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的高中与中国高中有哪些不同?

时间:2020-07-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51
澳洲高中澳洲教育体制澳洲留学

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有意愿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澳洲来读高中,然后参加当地的高考进而可以在澳洲大学进行进修。除了澳洲气候优越,风景优美,是世界各地留学生的的向往之所,当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国内的学生在校压力每年都在增长,减负政策也是效果甚微。相比之下,较澳洲的教育制度,轻松而且注重孩子们的实践能力,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那澳洲的高中和中国的高中主要有哪些不同呢?我来帮大家总结一下:

澳洲的教育体制

澳洲的中学分为公立学校与私立学校,公立学校由政府拥有和管理,澳洲本地学生按地区入学,居住在每个区域的学生都到附近的学校就读。

公立中学是由政府出资,本国学生享受免费的教育,对于国际学生的收费相对于私立学校要低管理也较为弱势。

私立学校是由私人开设并管理的,一般教会会参与管理。部分私立学校隶属某些教会,如天主教;另一些则隶属独立机构。在大部分高中,海外学生仅占全部学生的3%。

澳洲的高中学校大体分为男校、女校、混合校三类。由于文化差异和信仰的不同,中国学生一般都会选择混合校就读。当然,澳洲的一些独立的女校和男校中学其实教育与学术成就闻名,比如诺克斯文法男校也是中国学生的不二选择。各类学校均由政府监察以确保学校保持高水准教育。

在教学内容上,澳洲的学校基本上是一致的;在招生上,澳洲公立学校一般由各洲的教育部门统一管理,各学校不单独招生;在教学水平上,澳洲高中教学水平很稳定,其中私立学校师资力量较强,教学环境好,教学设施比较先进,相应的学费会贵一些。>>在澳洲读高中一年要花多少钱?

区别一:年制不同

澳洲的初中(Junior School)是四年制,7年级到10年级;澳洲的高中(Senior School)是两年制,11年级到12年级。一般而言,澳洲12年级不允插班,国内学生在申请澳洲中学的时间把控力度上需要掌握好;国内初中是7-9年级,高中是10-12年级,一般情况下,年级会接受学生转学。

区别二:学科选择

澳大利亚的中学课程选择面广泛,课程设置灵活多样。除了英语是必修课之外,学生可以根据个人兴趣、特长选课,可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每所高中都有几十甚至上百多门课程可供选择,从最基本的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到音乐、美术、舞蹈、媒体、编程等等,这些课程都可以作为高考科目,学生们可以在考试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 在国内,一般都是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地理、生物、化学、物理九门课程,高二分文理科。

区别三:班级人数

澳洲中学每个班级的学生数量多在25人以下,这有利于因材施教,有利于师生交流,更有利于激发学生的潜能;而在国内的中学,一个班有50甚至更多的学生。

区别四:教学模式

澳洲中学一般采用授课、实践、小组讨论、课堂参与以及课外作业等模式相结合,重点培养学生自主思考能力,没有绝对的对与错,鼓励学生在课堂上自主参与。而在国内则是大班授课模式,老师在课堂上说,学生在下面听,几乎只有对与错的答案。

区别五:高考体制

澳洲也存在高考制度,其高考成绩主要是采用平时成绩和最后高考卷面成绩相结合,最后两者相结合去判断最后的求学;高中两年期间,学生的平时作业、出勤率、平时考试、期末考试和最后的会考成绩都会不同程度地影响学生高中毕业升大学的分数。而国内的中考或者高考,完全凭一次考试定夺学生的求学情况,不确定性很大。

区别六:课业压力

澳洲的中学虽然重视学生的学习成绩,但学校更重视学生自主思维和创造力的开发,鼓励学生创新。学生丰富的课程选择会使他们在课后作业方面相对轻松。而在国内,大家都是忙着放假后上补习班,为将来的高考做准备,没有什么假期可言。

说在最后

澳洲高中大城市和小城市没有太大区别,都有非常优秀的高中学校。只是绝大部分公立中学对国际学生的比例有严格控制,一般不超过10%。比较优秀的私立中学,对国际学生的比例也控制在10%以内。澳洲整体教育侧重的是培养能力、教会方法,这跟国内的教育思想有本质的差异,也是澳洲教育一直处于世界前列的原因。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澳大利亚留学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那些年,被误解了的澳洲国际大一文凭课程

现在澳洲抗疫情况怎么样了?留学生还要回国吗?

澳洲高校推出降价课程,学费最高减少74%!

澳洲一年制硕士“水”?为何留学生还扎堆申请?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