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重磅!USnews调整排名标准,新增205所大学

时间:2020-07-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6
USnews调整排名标准新增205所大学

今年真的是留学届动荡的一年,继众多美国高校纷纷宣布今年的招生可以不要求标化成绩以后,USnews也突然宣布,2020年9月发布的《2021年最佳大学排名》将新增“Test-Blind”学校排名。其实从2008年开始,USnews就不再对这类学校进行排名了。没想到12年后这股风潮又流行了回来。

 那么这个“Test-Blind”学校排名到底是什么呢?对留学生来说有什么借鉴意义吗?一起来看看吧!

重磅!USnews调整排名标准,新增205所大学

 

SAT成绩一直都是USnews美国大学排名评分的重要因素,往年录取的学生SAT均分占7.75% !仅次于占比8%的毕业率因素,可见USnews对标化成绩重视程度。但是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国际考试都推迟或是取消了。美国有超过900多所院校对本科生采取了Test Optional或Test Flexible政策,即在录取考量时不要求提交SAT/ACT成绩或者不以SAT/ACT作为录取参考标准。具体要细分成四类:

1、Test-Optional

这一类代表你可以选择不把标化成绩作为申请材料的一部分,即不用提交标化成绩,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当然,如果你标化很不错,想作为申请材料提交,这些大学也会接受。

2、Test-Blind

属于这一类的学校表示完全不会考虑你的标化成绩。也就是说,即便你已经拿到了满意的SAT或者ACT高分,你提交了上去,不好意思,这些大学会选择性忽略。这次USnews排行榜新增的排名就是关于它的。一般会采用这种录取方式的都是一些美国文理学院。

3、Test-Flexible

属于这一类的学校意味着,你需要用其他材料代替标化,比如SAT2,AP、IB等来证明你的学术能力,或者需要用英文写几篇长文书,证明你的思辨能力、英文功底。这一类的学校比较多,要求也不尽相同。纽约大学、明德学院、鲍登学院都属于此列。申请这一类大学要先提前了解清楚细节,向校方问明白具体要求。

4、Test-Conditional

申请属于这一类的大学,意味着你需要达到某种最低要求。比如GPA最低达到3.0,或者在班级排名达到前几名。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德州农工大学采取的这一政策。

在今年以前“Test-Blind”政策是少数,但是今年一切都不同了,北伊利诺伊大学、新奥尔良洛约拉大学、新英格兰大学纷纷宣布实施“Test-Blind”,就连加州大学系统也宣布2021和2022级是“Test-Optional”,而2023和2024级是“Test-Blind”。众多重量级大学纷纷加入去标化大军,也促使USNEWS排行榜做出改变:据了解,此次排名将增加大概205所学校。

如果以后,申请美国大学都不再需要SAT/ACT成绩,意味着录取的标准会更加多元和综合,更加难以评判琢磨,长期合理的规划会更加重要。其实对于我们亚裔考生来说,本来我们就是以成绩见长的,站在去标化的风口上我们更应该好好想一想,没有了考试成绩,要用什么才能打动招生官?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