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中学选寄宿还是走读?手把手教你选出最合适的学校

时间:2020-07-0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7
美国中学美国寄宿学校美国走读学校美国留学

美国中学寄宿学校和走读学校最大的区别,相信很多家庭都有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最主要就是在学生住宿上的不同,寄宿学校指的是住在学校里,而走读学校则是住在美国当地人的家庭里。

而随着赴美求学的学子越来越多,也有一些机构会在一些走读学校附近自己租赁一些公寓或房子给国际学生入住。

然而,寄宿学校一般不代表百分之百的寄宿(当然有些寄宿学校是百分之百的寄宿,比如弗吉尼亚的主教高中EHS),大部分的寄宿学校都只是部分学生住校,也有一部分当地的孩子走读。

而那些称之为寄宿学校的美高通常都会有学校宿舍提供给国际学生。

由于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以及当地的居民结构不一样,所以每个学校的寄宿比例都不一样。

有些学校,由于地处城市,周边的当地居民比较密集。导致走读学生就会相对比较多,学校的寄宿比例也非常低,宿舍一般都是住着国际学生。这样的学校有德州的顶尖女校霍克黛女子学校,还有弗吉尼亚的圣安妮高中。

寄宿中学的数量在整个美国中学里算数量很少了,只有300多所,而走读学校则有接近2万多所,所以其实走读学校才是美国教育的主流。

但是许多国际学生美高申请家庭却是会更青睐寄宿学校,这里面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对住家的不确定性而产生的忧虑以及对孩子自控能力的怀疑。

而对于大部分家长而言,由于自己不能陪读,又不放心孩子住寄宿家庭,所以就会去竞争有限的寄宿学校的位子,但是由于位子有限,申请的人多,导致一些二类的寄宿学校申请难度也逐年增加。

在这种时候,家长朋友们就需要思考:在您帮孩子考虑学校的时候,什么是您最看重的因素?

也可以问自己,不论走读学校多好,就只想考虑寄宿学校吗?

还是您更看重学校本身是不是一个好学校呢?

接下来,我们将从不同的层面来探讨寄宿和走读的区别。相信看完之后,大家对于选择寄宿还是走读学校,都将会有自己的答案。

1. 校园时间安排

寄宿学校

孩子不仅24小时都在学校的管理中,而且有生活和学习上的疑问也可以随时向老师寻求帮助。

此外,由于寄宿学校通常都是建立在城镇的郊区,去附近的城镇有时会不方便,一般周末的时候,学校会统一安排大巴接送孩子去附近的城镇购物或者娱乐,平时孩子自己是没办法随时出来的。

如果孩子想要出来,学校通常会让孩子做详细的申请登记,比如去哪儿,采用什么交通工具,什么时候返校等等,也需要得到家长的允许。

走读学校

除了上课时间孩子在校园里,放学回到住家后,大部分时间都是自由的,孩子自己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也比较多。

而走读学校因为是给当地孩子就读的学校,所以学校通常是坐落在城镇里或者城镇附近,交通相对也会方便一些,孩子平时是坐校车上课,或者是由住家开车接送,孩子也会有很多时间可以参加校外的社区活动。

2. 校园设施

寄宿学校

地理位置相对偏僻,而学生们所有的时间又都会在校园里度过,所以寄宿学校通常都会在校园里建立足够的教学设施和课外活动的设备,让孩子在课后能找到可以活动的地方。

比如在寄宿学校里,你可以找到动物园,滑雪场或者马场等等,有种占山为王的感觉,所以寄宿学校的面积通常都不会小,几百英亩,甚至上千英亩都是有的。

走读学校

因为通常位于城镇里,有些地方可以说是寸土寸金,所以校园的面积当然没有寄宿学校那么广阔,通常几十英亩,甚至几英亩都是有的。

上百英亩的走读校园已经算大了,所以有些走读校园里可能没有那么奢侈的设施。但是这并不代表学校不能提供,许多学校也会借助周围社区或者旁边大学里的设施来满足学生的活动需求。

3. 校园人数

寄宿学校

因为床位的局限性,所以寄宿学校通常人数都不会太多,300到400人的学校是正常的,200到300人左右的学校也是常有的。

师生比也相对较低,并且寄宿学校还是以接受高中的学生为主。

而在国际学生人数和对国际学生的管理方面,因为有宿舍和管理的优势,寄宿学校所接纳的国际学生人数也更多,历史也更久远。

走读学校

相比寄宿学校,走读学校的人数会相对多些,因为要满足当地家庭的需求,所以很有可能还会设立低年级,因此,经常有走读学校是K-12,学生的数量也就不少了,师生比也相对更高了。

如果孩子去到了一个人数较多的走读学校,那么对孩子的独立性而言也是一种挑战。但是换个角度,对孩子而言也是个不错的体验。

4. 国际学生比例

寄宿学校

国际学生比例在20%左右都是正常的。甚至有些学校达到30%偏上,正是因为招收的国际学生人数较多,所以寄宿学校在管理国际学生上也更有经验,比如有些学校会专门安排对接国际学生家庭的老师。

不少学校也会针对国际学生安排ESL这类的语言辅导课来帮助国际学生适应美国的学习和生活。而在日常的生活安排中,许多寄宿学校也会管控学生的网络,每天要求必须的自习时间等等。

相对而言,对国际学生整个的管理体系是十分成熟的。

走读学校

大多数的走读学校招收国际学生的比例相对是更少的,甚至有些走读学校中的国际学生,尤其是中国学生的数量是个位数,这也满足了有些家长希望孩子去到国际学生人数少的学校的心愿。

但是也是因为国际生人数较少,并且学生课后都离开校园,所以学校在管理国际学生方面的成熟度相比寄宿学校也的确是更弱的。

有不少走读学校就比较难提供成体系的语言辅导课,而在课后帮助方面也比较难做到,所以好的走读学校会比较适合那些语言底子相对更好,自律能力相对更强的孩子。

5. 社交生活

寄宿学校

因为寄宿学校国际学生都住在学校中,平时主要接触的人就是同学和老师,而许多寄宿学校的老师也会选择全家都住在校园里,所以学生们平时也能去到老师或者校长的家里做客。

而在周末或者假期,也会有当地走读的孩子邀请国际学生去家里做客,所以寄宿学校的学生也会有机会了解到美国当地的家庭。

走读学校

国际学生除了白天在学校里,正常情况下午下了课之后就需要回到住家家里,与自己的住家形成一种新的家庭文化。

国际学生需要将自己当成这个家庭的一部分融入进去,而不仅仅是一个住客,比如说孩子也需要帮忙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如果家里还有其他的孩子,那么国际学生也更应该有着跟他们成为新的兄弟姐妹的意识。

我们经常说到,国际学生融入美国当地的住家,希望住家能成为孩子在美国的第二个家,其实这也需要孩子对这个家庭进行情感上的付出。否则就很难让美国家庭给予孩子家庭的温暖。

因此,这也是一次能很好磨炼孩子独立性与社交能力的机会。我们也相信这样的经历将会是孩子一生的财富。

6. 日常生活和假期安排

寄宿学校

毫无疑问,基本上日常的活动都会在校园里进行。周末和假期,学校也会带孩子到周边的城镇里参加展览,参观博物馆等短期旅行。

而在饮食方面,在寄宿学校里孩子都是在食堂里吃学校准备的自助餐,周末可以去校外打牙祭。

走读学校

对于走读学生而言,平时的体育活动通常学校都会安排孩子在学校或者开校车带孩子去社区附近的场地参加。

如果孩子有一些自己额外想参加的活动或者安排,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拜托住家来接送孩子了。这个事情也应该在一开始入住住家的时候沟通好,因为这也有可能会需要家长支付额外的接送费,所以孩子如果可能有额外的需求就需要提前沟通好。

对于走读学校的学生而言,除了午餐一般在学校吃之外,通常早晚餐都是在住家家里吃的;

因此,孩子的饮食当然以这个家庭的饮食习惯为主。比如孩子去到一个墨西哥裔的家庭,那么他可能会接触到比较多墨西哥菜式,或者有些美国家庭因为平时比较忙碌,忙不过来的时候他们会吃一些用微波炉加热的冷冻食物,或者简单吃一个三明治和牛奶,这个也很正常,也是需要孩子去适应的。

如果孩子对于住家的饮食的确很难接受,那么孩子也可以自己多积极主动地跟住家沟通自己的想法,不应该只放在心里,这样对大家的相处都不利。

7. 住家选择

走读学校

关于住家的选择方面,在这里多说几句。

经常会听到家长说在美国有自己的亲朋好友,考虑未来希望孩子能入读亲朋好友附近的学校,让孩子能住在他们家里。

这其实是一个比较冒险的想法,因为正常情况下,孩子与父母在一起的时候都会产生矛盾,而亲朋好友因为碍于与家长的关系,对管教孩子上会有一种情感上的挑战。

而且孩子不是只住一两天,而是好几年,这对于亲朋好友也是一种精神上的负担。不会像住在一个陌生的美国家庭里一样,事先家庭规矩都能跟孩子说清楚,没有太多情感的羁绊,就事论事的沟通也更容易让孩子自己与住家进行有效沟通而不怕伤害谁。

即使住家或者孩子互相不满意,调换住家也不怕伤了父辈的感情。

所以从长远上来看,让孩子直接住在美国当地的家庭里不失为一个更好的选择。

因此,我们认为,以下性格的学生会比较适合就读走读中学:

•性格较外向开朗,英文基础好,乐于与人沟通;

•能够理解和接纳美国文化,有包容心,尊重他人;

•独立性强,生活自理,有一定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自律自控,能够遵守学校和寄宿家庭的纪律和规则。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背景提升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美国奖学金助学金申请条件解析,你达标了吗?

87%的美国大学计划秋季如期开学,留学生不要担心了! 

课外活动在美国大学本科申请中,扮演着什么角色?

美国高校录取取消SAT要求对申请者有何影响?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