预计招收300名应届高考生,择优录取,不占用志愿填报名额。

今年港大已经推出高考前的线上面试场次,已参加面试的同学,如能在高考前提供学校成绩单,有机会获得港大的有条件录取。

港大面试为20分钟的阅读和写作+30分钟的小组讨论,每组6-8位同学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全程英文交流。

2020年度入学的非本地学生,在港大修读本科学位学费为17.1万港币/年,生活费和住宿费约为6万港币/年。

但港大有丰厚的入学奖学金,不需要学生另外申请,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会收到奖学金通知。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在2020内地本科生招生计划中,预计招收190名高考生,择优录取,不占用志愿填报名额。

学校暂定7月25日开始邀请部分申请人进行面试,并于7月28日-30日正式开始内地高考生面试,7月28日-8月6日发放录取通知。

香港科技大学非常着重同学的综合素质,如心理素质,逻辑思维,分析、应对与沟通能力等。

面试将按照课堂惯例,以英语进行。面试内容没有特定范围,从时事、生活到个人兴趣都有机会成为面试题目。

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在2020内地本科生招生计划中,最多招收713名高考生,各专业有名额限制,大部分专业不考虑将其作为第二志愿的申请者,也就是说这部分专业只接受第一志愿申请。

2020-2021年度获得政府资助的全日制本科课程每学年学费为14万港币,分两期交付。

学生宿舍费用约为1.3万港币/年,不包括暑假期间住宿,校内食堂用餐约为2.7万港币/年。

另外,虽然内地高考生不能申请香港政府和香港理工大学的经济资助计划,但是优秀学生可以申请入学奖学金和在学奖学金。

香港浸会大学

浸大采取独立招生,不参加内地统招,不占高考志愿,31省市区的应届高考生(包括复读生)可申请入学。

学校将于7月下旬在招生网页公布面试名单,面试采取英语交流,部分专业如中医学及生物医学、中药学等辅以普通话进行,社会工作则辅以广东话进行。

面试通过个人面谈或小组讨论形式进行,评核考生的英语能力、个人素质以及各方面的综合能力。

浸大2020-2021学年全年学费为14万港币,分上下学期缴交,成绩优异的内地考生可以获取全额奖学金(19万港币/年)或半额奖学金(9.5万港币/年)。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香港副学士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高考延期1个月,本科留学申请会受到哪些影响?

香港环境管理专业院校推荐及申请要求

香港6所大学确认20Fall开学时间! 

香港大学开启“抢人”模式,狂撒155万港元奖学金!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