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热门文化与艺术管理专业都藏在哪些法国的大学里?

时间:2020-07-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3

 虽然文化艺术管理专业火得不行,但大部分小伙伴对它的理解,都只停留在字面意义上,而并不了解它实际的课程和择校技巧。为了大家在选择专业和院校上不再盲目踩坑,今天来(科)普渡众(学)生,揭开艺术与文化管理专业的神秘面纱!>>对法国留学有疑问?点击咨询

文化艺术管理专业到底是什么?

标准答案:

以现代管理观念与管理理论为依托,以文化市场需要为根据所设计的新型专业。它以综合培养、潜质全面开发的教学理念,通过大量与艺术管理相关的艺术生产、艺术市场营销、艺术经纪、知识产权、文化法规、公关、广告等课程,全面了解各种艺术门类的规律及特征。

翻译成人话,就是运用管理学(商业)的观念与理论,将“高高在上”的文化与艺术,呈现给大众市场的专业。再通俗点,就是将高雅的文艺落地“开花”。

近年来所说的“文化产业”等相关话题,都是这个项目所涵盖的职业机遇。从基础的如何运营、管理博物馆、画廊、艺术展,到离我们更近的策展活动,如各种艺术节、戏剧节等,都在这个专业的涉及范围之内。

法国的艺术文化管理侧重分为两大方向,一个是侧重艺术方向,常见专业有艺术市场与艺术鉴定,艺术品市场管理,策划人,文化遗产修复等。选择艺术方向的同学,毕业后可以从事艺术经纪人、艺术品投资咨询、艺术品鉴定、拍行或者画廊经理、美术馆和文化部门的管理者古董家等。

另一个侧重文化及创新产业管理,此方向有文化项目管理,文化机构管理、文化活动策划、商业赞助等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文化项目总监、文化项目咨询顾问、基金会及商业赞助总监、营销与宣传总监、戏剧制作、文化市场法律顾问、艺术经纪人、策展人等。

文化艺术管理藏在哪些大学里?

在法国,艺术文化管理专业集中在四类大学中:综合性公立大学、专业类艺术管理学院、高等商学院和艺术类院校。

比较后发现,在艺术类院校学习艺管的学生非常有创意,很有艺术家的特点,天马行空。他们的灵感和创造力非常强。而专业类艺管学院或商学院的侧重点则是:这个东西做出来之后是否有市场?消费者是否会喜欢?它的消费市场有多大?能不能吸引到资金?如何把它做得更强更大,让这个项目走得更远?

具体要如何择校呢?

法国权威的CLASSMENT EDUNIVERSAL艺术文化管理方向大学排名靠前的学校多数集中在高商、专业类艺术管理学院和部分公立大学。

排名虽好,也要适合自己才行。择校的关键是去了解:

学校的课程方向是不是你要的?

专业培养就业目标适不适合你?

颁发文凭是认可的学历文凭、法国国家认可的职业证书,还是校颁文凭?

学校的申请要求、申请方式、授课语言等细节问题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