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新学期授课安排敲定,各院校拟全面恢复面授

时间:2020-07-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5
香港八大香港院校恢复面授香港大学香港授课安排

目前香港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眼看马上就要到开学季了,香港八大院校纷纷积极做出新学期安排,大部分高校准备进行面授,这次终于定心了!

  第一学期开学 第一学期结课 授课方式
香港大学 9月1日 11月30日 提供合适场地尽量恢复面授
香港中文大学 9月7日 12月5日 老师可因教学采用网课或面授
香港科技大学 9月7日 12月5日 9月中旬恢复正常教学
香港城市大学 8月31日 11月28日 网课+部分面授
香港理工大学 9月7日 12月5日 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发展以厘定安排
香港浸会大学 9月1日 12月5日 教学安排会与学生和教职工沟通后决定
香港公开大学 9月28日 1月31日 以恢复面授为目标,网课同时进行
香港教育大学 9月初 未公布 已在可行情况陆续恢复面授
香港岭南大学 9月初 未公布 首月课堂面授及网上学习并行

下面一起来康康各大港校新学期的安排吧!

1.香港大学

不多于25名学生的课堂会以面对面方式教学;

有26至90名学生的课堂,会在较大能容纳两倍学生的课室以面对面方式授课;

多于90名学生的课堂将通过网上进行教学;

少数有近300名学生的课堂,可在能容纳800人的港大李兆基会议中心大会堂进行面授。

校方会提供学期首三周的教材,给无法到校园上课的学生使用。

港大内心OS:小伙伴们放心,学生人数越多,我们就换越大的场地,总之面授就对了!

对于仍在内地及海外的本科、修读式和研究式研究生课程的在读生和新生,港大正在收集资料,准备在他们回港进行强制检疫隔离时提供协助。

校方计划预留足够数量的酒店客房,让他们完成14天的强制隔离;从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地返港的教职员及学生,则须在政府的检疫中心进行隔离。

2.香港中文大学

中大指,现正审视各课程的教学需要,以编制合适的网上教学和面授课堂比例,确保教学成效和质素;老师可因应教学需要,采用网上及面授教学模式。

校方将采取适当防疫措施,确保面授课堂能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例如规限课室的使用人数、调整座位安排等。

各部门、学院及书院亦将于暑假期间,进行提升无线网络及电脑配备的工作,以备万一。

3.香港科技大学

科大计划开学首两周(9月7日-20日)为缓冲期,采用线上授课模式。21日起复正常面授教学;而校方已准备好校内隔离设施、 指定的学生宿舍及校外酒店,以供从海外返港,有需要进行隔离的学生及教职员使用。

4.香港城市大学

城大开学最早,但也比较严谨,基于疫情反复变化,在考虑多项因素后,决定于2020/21学年上学期基本上继续实施网上教学,教师将会在安排的课室进行教学,学生在获得课程主任批准下,可选择回校进入课室上课。

城大表示,会继续密切监察公共卫生情况,并在有需要时,调整教学安排;一旦情况出现变化,无法继续进行面授课堂,大学会通知全体师生,全面恢复互动的实时网上教学。

5.香港理工大学

理大指,香港疫情渐趋稳定,但部分国家及地区的疫情仍然反覆,所以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发展,厘定新学年上课及教学安排。

此外,理大将如常安排境外交换生计划,并会密切留意学生前往之国家/地区的疫情发展,在出发前作适当安排;海外学生来港交换生计划亦会如常进行。

6.香港浸会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则指,鉴于全球疫情仍然充满不确定性,2020/21学年上学期的教学安排,大学会适时与学生和教职员沟通。大学亦正安排新学期与非本地院校合作的交换生计划,会为相关学生提供最新资讯。

7.香港教育大学

教大表示,校方已在可行的情况下,陆续恢复校园内的面授教学。校方将继续检视最新情况,于新学年作出教与学的相应安排;取消2020至21学年第一学期海外生赴港的交流安排,至于本地学生前往境外之交换计划,则将视乎情况再作检视。

8.香港岭南大学

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日前已表示,今年秋季开始的新学年,首月课堂将会以面授及网上学习并行,届时视乎情况再决定是否全面恢复面授。

9.香港公开大学

公开大学表示,新学年的安排会以恢复面授课程为目标,网课也会同时进行,但校方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的发展而作出适当调整,期望对学生的学习进度影响减至最低。

温馨提示:

目前的信息可能还会因为疫情而变动,研究生可能每个专业的安排不一样,大家还是要以学校官方通知和各专业通知的为准哦~

我们从各校目前对新学期开学安排的回应来看,大部分学校对新学期恢复面授都保持着乐观的态度,其中港大最为积极,表示愿动用能容纳800人的港大李兆基会议中心大会堂,进行能容纳300名学生的课堂面授。

其他像理大和浸大目前持保守态度,新学期计划仍然在商量中,如果其他学校都顺利面授了,预计理大和浸大也会很快恢复,跟上步伐!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香港副学士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香港环境管理专业院校推荐及申请要求

香港6所大学确认20Fall开学时间! 

香港大学开启“抢人”模式,狂撒155万港元奖学金!

2020香港本科统招+自主招生,现在还有机会!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