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学姐分享 “阿大才是我的最优解”

时间:2020-07-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29

本期采访学子:Lacey   Shinyway 2020届学员

个人背景

本科院校:宁波某大学

专业:国际传播学(BA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studies)

成绩:2:1

雅思:总分7.0,最低写作6.0

履历:英国诺丁汉交换一年

录取学校(部分):

阿姆斯特丹大学 Television and Cross-Media Culture

伦敦大学学院 Digital Media: Production MA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 MA Anthropology & Cultural Politics

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她的留学申请之路吧。

 

>>>新通留学助你申请院校脱颖而出

 

01. 与自己对话,为自己选择

大三的时候在英国诺丁汉交换了一年,当时没仔细想过读研的事情,只是想多看看,出去走走。当时咨询留学的时候,身边绝大部分同学都是考虑去英国读研,因为我们拿的就是英诺的学位,申请英国必然更有优势。

而我考虑的是,已经在英国待过了,研究生想换个环境,所以没有圈定目标,加拿大,日本,荷兰,爱尔兰等都有考虑(好像我考虑的国家有点多hhh)

因为不懂这些国家留学的优劣势,我问了很多留学老师。学校周边的留学机构都是建议我考虑英国为主,劝我放弃考虑日本,爱尔兰,荷兰等,可是我并不是很满意。

其中让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位老师问我:“你的目标国家这么多,都可以考虑,你选择的标准是什么?你心里最想要的是什么?”就是这个问题,让我真正开始考虑我读研的目的。见过太多只为强推申请项目,让我选择英国的机构,感觉我的目标都是别人在给我制定。我开始与自己对话,问问内心自己选择的标准,并且把注意力放在了提升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上,让自己在众多学子当中更有就业竞争力。

 

02. 荷兰学校为什么令我向往

根据我的想法,求学老师帮我查了大量的学校和课程,最后我决定把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大学,英国的UCL 和金史密斯学院作为主要目标,还选了4个备选的学校。

阿姆斯特丹大学Roeterseiland校区

首选荷兰的原因是阿大的传媒专业排名世界第一,而且电视媒体是我喜欢的方向,这个课程的申请要求里写了要交一个论文,我刚好有一门课的作业就是这个!

而且,荷兰这边课程也是一年制,费用比英国要便宜1/3. 还可以感受和英国不一样的环境,非常符合我的想法啦!只是我也知道,阿大这么好的专业每年竞争肯定很激烈,一开始我是没报太大的希望的,所以也加了英国的goldsmiths做保底。UCL就是想冲刺一下,看看有没有机会进G5!

谁让我大一大二不努力,成绩并不拔尖,现在后悔也晚了,大家还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

 

03. 在焦虑之中等到了阿大offer

阿姆斯特丹大学

申请过程很顺利,因为一开始就知道竞争很激烈的,且荷兰截止的时间也比较早,文书老师在我大三结束的暑假就开始帮我创作申请文书了,我自己也积极配合修改文书和论文,9月一开放申请就立即递交了,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过程。

当其他的学校陆续来了offer,但是UCL 和阿大还是没有消息,我就有点焦虑了。

我开始每天都去问这两个学校的申请状态,负责我申请的魏老师和胡老师一边要安慰我,一边还要不厌其烦的一遍遍帮我查看、发邮件给学校去询问,但学校一直是回复正常审理中,让我耐心等待。

到4月的时候我自己都有点放弃了,不报录取的希望了,加上当时忙着准备毕业论文。

but,4月25日我收到了UCL的offer!紧接着5月2号我又收到了阿姆斯特丹大学的offer!

心仪的offer如期而至,欢呼雀跃!虽然G5这两个offer完全拯救了我哈哈哈哈哈,那一刻觉得所有的幸运都围绕着我~虽然G5的offer让我很骄傲,但是我最终还是选择了我喜欢的学校。很感谢我的求学团队的老师,在我的梦想之路上一直帮助我,很耐心很专业的指引着我走出满意的每一步,真的很感谢他们。

 

 

 

04. 学姐含泪小建议

大一大二还在迷茫的时候,成绩一定要保持好;

不知道未来读研想去哪里,可以和学长学姐,还有专门做留学的老师多沟通,好的老师真的会给你很多不一样的想法和信息;

一旦决定了留学,就一定要趁早做准备,我幸好是雅思考的早,不然到大三结束的暑假再来刷分,完全就没有时间好好准备阿大要提交的论文和文书了。

这里要再次感谢shinyway的老师,一直叮嘱我早点开始写,多留点时间修改润色。愿大家都能收到梦校的offer~

 

 

还想了解更多欧洲国家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2020欧洲留学完全指南】热门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