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高二就能锁定美国TOP30入场券?“弯道超车”的机会还不快来把握住!

时间:2020-06-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6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选择让孩子通过【社区大学转学】入读美国本科院校。但是目前还有家长认为美国社区大学是“大专”或是“野鸡大学”,殊不知,您的错误判断,却使孩子失去美国TOP30院校入读的机会!

蒙冤已久的美国社区大学,是时候为自己正名了。>>如何申请美国社区大学?点击咨询

为什么中国人对美国社区大学存在着误解?

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因为名字。社区大学Community College(简称CC),美国共有1132所社区大学,有近一半的美国本地大学生是就读于社区大学。在两年的社区大学读完专业基础课程之后,学生可以选择转学到普通公立大学或者私立大学完成大学学习。

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00多年前肯尼迪总统时期。社区大学旨在为美国高中毕业生提供廉价而全面的大学教育。美国之所以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普及高等教育的国家,社区学院功不可没。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学制。美国社区大学学制只有两年,因为,有些不了解的中国人认为美国社区大学就是“大专”。其实不然,根据美国院校每年发布的数据来看,即使是美国TOP50之内的大学,30%-60%不等的学生都是从州内的社区大学转学而来!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进入哥伦比亚大学之前,就曾就读过加州西方学院两年。可以这样说,如果选对社区大学,也可能是通往美国高等教育一条捷径。

美国社区大学转学VS美国本科院校直录

可以说,转学这条路是很多美国普通老百姓的选择。而相较直申,转学有哪些优势?又分别适用于哪些不同的人群呢?

一、社区大学入学门槛低,是逆袭者的跳板。

直接申请一所TOP100或者TOP30的本科院校,准备工作包括托福/雅思、SAT、背景提升等等,其要求较高,竞争激烈,需要提前规划。

然而申请一所社区大学,大部分托福最低要求是60分和45分,无需SAT,申请周期短。有的社区大学还可以“无语言录取”。这样的社大开设ESL语言课程,有的ESL学分还是可转入四年制大学的。学生可以一边上ESL,一边修基础课程。

门槛低并不意味着“野鸡”这样的刻板印象。即便是一个英语程度较低的学生,经过社区大学的适应与锤炼,两年后也可以“麻雀变凤凰”。类似“逆袭”的案例不胜枚举。

作为一个大城市长大的学生或者国际班的学生,也许对此不屑一顾。然而,来自二三线城市的高考生大有人在。

有的学生苦于没能提早展开美本申请,有的学生高三才决定出国又不想gap一年,有的学生不幸高考发挥失常,甚至有的国际班学生感觉自己高不成低不就。对他们来讲,社区大学是一个“曲线救国”的方案。

二、转学生享有优先权。

事实上,诸如UC这样的公立大学系统在招收社大转学生时,是不分本地生和国际生的。

而且,UC历来与加州社区大学紧密合作,通过TAG转学保录协议等方式,确保来自社大的申请者尽可能转入UC,优先录取转学生,也可以说,在申请UC时,加州社区大学的国际生也被视作州内学生,享有同样的优先录取权。

三、再来谈谈学费、校园生活与就业。

社区大学是平民化的校园,旨在让更多普通民众有效地接受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帮助人们更快地获取向上的社会流动力。

因此,它不仅入学门槛低,而且学费亲民。如果本科前两年就读于社区大学,的确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对于美国老百姓来说,社区大学除了省钱、小班制等优势以外,离家近也是一个重要的考量。社区大学遍布美国大小城市。在美国,很多优秀的高材生没有选择直申,就是因为不想离家太远,或者需要自己挣学费。

他们也曾是社大学生?!

正如前文所述,社区大学是众多美国普通人进入高等学府的途径,很多公众人物在功成名就之前,也是普通家庭出身,通过社区大学转入高等学府,再一步步走上人生巅峰的。

例如前任加州州长、著名好莱坞动作影星阿诺·施瓦辛格,他21岁从奥地利移民至美国后,曾就读于位于洛杉矶的圣莫妮卡学院(SMC),从ESL读起。2005年,风生水起的施瓦辛格回到母校,在毕业典礼上致辞,提到社区学院是他“美国梦的开始”。

史蒂夫·乔布斯也是位于硅谷的社区大学De Anza College的知院校友。他高中毕业后本来申请上了位于俄勒冈的一所私立文理学院Reed College,然而他在那里经历了一段短暂的迷茫期后,决定从文理学生转入社区大学。在De Anza读了两个学期后便被电子游戏公司Atari录用,再两年后就创立了Apple。

此外,李安、汤姆·汉克斯、摩根·弗里曼等名流都是社区大学的知院校友。

总之,社区大学像一个跳板,它为心怀志向的普通人准备;而转学也是一种选择,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学生曲线进院校,实现赴美求学路上的弯道超车。

对一些学生来说,在社大的两年也是一个"缓冲期"。通过社大期间循序渐进的学习,各种程度的学生都能够更好地适应美国的校园环境和学习方式,从未为今后的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就读美国社区大学毕业后一定会升入美国大学吗?

可以说Yes!2年美国社区大学 + 2年综合大学 = 美国本科文凭!

应届高中毕业生,或者毕业后不久的学生,都可以先申请进入美国社区大学,攻读大一大二两年课程,之后根据成绩高低转入不同层次的四年制大学,继续攻读大三大四课程,以同样四年左右的时间完成整个本科阶段的学习,这种两年转两年的项目,我们称之为2+2项目,也可以说是一个桥梁项目!

入学前,美国社区大学都会和你签署一份“转学保录取”协议,美国很多综合大学(包括全美TOP30)与本州的社区大学签订协议,该协议有助于确保在社区大学所学课程可以转学分到有合作关系的四年制大学,让学生减少学分和时间所带来的损失。

美国社区大学推荐

加州鞍峰学院

成立时间:1968年

学院位置:洛杉矶橙郡尔湾

在校人数:24000+

国际学生比例:1.25%

优势专业:电影制作、多媒体制作、电子工程学、艺术、建筑学、商务管理、会计学、新闻系、心理学、房地产、计算机科学

小贴士:

尔湾是全美国最宜居、最舒适、最安全、犯罪率最低的地方之一。

UC转学比例为:UC伯克利9%,UCLA24%、UC圣地亚哥21%、UC欧文46%。

柑橘学院

成立时间:1915年

学校位置:加州洛杉矶市

在校人数:20100+

国际学生:低于1%

优势专业:社会和行为科学、生物学、物理科学、工商管理、心理学、计算机、舞台艺术、电影制作、传媒、网络安全等;

小贴士:

去年,成功转入加州大学各个分校和加州州立的学生高达1300余名,居加州转学数字之前列!

学校开设热门专业STEM高科技中心及STEM实验室,同时开设STEM课程

加州峡谷学院

成立时间:1969年

学校位置:美国加州洛杉矶地区

学员人数:25000+

占地面积:224英亩

国际学生比例:低于1%

专业课程数量:1900+

优势专业:商务、生物学、工程学、心理学、运动机能学、艺术、动画制作、计算机科学等;

小贴士:

如果有表演特长或体育特长的学生建议选择此学院。该学院拥有加州乃至全美一流的表演艺术中心,舞台面积约2286平米,具有全美顶尖的音箱系统,可容纳近千人坐席。

另外,在体育方面的成就也颇为久远,该校的教练曾获得过奥运、国家锦标赛等多项冠军。学院获得国际级荣誉的运动项目包括:棒球、男子越野、橄榄球、男子高尔夫、女子高尔夫、男子田径、女子田径、男子足球等。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背景提升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美国奖学金助学金申请条件解析,你达标了吗?

87%的美国大学计划秋季如期开学,留学生不要担心了! 

课外活动在美国大学本科申请中,扮演着什么角色?

美国高校录取取消SAT要求对申请者有何影响?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