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商科移民专业C位:会计学留学,优缺点介绍

时间:2020-07-0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1
澳洲留学商科留学会计学留学

   会计学是一个越老越吃香的职业,所以会计学的就业前景还是非常好的,只是在年轻的时候需要一定的实践经验积累。但因为会计学和澳洲的移民政策有关,属于移民专业会计是唯一属于移民专业的商科专业,所以一直是澳洲移民的热门专业。

点击此处立 即咨询

 

  澳洲CPA是澳洲3大会计机构之一,也是其中一家有资格评估会计移民分的机构.去澳洲读会计的,多数都是冲着移民分去的,所以一个课程能否满足澳洲CPA所要求的课程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指出的是,会计评估通过只要取得ASA资格,就是助理会计师,就可以通过CPA职业评估,从而提交移民申请。很多学生误以为要通过CPA资格考试才可以移民,这是不对的。总结一下,会计专业有如下优点和缺点:

  优点

  1.会计专业是澳洲的紧缺专业,就业环境好。而且就业面积最广,政府机关、公司企业、福利团体等都需要会计。据粗略统计,每年澳洲大约有几千个会计的缺口而毕业后真正以会计为职业的学生数量则远远低于这个数字;

  2.会计专业是商科里面唯一适合移民的专业;

  3.澳洲有两大类会计专业用以适合不同人的需求。设计给会计背景的和非会计背景的专业。入学要求相对来讲比较宽松;

  4.会计的技能应用面积比较广,即使考虑自我创业也必须对会计、财务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并且职业发展道路比较宽;

  5.澳洲的会计专业相对来讲,学习难度不大。因为不是单纯培养会计和出纳,而是旨在培养会计、财务以及营商建议的领袖,所以会计学的课程都比较偏向于理论性。所要求的13个核心领域也是应用性比较强的知识领域。

  缺点

  1.华人比较多,语言环境相对较差;

  2.对于那些没有专业背景的人来讲,学习有一定的压力;

  3.其中有几门核心课程学习起来有一定的难度,比如会计学原理和审计学;

  4.个别核心课程和国家的国情有关,比如说公司法、税法等,将来回国发展时需要重新修读这几个科目。

  澳洲会计课程介绍

  1. Bachelor of Commerce (Accounting方向) / Bachelor of Accounting / Bachelo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不同学校开设的会计本科名称都有所不同,但大部分都被CPA和ICAA认证,可以申请注会,实现移民目的。推荐大部分高中毕业生申请。

  2. Master of Commerce (Accounting)

  商科硕士会计方向,主要是针对本科会计专业毕业生开设,专业课难度会比MPA课程更大,选课的自由度也更大,但是却并非按照CPA课程框架授课,不一定被CPA和ICAA认证,一般不建议以技术移民为目的的国际学生申请,因为若是为了取得澳洲的CPA资格,即使拿到了硕士学位,还是需要自己额外去参加资格考试。

点击此处立 即咨询

  3. Master of Accounting / 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专业会计硕士,读完以后可以免考所有的基础课程(Foundation Level),成为Associate Member,并且参加6门专业课程(Professional Level)的学习和考试。如果硕士阶段所学内容与专业课程(Professional Level)有重合,还可以进一步免考最多2门选修课。适合本科非会计专业学生,能以最快途径拿到CPA资格。适合大部分国际学生申请。

☆推荐阅读:

澳洲大学纷纷公布第二学期开学时间,快来看看你什么时候开学! 

2020澳洲留学申请时间规划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