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注意!2021届秋招提前!这份超全求职攻略你一定要看

时间:2020-07-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01
求职攻略秋招

春招难,秋招也不容易

 

如果说人生就是赛跑,那么此次的疫情无疑为这场比赛加强了难度。

近年来高校毕业生的数量逐年增长,并在今年达到顶峰,874万毕业生在供大于求市场情况和疫情影响的夹缝中求生存。

 

1.jpg

公开资料整理

 

尽管今年研究生已经扩招,但是341万的考研党中,依旧有一大半人将面临就业和二战的尴尬选择。

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回国寻找职业发展机会的2020年海外应届留学生规模较2019年同期激增72.9%。

 

2.jpg

BOSS直聘研究院《2020海归春招求职趋势报告》

 

今年史上最大海归潮的来袭,也必将把各路名企求职难度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今年的春招市场惨淡,根据猎聘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20应届毕业生春招求职报告》显示:在春招中,超七成应届毕业生尚未签约,超九成应届毕业生对目前就业形势感到焦虑。

 

3.jpg

猎聘大数据研究院《2020应届毕业生春招求职报告》

 

无疑,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的秋招,就成了不少求职者的“救命稻草”。在你还在苦苦等待秋天来临的时候,其实,秋招大战的枪声早已经打响!

 

各行业秋招时间线

 

所谓秋招,值的并不是秋天时招聘,很多企业早在年初,甚至是前一年年末就会放出一些岗位,比如,咨询三巨头MBB,早在2020年1月份就已经放出暑期Intern,并开放转正名额。而各行业的头部企业,招聘集中在6-8月,如果不了解各行业的招聘时间安排,很有可能会错过2020求职的末班车。

新姐在此为大家总结下各行业每年招聘的时间规律。

互联网

大厂密集申请一般集中在7-8月,笔试在8-9月,9-10月面试期,同时也是中小型互联网企业的申请爆发期。想去名企的同学一定要提早准备。

快消行业

招聘一般在7月启动,网申密集时间是在8月-9月,9-10月是笔试时期,10-11月是面试时期,需要注意的是,快消行业的补录比较少,所以要抓紧机会。

四大

网申密集时间:7月-8月,每年25%以上的涨薪幅度,岗位如此诱人,相信你的网申不会拖延。

金融

5-7月份陆续开启网申,8-10月份是网申的爆发期,面试笔试时间集中在10-12月份。

由此可以看出,大厂的秋招时间都比较靠前,小伙伴们现在就赶紧冲鸭!

 

有关秋招的一些建议

 

今年的招聘的主流趋势是线上宣讲和线上面试,但是实质上,无论形式如何变化,求职的技巧都是一样的。新姐在此给大家尤其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一些秋招建议。

准备要早

鉴于很多名企秋招开启早,一定要戒掉拖延的习惯,做好周全的求职准备。

1. 简历一定要精。很多应届毕业生的常见简历问题,这篇文章已经谈过了,大家可以再看一下。

2. 提高信息获取能力。这是互联网时代,谁掌握了一手信息,谁就掌握了主动权。除了参加线下宣讲会外,你还可以从这些地方获取招聘信息:学校就业网、企业微信公众号、企业官方招聘网站、求职App 。

目标选好

如果有条件,新姐还是建议大家尽量先择业再就业。频繁更换工作岗位,对职业发展伤害很大,求职也一样。频繁换求职行业,一方面自己学习得不深,对行业了解不够透彻,是在浪费时间;另一方面,会给面试官造成一种缺乏清晰职业规划的形象。

所以,一定要及早分析自己的兴趣及优劣势,选好行业和岗位,明确求职方向,切忌海投。

 

4.jpg

 

技巧要练

求职技巧即笔试时能够平稳发挥,面试时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和素养。其实所有的面试技巧都建立在实力之上。如果表达缺乏逻辑感,或者紧张,建议大家多对着镜子模拟练习。

 

5.jpg

 

经验要补

大家都说应届毕业生是一张白纸,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新人都没有经验。有远见的同学早已在大学期间就开始寻找名企实习,了解行业,为履历添彩。求职是一个考验多维度能力的事情:学习成绩、实习经历、项目成果、逻辑思辨、沟通表达、情商职商、知识储备,缺一不可。如果还拿不准自己选择什么职业,实习是一个不错的尝试;如果已经选定了目标,实习,会是进入名企的一块敲门砖。

新姐说:

2020的确很难,求职的路上也一定会遭遇挫败,但是求职和恋爱一样,要等一个缘分。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那么就保持良好心态,offer已经在路上了,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开心地迎接它。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