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要去香港求学你会选择哪种住宿方式

时间:2020-07-0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6
香港求学香港求学住宿

香港求学市场逐渐扩大,香港求学生人数不断增加。那么,去香港求学的你会选择哪种住宿方式呢?

 

香港如何租房

 

对于在外地的学生来说,因为不了解香港租房市场,在找房源的时候都会不知所措。寻找房源可以通过:

 

房地产中介:靠谱的公司例如有香港中原地产、嘉利阁、美联物业等

 

贴吧:在学校的贴吧中,找到新生群或者租房群,但注意要做好鉴别,以免受骗。找到新生群的好处,除了可以提前认识同专业的同学,还可以组队租房,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互相照应。

 

师兄师姐的资源:很多香港求学生是通过微信校友群中发布的租房信息,找到房源的。房源一般都是房东直接对学生出租,免中介。一年租约结束前,当前的学生租客会给师弟师妹推荐房源,准留学生可以多留意群里信息。

 

住宿地点的选择

 

香港大学:一般选择住在西环,如西营盘、坚尼地城地铁站附近。

 

香港科技大学:可选择坑口地铁站附近,多为密集型住宅小区,购物方便,安全度高,有小巴10min左右可到大学;或选择大埔仔,为村屋,步行10min内可达到大学,租金较低;不推荐住在将军澳或者宝林地铁站附近,虽然可以通过地铁和小巴的方式到达学校,但是总体耗时。

 

香港中文大学:可以租在东铁线,即从红磡到深圳的地方,中大的学生几乎都是住在这条线上,如沙田、火炭。

 

香港城市大学/浸会大学:学校附近房价高;学生可住在九龙城,旧城区,步行至学校约20min,也可以考虑何文田。

 

香港理工大学:租房地点一般分布在两个区:1)学院对面红磡区(走过天桥步行至学校约15min),一般学生都是住在这里,但房子老旧;2)或坐地铁到佐敦、旺角东,到学校15~20min,相对来说耗时。

 

房间类型

 

一般按照入住人数算,单人间/双人间(双床或上下床)/三人间等;多数学生会选择抱团整租一套房子,然后分摊租金、水电费、管理费等,入住人数一般为2至5人。

 

其中以单人间租客分摊租金最高,如香港大学附近的港岛区域,单人间大概6000~8000港币;香港科技大学附近的将军澳区域,单人间大概为3000~5500港币。

 

香港求学生租房注意事项

 

周围环境:注意住所周围的环境,比如离商场远近、餐厅选择、交通是否便利、安静程度、安全系数等等

 

提前看房:建议签合同前,亲自去看房,或者委托在香港读书或者工作的师兄师姐/朋友/亲戚去看房子,核实真实性,并对房子做好检查(如家具是否齐全/电器能不能正常使用等)

 

合同签订:要仔细阅读整份文件,如果有不满意的地方可以让对方再修改。最后检查准确无误之后就可以签名。一般会先交两个月押金,注意保存好押金收据。

 

与同学合租:建议找同专业或者同校的同学,并且应尽可能事先了解同学的性格、生活习性等。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