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提高港校申请成功率一定要重视这几项

时间:2020-07-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6

 香港除了离家近,费用低外,还有着高质量的教育水平,毕业后留在香港工作也非常方便,因此每年都有很多同学选择去香港求学。

其中有一部分同学,由于各种原因,会选择跨专业申请。

那如果跨专业申请香港高校,有哪些技巧可以提高录取率呢?一起来看下吧~

1.GPA是硬道理

虽然申请的不是本专业,但本专业还是要好好学习的,高GPA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反映出一个学生对学习的重视程度和努力程度。香港各大高校都是妥妥的院校控+高GPA控,相信拿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一定能大大加分!

2.辅修专业证明知识储备 

对于之前也没有进行任何修读相关课程的同学,你的硬件条件(GPA、语言成绩等)只能证明你对于原专业的学习能力不错,但是无法让学校相信你依旧适应新专业的学习模式,那么不妨尝试辅修。

很多同学担心辅修专业不被港校认同,但只要成绩单上打印出这些课程,就能证明你确实学习过,港校都会认同你是有相关背景的,申请的时候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跨专业的劣势。

3.相关实习提升软实力

除了辅修课程,大家还要尽量提高自己的软实力,比如实习,科研,比赛,发表的文章,获得的资格证书,参加过的活动等形式。通过利用自己的软实力,证明自己对所申请专业热情,以及在这方面的潜力与能力。

4.动人文书阐明专业热情

文书是告诉考官你是谁,为什么申请该专业,以及你的优势是什么的关键书面材料。同学们一定要深入挖掘自己的优势,反复推敲,争取完成一份足够有力、动人的文书!

5.申请艺术专业作品集最关键

对于申请艺术专业的同学来说,作品集的准备可谓是重中之重,它是表现你的创作力、艺术力、专业力以及热情、努力程度的一个集合体。因此申请艺术专业的同学一定要认真准备和打磨作品集哦。

6.重视面试环节,抓住最后加分项

在港澳高校本科自主招生和研究生申请中,很多学术不是很强的学生,会在面试中刷掉比自己牛很多的竞争者,有的大学面试分数会占30%以上,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面试的准备。

 

而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大家除了好好练习英语口语外,还要认真准备考官可能要问的问题,进行多次模拟回答,争取在面试的过程中,轻松自信地表现出自己的个人优势。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