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到英国必看的音乐剧之 《歌剧魅影》

时间:2020-07-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1
英国必看音乐剧 《歌剧魅影》

 提起音乐剧,广大的中国学生们估计在国内看到国外原版经典音乐剧的机会比较少。不过如果去英国留学,尤其在伦敦的话,面对西区鳞次栉比的大小剧院,怎么能够错过一个个精彩的演出!可是这么多剧,我们应该挑哪一部入手呢?英国的媒体说,“如果人这一生只看一部音乐剧,那么它应该是《歌剧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剧魅影》在1986年女王剧院进行首次公演,之后变成为英国现象级的音乐剧 (phenomenal musical),之后又进军美国百老汇,并在全球取得了巨大成功(achieved global success)

今天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部剧有哪些精彩看点

 

1. 极致浪漫的剧情(an extremely romantic story)

(以下高能剧透预警!)

在巴黎歌剧院的地下深处的迷宫住着的一位面貌丑陋的音乐天才 ( disfigured musical genius),时常戴着面具在歌剧院里神出鬼没,人们都称这个人为“魅影 (phantom)”。他被剧院里一位美丽的替代演员克里斯汀美妙的歌声深深吸引,开始指导克里斯汀唱歌,为她专门撰写歌剧,成为了克里斯汀心中的音乐天使(angel of music),然而,魅影的欣赏慢慢变成了爱,转而变成强烈的占有欲,于是凡是阻碍克里斯汀登台的人都遭到魅影的残害,克里斯汀也被魅影挟持进地下迷宫,与此同时,克里斯汀的爱人劳尔也来到了地下迷宫......

相比于《音乐之声》清新,《悲惨世界》的深刻,《歌剧魅影》只讲述了一个爱情故事。然而这份爱情里充斥着胆怯 (timidity)绝望 (desperation) 和占有欲 ( possessiveness )。世俗的眼光,丑陋的外表,禁锢的内心,得不到的爱人,这些生生要把魅影逼疯。他示爱,他嫉妒,他疯狂,但是因为爱最后还是放开了手。

 

2. 震撼人心的音乐 (stunning music)

说到音乐,不得不提歌剧魅影》经典唱段特别多里面不但有歌剧等古典音乐元素,还有民谣、爵士、电声甚至摇滚等现代音乐元素。能将多种音乐元素集大成者,创作出经典之作的,就是英国国宝级音乐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结合演员的精彩演绎,魅影的唱段如闪电般炽烈,烛光般温柔,克里斯汀的唱段柔美又不失少女的青涩,劳尔的唱段深情款款,呈现出了一出无与伦比的音乐盛典 (an exceptional music pageantry)。

此外,《歌剧魅影》和其他音乐剧的最大区别是它是一个送给爱人的礼物。是韦伯根据女主演萨拉布莱曼(曾在2008年奥运会和刘欢合作You and Me)的音色,凝聚自己全部心血创作而成,终成就一代名作 (masterpiece)。在戏外,两人就如魅影和克里斯汀的感情,是彼此的Angel of Music。

 

3. 华丽绚烂的舞台布景 (a splendid stage)

除了精彩的故事,迷人的音乐,该音乐剧的舞美设计也堪称震撼,宏大精致的水晶吊灯(magnificent chandelier),阴森恐怖的低下通道(gruesome labyrinth),让人应接不暇的假面舞会 (gorgeous masquerade),场景的转换让人如同经历梦一场甚至有点类似于魔术表演 (magic show) 的性质了。相信所有看过现场演出的观众,都会被水晶顶从头顶划下,钢琴随着魅影的歌声自动演奏而深深震撼 (will be impressed)。也正是由于宏大繁复的布景,《歌剧魅影》很少进行巡演,所以如果去伦敦,一定要去女王剧院亲身感受。

 

看到这里是不是感到非常心动呢?除了《歌剧魅影》外,之后还会给大家介绍其他知名音乐剧,请大家期待下期的《英国必看音乐剧》。

版权声明:本原创文章版权归“新通教育网(www.igo.cn)”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贴、转载。否则,新通教育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