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秋季出国留学需要注意的事项汇总

时间:2020-07-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2
出国留学秋季出国留学

暑期在即,全球疫情仍在发展。众多秋季出国留学和返校学生面临一系列问题。为帮助相关人员提前做好必要准备,根据主要留学目的国疫情防控及政治社会形势,特发布相关国别专项提醒,供广大家长和学生参考。

 

1秋季入学新生

 

学籍文件:入读美国中学及大学的文件主要包括录取信和I-20表。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在疫情期间允许使用电子版打印并按要求签名。

 

办理签证:确认护照有效期。在线缴纳SEVIS费用、在线填写DS160表格、在线填写CGI表预约签证面谈。当前美国使领馆签证面谈尚未完全开放,建议密切关注美驻中国大使馆官网了解签证面谈开放动态。

 

缴纳学费:受疫情影响,部分大学暂未收取学费,但中学则多要求提前缴纳学费。建议了解学校是否提供“退费保险”选项,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入学确认:能否按时开学取决于美国入境限制条款(包括入境后是否要求隔离)以及学校针对具体专业、校区等的校园开放措施。建议密切关注美国入境官方信息,并与学校保持联系。

 

网络授课:综合当前疫情形势,预计大部分大学和中学在秋季学期将部分采用网络授课。建议充分了解选课计划、网络授课具体要求,避免后期产生时间和经济损失。

 

2秋季返校同学

 

入学确认:能否及时开学取决于美国入境限制条款(包括入境后是否要求隔离)以及学校针对具体专业、校区等的校园开放措施。建议密切关注美国入境官方信息(包括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美国国家疾控中心CDC等),并与学校保持联系。

 

入境要求:注意确认护照、签证有效期;研究生及以上人员建议检查本人教育经历是否受近期美国政策影响。

 

学籍文件:检查I-20等关键文件是否在有效期内。注意跟进美国政府针对SEVIS五个月有效期的政策调整。已回国且计划转学的学生需做好新老学校I-20表格转移,并根据新学校要求提交相关健康体检材料。

 

网络授课:建议与学校及授课老师保持联系,确认学分、课程考核评价等事项。如果无法正常参加在线学习,或当前在线课程无法满足最低学分要求,需及时与学校沟通,避免SEVIS失效。

 

3在美学生提醒

 

正常就读:仍滞留在美、具备适当隔离条件,且在当前学校正常就读的同学,建议动态、谨慎评估疫情安全风险和回国计划。尤其是在学校秋季计划正常开放校园的情况下,宜充分评估回国可能导致的学业风险。

 

求学转学:无论求学还是转学都需要及时更新I-20表。如果当前学生签证即将失效,则需要回国重新申请签证。如果当前学生签证仍在有效期内,则可合法留美。如果签证有效,但护照将过期,可联系就近的中国驻美使领馆申领新护照,同时保留旧护照。

 

住址变更:在美学生如果因为校园关闭或者求学转学导致住址发生变化,需及时登录SEVIS系统更新住址。

 

4相关风险提示

 

签证信息:在线填写美国签证表格需特别注意是否涉敏感信息,包括美国政府针对性禁令。表格在线提交后无法修改,重新填表不会完全规避风险。

 

海关入境:美国海关入境查验日趋严格,可查验查扣电子产品、社交媒体、随身物品及行李等。建议对本人相关物品及社交媒体内容做充分检查避免海关受阻。

 

安全措施。根据学校建议购买必要的健康保险、疫苗接种等;了解学校所在区域安全形势及治安高风险区域。

 

政策风险:美国政府1月31日及2月29日针对疫情期间入境限制的总统公告仍然有效,绕道赴美仍可能被禁止入境;5月29日发布并于6月1日生效的总统公告,“持F(学生)签证,与中国实施或支持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有关的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中国公民将被禁止入境,持F类签证本科生不受此限”;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针对国际学生离境五个月后SEVIS有效期的临时性规定可能动态调整;美国11月份大选之前针对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国际学生可能的政策动向。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