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镑整体走低,如何规划一个极具性价比的留学年?

时间:2020-07-0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8
英镑整体走低规划性价比留学年

 转眼已步入夏天,此刻大家也都开始准备自己的留学清单了吧?英镑2020年上半年波动较大,很多同学都想趁着低汇率的时候把学费和生活费换好。那么问题来了,去英国留学一年,大概需要多少英镑呢?

不同城市的开销会有很大的差别,例如选择在伦敦的大学,那么作为国际大都市其开销自然是比其他城市高出许多,连英国人自己也会感慨伦敦有多么贵。今天就想为大家列举一下更有性价比的留学城市——南部海滨城市朴次茅斯,给大家捋一捋在这的留学生活费用,让大家心里都有个“谱”。

学杂费 ▼

不用多说,学费自然是留学的主要支出,不同专业学费也所有区别,具体可以在大学各专业课程官网上查看。

英国的教育服务是非常完备的,大家所交的学费里除了课堂教学费用,还包括了图书馆、实验室、资料数据库等各种先进的教学设施和资源的使用权限,以及学术支持服务,学生福利和就业指导等。如果你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各种困难,都可以找到相应的组织求助。

想要自己的学费物有所值,记得要多多利用这些资源,尽可能地多参与校园活动。

另外需要说明,英国的学费不包括书本费用,但大多数教学用书都可以在图书馆借阅或下载电子版,不必特地购置。

住宿费 ▼

对于留学生来说,在英国的住处可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落脚点,而是未来很长时间的“家”。所以安全、舒适、方便、经济都是不可或缺的考虑因素。

对于初来乍到国际生来说,第一个学年还是鼓励大家选择住在学生寓。就以朴次茅斯大学为例,现有9栋设施齐备的学生公寓,绝大多数是配备独立卫浴的单人间。住宿费用在£99-£173 不等,包括24 小时无线网络、水电煤气、必要的基础保险等,但不含有线电视使用费。听听学长学姐们说说住学生公寓的优势吧:

1. 位置优越 生活便利

学生公寓位于学校附近,步行就可抵达校园。新同学往往对于周边的生活环境并不熟悉,住在学生宿舍不但可以省去很多交通上的成本,也更方便随时出入校内参与活动。只要提前预定好宿舍,抵达当天就可以马上入住,省去住酒店过渡和找房子的各种麻烦。

2. 设施完备 安全周到

学生公寓大多位于校园范围之内,更配有完备的安保系统,安全有保障。此外,每个套间内都配有写字台、衣柜、单人床等必需家具,厨房内各种电器也一应俱全,校内还配有洗衣房,可以放心拎包入住,毫无后顾之忧。

3. 集体社交 广结好友

校内住宿的房型一般是独立卫浴的套间,但会和室友公享厨房。一入住就有机会认识新朋友,而且都是年龄相仿的同学,有助于融入环境,迅速建立社交生活。

4. 费用打包 省心省时

学生公寓的房租中已经包括了水电煤、宽带、基础保险等费用,无需每月自行缴纳,方便省心。

5. 疫情当下 政策保障

根据英国政府最新规定,从海外入境人员需要在入境后的14天内在居所进行自我隔离。如果同学们选择入住由朴茅和学生住宿公司管理的公寓,可以在学期开始前3周(2020年9月12日)入住,并且大学将免除两周隔离期的住宿费用

除此之外,学校将采取多项安全措施如无接触欢迎、错峰办理入住、免费发放防护面罩、房间深度消毒等等,确保大家安心入住!关于疫情下详细安全入住政策,请查看:https://www.port.ac.uk/study/student-life-in-2020-21/accommodation-in-2020-21

国际学生在校的第一学年(9月至次年6月)都可以申请,选择接受朴茅无条件/有条件Offer的同学都会收到申请宿舍的邮件通知,现在鼓励大家尽快提交申请,这样有机会挑选到心仪的公寓楼和房型!等不及的同学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直达公寓详细介绍。

现在申请还有机会预定学校接机服务,从希斯罗机场3号航站直达校园的接机服务仅需20英镑,是不是感觉又省了一大笔钱?

当然,有的同学希望融入当地社区,除了本校学生宿舍外,还可以自己独立租房,也可以选择homestay和当地人生活在一起,以便快速融入语言环境提升语言能力。

生活费 ▼

英国不同城市的生活成本相差较大,比起伦敦和曼彻斯特这样高消费城市,朴次茅斯这样的城市的生活成本可谓非常具有性价比了,根据2019年UK-Natwest学生生活调查,朴次茅斯是全英第9位最具性价比留学城市

我们拿出来算一算,以2019届的朴次茅斯大学留学生开销为例,住在校内或校外的大概花费如下:

英镑整体走低,如何规划一个极具性价比的留学年?

 所以,在朴次茅斯留学一年的全部花销(包括学费在内)约在20万元人民币左右。 当然,以上所列仅作为参考,生活花费多少因个人消费习惯而异,不过相比起其他英国城市,朴茅的性价比之高显而易见。

文娱开销及外快收入 ▼

来英国不仅仅是为了读书,更是为了体验生活,在课余时间大家一定要出门多走走,体验当地人文。尝尝当地美食,体验当地的历史古迹及自然风光。

对于运动爱好者和马甲线达人,一定要去感受下大学里的健身中心。多样的运动社团及健身课程,一应俱全的设备,让你随时随地“燃”起来,尽情挥洒汗水 像作为朴次茅斯大学的学生,办理健身中心年卡就能享受折扣,一年只需£109,比国内健身房的年费省了一大半,赚到了有木有?!

说完花钱的部分,那么同学们肯定想知道在英国留学是否有打工赚外快的机会?当然可以啦!根据英国政府相关规定,国际学生每周允许工作 20 小时,圣诞节、复活节及暑假期间可以全日制工作。

另外昨天英国政府宣布,作为新毕业生工作签证(Graduate Route)举措的一部分,自2021年夏天及此后在英国高校完成博士学位的国际学生毕业后可在英国居住和工作三年。在英国高校圆满完成本科和硕士学位的国际学生在学业结束后可在英国停留两年,来英国读书生活的你将有充分的时间打工及找到心仪的工作。

在英国选择一座合适的城市,不仅选择了极具性价比的留英生活,更是选择了一种度假般温馨的生活方式。权威的师资,严谨的学术氛围,兼顾学业和纵享海滨风光两不误,来朴次茅斯给了你留英生活极佳的选择,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抹最难忘的回忆!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