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高考后留学美国大学可以选择的方式

时间:2020-07-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1

 因疫情被推迟了一个月的2020高考,在全国人民的关注下终于落下了帷幕。从高考结束的那一刻起,便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相比“一纸书卷定了终生”,相信很多考生也会希望通过另一种更为全面的选拔模式走进一所适合自己的大学。今天,老师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在美国大学的录取中,那些分数不高,但在其他方面突出的同学如何获取了读大学甚至读院校的机会!

为什么要去美国留学

从教育机制上来看,美国受教育不是一次性的,而是阶梯持续性的,也就是说美国教育持续不断的将教育给那些曾经想放弃受教育的人,所以美国学生在选择的时候他们往往是自觉地,而不像大多数的中国学生那么被动,只能确定自己不想做什么,而不知道自己究竟想做什么。美国自由开发的专业选择体系使学生可以由更多的时间考虑自己的未来。

美国是世界上教育质量最高的国家之一,有很多世界著名的大学,其高等教育对个人的职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开阔眼界,了解最前沿的知识,国际化的环境会使学生在毕业后有更强大的国际竞争力;各民族多元文化组成平等、开放、自由的环境,有利于学生的融入。

哪些方式可以实现高考后留学美国大学呢?

1.直接申请美国大学本科

中国的高中毕业生可以直接申请美国大学本科,参照的不是高考成绩,而是学生的高中成绩,有些学校是初三至高三的成绩(对应美国高中9-12年级)、学生的英语成绩(托福或雅思)、老师的推荐信和学生的申请文书。

综合排名前80的学校,基本上需要提供SAT或ACT成绩,特别牛的学校比如排名前30的学校,需要提供SAT2的成绩。不过基于今年的疫情,美国许多顶尖学校开始陆续提出不需要提供SAT或者ACT成绩,比如著名的公立大学,加州大学系统;

如果目标是综合排名前50的学生,基本上需要申请高中毕业后一年的入学;

如果目标是排名50位以后的学校,学生在高考结束后马上进行语言的培训和考前安排,还是可以赶上当年本科开学。

需要注意的是,美国的大学申请截止时间春季大都是前一年的10月,即2021春入学,一般需要在2020.10月前完成申请递交;秋季最早的是前一年的11月份,因此提早规划非常重要。

2.低语言双录取申请美国大学本科

低语言双录取可以比较好的帮助英语程度不是非常好的学生循序渐进的进入美国大学本科学习。

双录取总体来讲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大学开设英语中心,学生申请时,学术条件达到了学校的要求,但英语还有差距,学校会根据学生的入学时的英语能力测试安排学生在大学的语言中心学习一段时间的英语,英语学习合格后进入本科学习或是要求学生在学习大一课程的同时学习英语,这种情况发放的是大学的通知书和大学签发的I-20表,学生完成语言课程后无需再参加雅思或托福的考试,开学时间和大学的本科开学时间一致

 

另一种情况,是在全美最大的语言学习中心ESL学习中心学习,该语言中学和全美几百所学校有合作协议,学生在ELS语言中心完成学习后,达到相应的等级或是重新参加雅思或托福考试,升入相对应的大学本科,这种情况下发放的是ESL 学校的I-20表和大学的有条件通知书,ESL在全美各地都有语言中学,开学非常灵活,每月都有开学。

3.入读桥梁课程,完成桥梁课程后带学分进入大学

这类桥梁课程常被称做预科课程,但严格意义上来讲,这并不是预科课程而是大学转学分课程,目前美国开设桥梁课程的学校数量有增加,比较推荐的有下几所:加州大学欧文校区,东北大学(这两年大学都是排名前50的学校),佛蒙特大学,佩斯大学,新罕布什尔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克罗拉多州立大学,南佛罗里达大学,乔治梅森大学等。第一年的课程基本上相当于大一课程加英语强化课程,节省了学生单独学语言的时间,学生在完成桥梁课程后需要满足一定的成绩要求后升入大二或是带学分进入大学本科,相比较直接进入大学本科而言,桥梁课程的入学语言要求相对直接录取本科低,采用小班化教学,可以比较好的帮助学生融入到美式的大学本科学习氛围中来。

4.社区学院

社区学院在美国被广泛接受,但目前中国家长的接受度略低,反而是一些在美国有亲戚或是孩子在美国学习过一段时间后的接受度高,原因是中国家长大都把社区学院当成大专了。社区学院是什么?简单来讲,社区学院是大学前两年基础课程,学生读完社区学院后可以去工作,也可以去升大学本科,但社区学院的学生群体的确比较多样性,不似四年制大学那样比较传统,基本上就是年纪相当的高中毕业生。目前中国学生去的社区学院基本上都以加州为多,主要是因为加州有非常有优势的社区学院与加州体系大学的保录取协议,吸引了一批有潜力,但目前暂时高中成绩和标准化分数达不到加州体系大学的高中毕业生,一些非常优秀的社区学院比如圣马里奥学院、圣莫妮卡学院等录取的雅思要求5.5分;另外,社区学院还有一个非常好的优势是价格低,与现在加州体系3万多美金的大学学费相比,不到1万美金的学费着实很亲民了。

5.国内读完大一大二转学去美国大学

学生在国内大学,读了一年或是两年后发现国内大学非是自己所愿。还是想要去美国读大学,可以通过转学的方式去到美国;

美国的大学是学分制,接受所有其他学校的大学生转学,无论是美国本土或是海外的。学生转学需要提供的材料与新生不同的是,需要增加大学成绩单和课程描述,完成一定学分的学生可以免SAT成绩,但有些学校是必须要提供,这些基本上都是非常top的学校了。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