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本科想转学去加拿大,具体应该怎么做?

时间:2020-07-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8

 想必大家都知道,自由转学是前往加拿大本科留学的特色和优势,加上其超高的留学性价比,加拿大成为最受国内学生欢迎和喜爱的留学国家之一。可是,加拿大本科转学分相对美国转学分来说是非常困难的。

那,如果真想转学去加拿大,怎样才有可能性?

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本科想转学去加拿大,具体应该怎么做?

首先,国内大学本科在读的学生计划申请加拿大大学本科,继续读大学,主要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高考后才决定出国留学,从申请周期上来看,只能申请加拿大大学院校一年后入学的学期;

第二类,在现有专业科系基础上,寻求申请加拿大优质院校中相同、相近、相关专业;

第三类,不但寻求加拿大优质院校,而且重新选择专业,未来所申请专业与现专业基本上无关。

而国内本科在读学生转学加拿大,有两个最佳的时间点:

第一个时间点:完成“大一”年级,转入加拿大大学继续读“大二、大三、大四”年级;

第二个时间点:或完成“大二”年级,转入加拿大大学继续读“大三、大四”年级。

接下来,具体来看一下要求吧!

加拿大转学规定

想转学申请加拿大,需要达到一定的均分成绩才可以,这是转学的前提及必要因素!

大学成绩主要根据目标学校和专业的具体要求来定。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加拿大大学未来授予本科学位的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和规定,即是学生在加拿大大学学习就读至少为2年,有大于等于50%的学分课程是在加拿大大学进修完成的,才可以获得该校的本科学位。

1.成绩要求

学生在国内大学读过一年以上的课程,均分成绩在75分以上。

此外,学生还需要提供一定的语言成绩,以便缩短我们在国外的学习时间,同时也有利于我们的签证申请。

2.转学材料

转学加拿大本科需要的材料如下:

入学申请表

申请费(具体费用因学校不同而异,从几十加币到几百加币不等)

高中学历证明书及成绩单(要有英文翻译)

所有高中后就读的中专、大专学院或大学等学历证明书及成绩单(要有英文翻译),如英文是申请人的第二语言,要求提交认可的英文考试成绩。

语言成绩最受广泛认可的为:托福(TOEFL)和雅思(IELTS)

学生如果需要大学间转学分,需要已修学科课程描述、评分标准。

 

加拿大大学一般学分互相承认,但是具体情况还是需要学生本人和校方院系负责人联系。

3.转学须知

转学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需要深入了解转入学校的标准和申请要求以及报名截止时间等。

PS:学校对转入学分和课程要求是我们需要着重注意的哦~

4.转学准备

丰富的简历

简历一般包括:学术表现、工作经历、社会活动、社区服务、技能几个部分,如何高质量地填充这几项内容,是你冲击院校需要思考和行动的。

推荐信

在教授面前多表现,才会有教授帮忙写推荐信,并写出满含溢美之词的推荐信,多向教授请教学术问题,上课多发言,加深教授对你的印象。

标准化考试

如:托福、SAT考试。中国学生长期有老师交代什么他做什么的习惯和思维定势,而这些标准化的考试不是他所在学校老师的要求,有些学生一拖再拖,因而延误了转学的时机。

GPA成绩多关注,这是学术水平的第一要素,加拿大格外在意你的GPA成绩。好的大学GPA3.0是门槛,3.5以上转学前五十学校才更有保障。

 

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

还想了解更多“加拿大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或,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