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特朗普政府宣布取消留学生签证限制,全上网课不会被遣返了!

时间:2020-07-1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2
美国留学美国签证美国移民政策美国大学开学计划

好消息!美国时间7月14日,特朗普政府宣布同意取消留学生网课限制


图源:CNN

根据CNN周二,一名联邦法官在波士顿宣布,特朗普政府取消了禁止只上网络课程的国际学生留在美国的政策。

根据之前哈佛和MIT在波士顿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如期召开了一场重大的法庭听证会。

据悉,法院听证会持续了不到五分钟,哈佛大学请来了全美顶尖的公共政策诉讼律师所,从三个角度和联邦政府据理力争才取得的胜利。

面对强势的反对,川普政府只能松口:宣布取消留学生网课限制!这是政府在移民政策上罕见的逆转。

根据美国地方法官艾莉森·伯劳斯(Allison Burroughs)的说法,政府将恢复3月份生效的政策,为100%完全线上授课学校的国际生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

这也就意味着,允许持有F和M身份的国际学生,可以在美国境内/境外在线学习期间保持有效的学生签证状态。

新闻截图.jpg

回顾整个事件,上周一(7月6日)特朗普政府以及移民局出台政策,作妖不允许2020年秋季学期国际学生在美国全程上网课,必须至少上一门面授课。

随后ICE出台关于2020Fall国际生秋季开学的新规:要求人在美国境内、持F或M签证的国际学生,如果秋季学期所有课程都为网课则必须离境,或转学去至少上一门面授课程的学校。否则就要失去合法身份,甚至面临被遣返的可能。

在这两周时间里,ICE新规的出现,为社会各界带来了不必要的恐慌。

留学生们担心没学上,美国大学也发愁国际生的学生身份和签证办理,家长们还一边担心川普政府对国际生的政策限制,一边担心美国疫情的严重趋势。

消息一出,所有的在美留学生群体炸了,本来好端端带着作为最安全的方法在美国上着网课,这下彻底没课上了。

ICE新规.jpg

好在美国各大高校以及大学协会(AUU)对此强烈谴责,哈佛和MIT联手就国际学生的签证问题将特朗普政府告上法庭并取得胜诉。

签证事件尘埃落定,而7月15日是特朗普政府规定的高校们制定秋季开学计划的最后期限。

所以美国各所高校在秋季学习会采取那种形式授课还要等待明日最终敲定。

美国东部时间7月14日《The 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持续在对美国超过1000所大学的开学计划做调查,美国大学开学计划比例如下:

美国大学开学计划比例.jpg

而大家更为关心的美国领事馆开放时间,美国签证业务恢复时间,目前也有了新进展。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的官方推特在回答众多网友的回复时,回复一位网友道:

“Beginning July 15, US Embassies and Consulates may begin the phased resumption of routine visa services depending on local conditions(从7月15日开始,根据当地情况,美国使领馆开始分阶段恢复日常签证服务)”

推特1.jpg

而在此前,针对这一系列问题,该账号的统一回复都是签证服务开放时间未定,如下:

推特2.jpg

该推特的简介显示其为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官方推特,其回复言论代表官方信息。

其回复答案的转变也在说明美国签证业务真的要在7月15号后开始恢复了!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背景提升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美国奖学金助学金申请条件解析,你达标了吗?

87%的美国大学计划秋季如期开学,留学生不要担心了! 

课外活动在美国大学本科申请中,扮演着什么角色?

美国中学选寄宿还是走读?手把手教你选出最合适的学校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