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大学学费明年会有大调整,对留学生有何影响?

时间:2020-06-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2
澳洲留学澳洲大学学费澳洲留学费用

比返澳复学先迎来的,是澳大利亚教育部的学费大改革!

近日,澳洲教育部长宣布:澳洲院校明年各科的学费将要进行大幅调整!

澳洲学费.png

据相关报道,因为疫情原因,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推出针对高等教育的重大改革计划,希望以此帮助国家恢复经济,为未来培养更符合就业市场需要的人才。这些改革措施包括调整不同专业的学费以及扩招本国学生,预计这些措施将于明年实施。

改革主要是为了响应高等教育需求,政府计划到2023年再分配39000个大学学位,2030年重新分配10万的需求。

根据这个改革方案,今后在澳大利亚大学就读人文类学科的费用将增加一倍,而“适合就业”课程的学费将大幅削减。

联邦政府表示,确定哪些专业“适合就业”是根据新冠疫情之前的模型得出的。研究显示,在今后五年,62%的就业增长将来自于医疗卫生、科技、教育及建筑业。

而目前澳大利亚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为72.2%,低于职业教育TAFE毕业生78%的就业率。政府希望通过调整学费能引导学生就读就业前景比较看好的专业,提高大学毕业生就业率。

不过政府表示目前已经在读的大学生不会受到影响。这意味着目前就读那些将来学费会上涨的专业的学生,他们的学费会维持在目前的水平直到毕业或肄业。而那些就读未来学费会下降专业的学生则可以立即于明年开始享受新的学费。

调整后学费.png

教育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会削减科学、卫生、农业、数学等学科的学费,降幅20-62%。

同时商科和法律专业学费将增加28%,人文类学科学费将上涨113%。

不过好在此次学费调整暂只针对澳洲国内学生,对留学生的学费疫情期间暂不作调整,但疫情过后留学生进行学费相应调整的概率极大。

以下是目前各领域的费用,以及从2021年起适用于未来学生的新费用。

目前各领域的费用.png

虽然学费的调整大多面向本地学生,但对留学生来说,这既是利好,也是挑战。

对于学费上涨的科目,国际学生的学费可能也会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教育部对各高校的疫情补贴已高达180亿澳元,并表示短期内不会追加补贴。因此,很多高校可能会采取“本地学生先行,留学生跟进”的方式来缓解财政紧张的问题。

同时对于STEAM专业的补贴让选择这一类科目的本地学生比例增加,这恰恰又是我国留学生较为擅长的领域,所以留学生们在未来理工类专业的申请中竞争可能更加激烈。

当然对留学生群体来说,也是有好消息的!一来本地学生选择商科的人将会减少,这一在中国留学生之间的大热门学科为扩大招生,给留学生的机会也会更多。

二来人数的减少也意味着未来几年的商科、人文方向的就业竞争力得到缓解。这一类留学生群体的毕业就业比例或许会有所提高。

澳大利亚的教育政策还是非常人性化的,虽然一些专业的学费有上升,但是学位的选择依然是比较自由的,大家可以自由选择一些费用更便宜的课程。澳大利亚的教育崇尚学生个性的自由发展,所以学生在这里可以获得更加宽广的学习空间,对于未来的就业也更有利。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澳大利亚留学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那些年,被误解了的澳洲国际大一文凭课程

现在澳洲抗疫情况怎么样了?留学生还要回国吗?

澳洲高校推出降价课程,学费最高减少74%!

澳洲一年制硕士“水”?为何留学生还扎堆申请?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