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斯坦福日报》首次发布2020届本科毕业生调查报告

时间:2020-07-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6
《斯坦福日报》首次发布2020届本科毕业生调查报告

 这是《斯坦福日报》第一次公开毕业生调查报告,给各位提供了一幅斯坦福学子画像。这次校方一共发出了1800份调查问卷,最后收到了 327份回复,虽然占比略低于 20%,但整个报告看下来还是具有一定参考意义。

 

2020 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在疫情的笼罩下毕业生们被迫转战线上完成他们的学习工作,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节奏完全被疫情颠覆了。

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因受疫情影响,他们毕业后在城市生活工作的可能性下降了;

三分之二的受访学生表示,疫情对他们的学业带来了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

还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因为疫情,自己失去了实习和工作机会。

回到今天的主题,这份毕生调查的结果是什么样的呢?斯坦福大学的毕业生都拥有着哪些属性?接下来咱就一探究竟。

受访学生特征

受访对象的特性并不能完全代表整个毕业生群体。据斯坦福大学的报告显示,斯坦福男女比例几乎是 1:1 的,但是这份调查报告中,有61%的受访者为女性,36%是男性,3%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是双性或第三性别。在受访学生中,2% 的人表示自己属于跨性别者。

 

受访毕业生中,有73%的学生是异性恋,14%的学生是双性恋,有9%的学生表示自己是同性恋,2%的学生为自称无性恋者。

51%的受访学生表示没有获得财政援助,其他学生获得了不同类型的财政援助,其中有16%的学生拿到了全额奖学金

学术能力

2020届受访毕业生的平均GPA是3.75,GPA中位数为3.8. STEM 类专业毕业生的平均GPA是3.73,其他专业毕业生GPA平均为3.79,两者差距微小。

最受欢迎的5个专业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人类生物学、符号系统、生物学和英语。大约四分之一的被调查毕业生以优异成绩毕业(with honor)。

有69%的毕业生主修的是STEM专业,28% 的毕业生主修非 STEM 专业(有 3% 的同学没有回复相关信息或专业无法归类),这个差距与斯坦福大学发放的 BS 学位数量的增多有关。36% 的毕业生也修读了辅修专业,最受欢迎的辅修专业是经济学、计算机科学和创意写作。

有 65% 的受访学生表示,在本科生涯中曾目睹过作弊现象,包括他们自己。在 STEM 专业学生中,有 67% 的学生曾看到过作弊现象,非 STEM 专业学生中有 58% 的学生曾目睹过作弊现象。

《斯坦福日报》首次发布2020届本科毕业生调查报告

 

 职业规划

57%的受访者有继续读研的计划。表示自己也毕业后直接踏入职场的学生中,有 180 人即将进入的行业和入读斯坦福之前所想的不太一样。有33%的受访者表示毕业后自己将进入科技行业,在这些受访者初入斯坦福时,这个数值是 27%。与此同时,毕业后想进入金融或咨询领域的受访者有14%,但在他们入读斯坦福之前,这个数值却只有 6%。

有67%的受访毕业生表示,在就读于斯坦福期间,他们的职业规划发生了变化。

《斯坦福日报》首次发布2020届本科毕业生调查报告

 

毕业生预期收入的差异还是蛮大的。

受访毕业生中,有30%的人表示自己期望年薪在7-11万美元之间,期望年薪在 3-5万美元和5-7万美元之间的毕业生各占20%,有11%的毕业生期望预期在3 万美元以下,还有18%的毕业生表示自己的期望薪资高于11万美元。

《斯坦福日报》首次发布2020届本科毕业生调查报告

 

学校资源使用

大部分学生表示自己曾去过学校的支持中心。其中包括性侵和关系虐待教育及响应服务(SARA),咨询与心理服务(CAPS),二者都是斯坦福Vaden Health Center的一部分。

据报告,32.5%的受访者表示学习生活对自己的心理健康方面有较为负面的影响。近一半的受访者(43.3%)表示斯坦福的服务“或多或少”解决了他们的需求,但大多数受访者表示没使用过心理咨询服务,参加了心理咨询服务的受访学生中,45.5%的人表示服务体验非常好。

曾寻求过心理咨询的学生中,有57.8%的学生表示学术压力对他们的心理健康产生了消极或十分消极的影响。

《斯坦福日报》首次发布2020届本科毕业生调查报告

 

有13%的受访者使用过SARA服务,其中女性比例为75.6%。有8%的受访者曾受到过某种形式的性侵犯或骚扰,其中19%为男性,81%为女性。

COVID-19

斯坦福大学2020年的毕业季伴随着疫情“仓皇而逃”。

有8%的受访学生表示自己在疫情期间请假离开了学校,接近半数的学生表示自己的学习生活被疫情搅乱了。16%的受访者表示因为疫情,自己的双亲至少有一个失去了工作,10%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是感染高危人群。

《斯坦福日报》首次发布2020届本科毕业生调查报告

 

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持续不断的疫情影响了他们毕业后的计划。有些毕业生表示因为经济状况变差(或者可以远程工作),所以打算选择生活成本较低的城市定居。也有一些受访学生表示自己希望居住在人口密度较低的地区。

《斯坦福日报》首次发布2020届本科毕业生调查报告

 

学校事务

教授参议院和校董会否决了斯坦福大学从化石燃料领域撤资的提议。但是毕业生对此有不同的看法,82%的受访学生对撤资表示支持。

有趣的是,即便疫情笼罩有52%的受访毕业生表示支持学生参加种族平等抗议活动。有40%的受访者表示不给予评论。

《斯坦福日报》首次发布2020届本科毕业生调查报告

 

虽然校董会和毕业生在某些事情上的理念大相径庭,但依然有80%的受访毕业生坚信斯坦福对社会产生了正面积极的影响,有53%的毕业生表示之后会考虑或确定向斯坦福捐赠。

政治/意识形态

有件事非常有趣,当年2020届入学的时候,特朗普刚刚上任,如今新的总统大选临近,2020届也刚好毕业。

斯坦福大学的意识形态整体左倾。有18.5%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立场“十分自由”,有43.5%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立场“自由”,而只有3.7%的受访学生表示自己的立场“保守”或“十分保守”。

2020届毕业生对总统的看法是非常负面的。有85.5%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对总统的看法“非常负面”,8%的受访者表示对总统的看法“负面”。所有认为自己是社会主义者的受访人对总统的评价都很不好。

《斯坦福日报》首次发布2020届本科毕业生调查报告

 

毕业生对特朗普的疫情对于措施非常不满意,87%的受访者持有“非常不满”的态度。除此之外,对于特朗普对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的处理方式更加不满意,90%的受访者对此持有否定态度。

绝大多数受访毕业生表示自己将在总统大选使用投票权,而那些放弃投票的学生,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国籍问题。

目前,在受访者中,人气最高的总统候选人是乔·拜登(Joe Biden),85% 的受访毕业生准备把票投给他,候选人中人气第二的是一位名叫格洛里亚·拉里瓦(Gloria La Riva)的社会主义活动家。只有3%的受访者准备把票投给特朗普。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