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反馈

时间:2020-07-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7
实习报告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

实习公司:KPMG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

实习时间:2020.1.4-2020.2.28

实习感受:

(一)前期培训:

毕马威的前期培训是在暑期的一周和寒假的一周共两周进行的。我从其中确实收益匪浅:

首先,通过和毕马威事务所的许多前辈交流,我更加理解了审计行业的工作状态和工作节奏;在整个培训的过程中,我接触到了许多行业知识,让我更加理解了财务工作的内涵,同时也明白了财务和审计工作的整体流程,这对之后的工作进程有着很大的帮助;在寒假培训的一周中,我同样接触到了许多财务软件的操作方法,包括 SAP 等系统的使用方法,更加近距离、更贴切地学习到了工作的实操技能。

总体来说,为期两周的培训课程,不仅仅是对我们工作入门的介绍,它从深层次为我们解析了我们之后应该做的工作;同时很切实的教会了我们许多可以应用的技能。

(二)前期实习感受 

在前期,我到客户的公司去进行了审计工作,用专业术语就是“下塞”。在前辈的带领下,完 成了实地的审计工作。 

我完成的工作包括: 

1) 负责完成 10+张底稿的制作,包括:货币资金底稿;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底稿等 2)负 责多个会计项目的 SAP 测算呢工作 3)负责完成两家公司的抽凭工作 4)负责完成四家 公司 15+张询证函的制作和发放工作 5)负责适用和更新 eaudit系统

在完成多张多种类型的审计底稿的制作过程中,算是我完成的最近审计实际工作的一个环 节。在整个实习的环节中,我共完成 5 种类型共 10 张审计底稿的制作。 

首先,我认清了做审计工作之前“逻辑”的重要性。在没梳理清楚逻辑之前,我所有的工作程 序和步骤都是混乱没有规律的;在前辈的带领下,我逐渐明白了每张底稿的内涵逻辑。如“每 张报表和每张报表之间的关系”等。在梳理清楚这些之后,我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很多;工作 的准确性和精确性也显著提高。 

其次,我感到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对于新的工作、新的任务的理解也是非常重要的。尽管大 家面临新的工作都是陌生的,但我觉得这时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对专业技能的把控,会帮助我 们更好的理解我们所做的工作,也就是更容易去完成。 

在完成 SAP 测算的过程中,我也是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审计工作的内涵和内核。 

SAP 测算是审计过程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它是通过实际的计算来得出客户公司所报的账目 是否存在很大问题的一个关键性因素。之前因为从没有接触过相关的工作,我在开始是非常 的艰难的。但是,熟能生巧,在一次一次尝试,和自己不断的总结经验总结方法的过程中, 我逐渐明白理解了这项工作的实质和内涵,因此也就总结出最适合的工作方法。 

所以,我认为,在面对一项较难的工作时,我们需要不断的尝试、不断的训练,才可以自己 内化这项工作的实质,进而找到工作最简单也是最高效的方法。

插图4.jpg

在完成抽凭、询证函制作发放工作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我们从事基础工作所必备的“仔 细和耐心”。完成抽凭工作都是非常基础的工作,只需要将数额大的项目和重要项目进行抽 取和扫描复印留档。这是一项简单单调的工作,但在实际的实践过程中,我发现,其中也需 要我们工作的耐心和细致。有可能我们一不注意漏掉的重要款项,就是非常重要且关键的。 所以,在这项工作中,我总结出:就算再基础的工作,都需要全心全意去对待,这才是对待 工作的正确态度。

插图5.jpg

(三)后期实习感受 

后期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在家进行了为期 1 个月的远程实习。虽然说这段时间没有实际下到 现场,但是给我的帮助和感触还是很多的。 

在这段过程中,我完成的工作有:

1)负责与对方公司进行电话沟通和交流 2)负责 SAP、 CITRIX 系统导出账目和账目梳理工作 3)负责投资项目表的制作和合并 4)负责审计底稿的 核对工作 5)负责eaudit系统的更新工作

在每天和客户的沟通中,我觉得自己在与人沟通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感受。这种沟通是不同 于我们和周围的同学和熟悉的人沟通的过程的。在和对方客户之间的沟通,我一定要注意保 持尊重和随和之间平衡的态度。 

我需要在沟通之前了解清楚自己需要和对方交流和谈论的话题,只有自己前期做好准备工 作,与对方的交流才不会因为自己没有准备充分而被问住。同时良好的准备也代表了公司整 体的形象。 

在沟通的过程中,我需要注意自己语气和态度的问题,这和之前经历的和亲人、同学交流是 完全不一样的,需要我自己不断去总结沟通的技巧和方式。 

在完成系统导账和核对账表的过程中,是一个非常枯燥且单调的工作。 

在整个过程中,我需要每天导出上百张报表,也需要进行一一的核对。这项工作也锻炼了我 自己的细心和耐力,这对财务和审计工作都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尽管说他是一项重复性的工 作,其实对于之后的帮助也是非常大的。 

同时,我认为,任何工作都是有技巧可循的。在接到工作之后,一门心思投入、不去思考技 巧、只追求时间的投入我觉得不是工作最聪敏的办法。以这项工作为例:尽管报表导出和核对过程都非常费时间,但我总结出可以合理规划导出报表和核对工作之间的顺序问题,这种 规划尽管看起来很微小,但是放到整个工作中,就会节省很多的时间。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背景提升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美国奖学金助学金申请条件解析,你达标了吗?

87%的美国大学计划秋季如期开学,留学生不要担心了! 

课外活动在美国大学本科申请中,扮演着什么角色?

美国中学选寄宿还是走读?手把手教你选出最合适的学校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