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建筑学研究生申请注意事项

时间:2020-07-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2

建筑学(Architecture)属于一门涉及面比较广的学科,主要的研究领域有建筑设计、建筑文化、建筑构造和建筑历史等,并且与城市设计(Urban Design)和园林景观设计(Landscape Architecture)有着密切关系。建筑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原理、建筑工程技术、环境和空间表现、绘画艺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受到建筑设计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项目策划、建筑设计方案等方面的基本能力。从学习内容来看,美国建筑学的课程均可大致分为工作室、建筑学历史/理论、建筑技术、可视化、设计方法/实践和选修课几大类。

建筑学专业学校分类

● 综合型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UCB、UCLA等院校,一般开设在建筑学院或者设计学院下;

● 专业建筑学院比如南加州建筑学院(SCI-ARC),共有500个学生,80个教师,开设的都是建筑学相关的专业项目,业内知名度非常高;

● 专业艺术学院下的建筑相关专业,比如Pratt Institute,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学校都是艺术类专业,学生也大多为艺术生,整个学校的艺术氛围特别浓厚。

建筑学硕士的主要学位分类

1.研究型硕士

Professional Degree:Master of Architecture(I)一般读三年,面向没有相关专业背景的本科学历以上的申请者,有的学校还会开设 M.Arch. with Advanced Standing(2年), 一般是学校研究生院根据申请者背景来判断是否适合读两年的。这类项目一般是有NAAB认证的。

Post-Professional Degree:以往称为Master of Architecture Ⅱ,不同学校可能会有不同的称呼,比如UCLA的M.Arch.II现更名为M.S.AUD: Master of Science in Architecture and Urban Design, UCB的MAAD-Master of Advanced Architectural Design。一般读1年,面向5年建筑学本科背景的申请者。这类项目一般是无NAAB认证的。这类型的项目一般是专注某个领域的研究学习,比如design theory, health care facilities, preservation, interior design, solar design。

2.理论研究导向型硕士

Master of Arts (M.A.)、Master of Science(M.Sc.):偏理论研究,包括建筑历史、文化研究、跨学科研究,强调建筑领域的写作、教学和科研。学制一般是两年,欢迎广大背景的学生申请,但是一般建议申请者要熟悉建筑史、建筑理论等。

当然上面的分类和申请要求并非绝对,具体到学校本身可能会有差异,所以大家在申请的时候,一定要看清具体的项目要求,以及项目方向是否与自己的发展目标一致。

美国建筑学NAAB认证

NAAB:NAAB(National Architectural Accrediting Board)是美国建筑学的学位认证机构。在美国,获得建筑师资格证,意味着可以自起炉灶,有提升机会,甚至能担当项目管理者。在美国大多数州,有NAAB认证的建筑教育学位是参加美国注册建筑师考试的必要条件。目前被NAAB认证的建筑学位仅限3种:Bachelor of Architecture, Master of Architecture, Doctor of Architecture。注意NAAB认证的是具体的项目,不认证学院/系,NAAB不给学校排名,根据认证期限,NAAB团队每隔一定的年限,会再访问经过认证的建筑项目。比如UCB的上一轮认证访问时间是在2016年,下一轮是2024年。

如果你在国内获得五年制建筑学学士学位,在美国获得Post Professional学位,申请的项目不在NAAB认证的名单里,又想考美国的建筑师资格证怎么办?

1.可以选择去一些不需要NAAB认证或者EESA认证的地区去考注册建筑师,比如纽约州。

2.也可以选择EESA认证你的海外学位,把所有的文件都需要翻译成英文,历时大概是半年,花费2000+刀。认证完学位之后,再满足training 要求(获得一定数量的专业经验记录)和通过相应的考试(建筑注册考试),就可领证啦。所以,如果想要获得美国的建筑师资格证,研究生申请择校时一定要看清楚学校和专业的要求。

建筑学奖学金

美国建筑学硕士拿到奖学金的机会相对其他项目来说比较高。例如WUSTL的建筑学硕士录取者,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申请者,有95%的录取者能拿到奖学金,本地学生或者持有绿卡的学生还可能获得国家贷款的机会。注意有的学校奖学金需要单独申请,而且有规定的申请截止日期,有的只需在网申系统打钩表明自己想申请奖学金就可以。

建筑学申请重点提示

重中之重——作品集:忌模板化,要突出自己的风格,个性化,同时可以通过学校官网上展出的一些学生和教授的作品来了解这些学校的创作流派及设计风格,有针对性的对自己的作品集进行修改。每个学校都会对作品集的要求有说明,比如作品个数、大小、形式等等。如果有“落地”的项目就比较加分。作品集要注意全面反映学生各个方面的能力,比如sketch, conceptional drawings, construction details。作品集注意和PS相呼应,比如你的作品的理念,可以在PS中体现。作品集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去准备,建议最少4-6个月,有的申请者甚至会准备1-2年。

标准化考试:综合类大学排名较高的院校,比如哈佛,MIT等,对于申请者的GT要求会相对较高,最好达到T 110+,GRE 325+,GPA 3.5;专业建筑学院和艺术学院下的建筑学专业对标准化考试的要求没那么高,但对专业的要求很高。

文书要求:除了常规的CV\PS\RL三大文书,不同学校还会有专门的ESSAY写作,有的需要提供writing sample,录视频等等,具体要看好项目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背景提升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美国奖学金助学金申请条件解析,你达标了吗?

课外活动在美国大学本科申请中,扮演着什么角色?

美国中学选寄宿还是走读?手把手教你选出最合适的学校

2020美国研究生商科热门专业——商业分析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