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12个留学生高分简历写作技巧

时间:2020-07-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0
留学生简历APVC简历写作技巧

   简历对于申请实习和工作来说是关键,但是对于申请海外学校的留学生来说也非常重要。简历不仅是面试和推荐信前联系老师的敲门砖,也是你填写申请表格的蓝本。简历上不仅有教育、活动、科研、暑期和工作经历,还有所有的标化考试分数,有各种竞赛奖项和荣誉,以及你的爱好和兴趣。可以说,从小到大父母投资在孩子身上的每一分钱,都化作了简历上的一行行英文字母。

  分享一下满分简历的十二个黄金法则吧,这些法则主要侧重的是高中生申请大学的简历。

 

  高中生怎样写出满分的英文简历:

  1 尽量缩减到一张纸

  如果你的活动内容很少,那么尽可能写多点一页就够了,如果你的竞赛和活动和兴趣爱好很多,那么正反打印一张纸,也就是两页,也足够了。招生官可能扫一眼就是六七秒钟,所以把最重要的内容放在第一页上,可以适当缩小字体,但是一定要照顾读者的眼睛哦。

  2 删去不需要列入简历的内容

  无关的信息全部省去,不要列太久太久之前的经历。比如对申请大学的孩子来说,你的小学名字就不重要了。和专业和领导力无关的旅行、活动和工作经历也可以删去。不要列推荐人姓名。除非你特别确定所有的大学都申请同一个专业,而且专业名字完全一样,否则建议申请的时候不要把目标专业列上去。

  3 不能用第一人称

  很多同学完全没概念简历应该怎么写,“我”和“我的”这样的词是绝对不能在简历中出现的。不熟悉简历问题的学生,不论上传的简历还是填写的申请表格,一定都是错误百出,完全不符合规则的。

  4 准确使用时态

  简历中最重要的就是动词和时态,如果这个教育经历、奖项、活动已经结束了,那么你要用过去式,如果这个经历还在继续,那么你要用的是第三人称的单数的现在式动词。比如下面这个例子

  Forest Hill School, Raleigh, NC

  Teaching Assistant (February 2018–Present)

  Assists teachers in preparing lesson plans for the sixth-grade class

  Works with faculty members to evaluate the entire curriculum and grade assignment

  Collaborates with parents to ensure students understand the learning materials

  5 文件和文件名

  有的同学找了不专业的中介顾问,最后提交简历的文件名都是中文的,到了美国招生官这里都是乱码,这是非常没有专业精神的体现。文件名都要认真按规则用英文标好并且要转PDF。

  6 定量化你的成就

  每个经历下面都要尽可能突出你的成就,就是这个项目有你没你有什么不同,你的贡献带来了多少的变化和改进。数字、奖项数、增加人数、百分比或者提升比例、效率或者用时间来体现速度,这些证据都非常重要。

  7 用最简短的语言概括最重要的上下文

  每个经历都要用有限的字数来概括最重要的信息点。大部分都需要说清楚在哪个城市什么机构发生的活动,你扮演的角色是什么,一部分需要强调时间比如坚持了多长或者多短的时间迅速完成,一部分需要强调项目的难度比如你同时操作了三个班级的这个活动或者你是第一个完成这件事的人。

  8 尽可能多扔点厉害的名字

  英文里说的Name Drop,就是你所接触的牛人、牛教授、牛项目、牛校,凡是和你经历有关联的厉害的名词,这时候千万不要谦虚。有的学生的简历模模糊糊,写半天科研经历没有一个清晰的什么职位什么实验室什么团队什么院士带头什么项目,不仅看不出牛在哪儿,而且十分让人怀疑你是不是真的参与了这些活动。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9 优雅美观和保持一致的格式

  简历的格式不需要多么创新,一定要简单明了容易读,可以在字体和设计细节上下功夫,但是前后一定要保持一致。章节标题用的格式,哪里用斜体粗体,哪里圆点项目符号,从简历的开头到最后都要保持完全一致。

  10 避免拼写和语法错误

  在简历中犯基本错误的人非常非常多。很多夏校学生申请大学结果不好,把申请表给我们老师分析,都可以找到大量的标点、大小写、语法和拼写错误。我们平时在meeloun官方网站修改大量的作业和文书,中国学生写一句错一句的情况非常常见。其实很多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顾问,也会有很多错误。所以简历也需要有人帮学生反反复复校对,一个词一个词“细抠”。

  11 简历是用来讲故事的材料

  美本申请就是一个讲故事的竞赛,简历只是其中一个文件,但是很综合地体现了你学术课外兴趣等各方面的亮点。所以你要站在招生官的角度来审阅你的简历,要让读者在最快的时间里最容易地GET到你最好的故事最厉害的成就,这个可以通过简历内容的顺序调整,可以通过字体变化的设计,也可以通过单独列章节标题来做到。比如申请人文专业的学生,可能会有一个与写作相关的章节标题,或者一个和外语和文化相关的章节标题,汇总自己经历中相关的内容。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12 动词、动词和动词

  动词是简历的灵魂,选择精确和高级的动词,能大大体现你的领导力组织能力,让活动看起来立刻牛了很多。举个简单的例子:

  普通的动词:Held weekly meetings to share project updates 举行周会分享项目更新

  优秀的动词:Spearheaded weekly meetings to communicate recruitment growth 带领周会汇报,沟通社团招募人数的进展

  一样是七个词,下面这个版本修改了用词,主人公的形象就跃然纸上,信息量更多,也显得更加有行动力。

  适合强调领导力的动词除了spearhead还包括:

  administer, supervise, oversee, pioneer, assign, appoint, delegate, attain, establish, chair, direct, review, prioritize, evaluate, organize, manage, enlist, inspect

  能体现成果和进步的动词除了grow还包括:

  strengthen, improve, increase, develop, produce, accomplish, achieve, finalize, reduce, expand, resolve, restore, transform, consolidate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能体现沟通能力的动词除了communicate还包括:

  address, arrange, collaborate, convince, persuade, correspond, negotiate, enlist, influence, interpret, translate, mediate, moderate, reconcile, recruit, speak

☆推荐阅读:

2020年加州大学录取数据公开!亚洲学生太难了!

QS最新调查:这次疫情让多少人改变了出国留学的想法?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