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哈佛官宣国际新生不得赴美读书!大学第一学期注定网课走起

时间:2020-07-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9
哈佛官宣国际新生不得赴美读书大学第一学期注定网课走起

 疫情发展至今,留学生们最担忧的就是秋季学期是否能顺利开学,尤其对大一新生而言,充满向往的留学生活突然被疫情打乱,实在接受无能,虽然美国各所大学早在五月份就开始着手制定秋季学期开学计划,力保不影响学生们的学习,但直到前几周,美国移民局还曾发布了一道“国际学生禁令”,让所有留学生们心惊胆战,惊魂未定之余,哈佛今天突然宣布大一国际生无法赴美开学,这是否预示着更加不乐观的走向呢?

前不久,美国大学们和美国移民局的一场官司,成功地让“国际学生禁令”被取消,也让一直悬着心的留学生们,长出了一口气。

然而,危机并没有完全解除。

在疫情期间,还有众多影响留学生们顺利开学的因素,比如,航班减少造成的出行成本,入境限制所制造的“障碍”,以及各所大学根据疫情所做出的开学安排……

本月月初,哈佛大学就宣布了秋季学期学校将会采取全面网课的授课形式,而在这样的决策之下,大一新生们的赴美开学也受到了影响。

哈佛大学:大一国际生无法赴美开学

今天,哈佛大学的本科学院院长Rakesh Khurana突然给所有学生们发了一封通知邮件,称由于签证原因,哈佛大学大一国际生无法于秋季学期进入校园开学。

虽然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联合发布的“禁止全部选择线上课程的国际学生留在或入境美国”的禁令已经撤销,但这并不适用于新入学的F-1签证国际学生。

哈佛官宣国际新生不得赴美读书!大学第一学期注定网课走起

 

Khurana提到:“由于所有课程都采用了线上教学的模式,因此,目前任何收到I-20表格并将在今年秋天开始他们大学学习的新生,将不能以F-1身份进入美国。”

不过,移民局这种要求哈佛大学在社区健康和国际学生之间做出选择的政策,引起了哈佛大学校方极大的反感。

目前,学哈佛大学已经和马萨诸塞州国会代表团的成员进行了合作,努力争取将豁免入境的留学生范围,扩大到大一新生。

但很可惜,哈佛大学校方对此表示并不乐观,预计直到秋季学期开学,这项政策并不会及时改变。

也就是说,好不容易拿到哈佛大学offer的新生们,注定要迎来自己跨越了12个小时时区的网课了……

实际上,哈佛大学从四月底开始,就已经在制定秋季学期的开学计划了。

美国当地时间4月27日,哈佛大学官宣:2020年秋季,学校如期开学

哈佛官宣国际新生不得赴美读书!大学第一学期注定网课走起

 

但此时,哈佛大学就已经透露出了将会进行线上教学的意愿,表示学校的部分或所有的课程都可能需要以远程教学的方式进行。

六月初,哈佛大学正式宣布2020-2021整个学年都将会进行网课学习,但学费不会有丝毫的减免。

再之后,就是美国移民局发布“国际学生禁令”,哈佛MIT怒告移民局的故事了……

如今其他留学生们已经陆续开始准备开学事宜,但哈佛大一新生却因为自己今年秋季学期的课程全部变成了网课,而被美国政府拒绝入境。

值得注意的是,既然这一次哈佛大学的大一国际生无法入境美国,原因是因为该校秋季学期全部采取了线上教学,那么,其他大一国际生所就读的学校如果也和哈佛大学一样,全部选择了线上授课,是否也会遇到这种情况?

 

美国一些高校的秋季学期计划:Go Local

面对疫情引发的各种情况,其他美国大学也在制定多种形式的开学计划,满足国际学生的学习需要。

其中,“Go Local”政策获得了不少美国大学的广泛欢迎。

在这一政策下,一些美国大学将和国际生祖国的高校联手合作,并允许就读本科的留学生,在其祖国国内的指定高校进行秋季学期的课程学习。

这样一来,留学生们既不用担心机票及美国的入境限制政策,也能够免受时差打扰,完成自己应该学习的课程,可谓是为留学生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康奈尔大学:清北任选

康奈尔大学曾经就因为允许中国留学生入读包括清北在内的八所中国顶尖院校,而刷屏朋友圈,并让其他学校的留学生们大呼“柠檬树下只有我”。

和康奈尔大学合作的八所中国国内高校包括:

哈佛官宣国际新生不得赴美读书!大学第一学期注定网课走起

 

哈佛官宣国际新生不得赴美读书!大学第一学期注定网课走起

 

纽约大学:自备上海校区

和康奈尔大学不同的是,纽约大学在2012年就成立了纽约大学上海校区。

考虑到许多留学生可能受到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回美国参加秋季学期,纽约大学直接将自己遍布全球的16个校区开放给了留学生们。

而在纽约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也可以选择纽约大学上海校区就近开学。

哈佛官宣国际新生不得赴美读书!大学第一学期注定网课走起

 

杜克大学:与昆山杜克大学手牵手

同样拥有国内小区的昆山大学,也允许具有中国国籍或者持有中国绿卡的学生,在昆山杜克大学完成2020年的秋季学期。

昆山杜克大学是杜克大学和武汉大学合作创办的一所私立研究机构,能够提供杜克大学同等质量的学术课程。如果学生因为签证或者入境限制等原因,无法按时抵达美国,昆山杜克大学完全可以满足学生的学习需要。

哈佛官宣国际新生不得赴美读书!大学第一学期注定网课走起

 

其他各所大学的相关开学政策,可以前往学校官网进行查询。

虽然“Go Local”开学是美国大学在疫情中提出的一项不错的选择,但毕竟留学生们选择的是出国读书,全英语的氛围和环境也十分重要,如今选择“Go Local”开学,又是否能满足这一要求呢?

 

香港SAT考场变隔离区 

除了已经拿到offer的大一新生担心无法正常开学,而还没考出托福雅思SAT成绩的申请党们则更加绝望。

虽然中国大陆的托福雅思等语言考试正在逐渐恢复当中,但本科申请党们踊跃参与的SAT考试却很可能因为香港疫情的二次爆发而被打乱节奏。

在过去两周,香港确诊病例高达519例,其中411个为本土感染。

从7月15日开始,香港政府禁止公众地方群组聚集的“限聚令”人数上限将由50人降至4人,这无疑意味着一切大型考试都将凉凉。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也迅速出台了公告,暂停国际及专业考试。

 

哈佛官宣国际新生不得赴美读书!大学第一学期注定网课走起

 

原本从4月份就宣布将要变成「月考」,在这一波疯狂爆发的疫情当中,的SAT8月份的考试就几乎相当于被宣告取消了……

只差SAT官方发布通知了。

毕竟,以香港如今确诊病例增长的势头,谁也不能保证到八月份,疫情能够被完美地控制住,并取消“限聚令”,恢复考试。

甚至由于疫情的发展,连SAT的考场,都可能被香港政府划入隔离区,改装为社区防疫设施。

哈佛官宣国际新生不得赴美读书!大学第一学期注定网课走起

 

一旦这种情况发生,那么SAT考试恢复就会变得更加遥遥无期了……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