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就业保险福利全介绍

时间:2020-07-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96

 加拿大社会福利涵盖各项社会事业,覆盖人群广泛,几乎包含了全部加拿大人。除了“牛奶金”,还能享受基本的养老和免费医疗福利,失业EI、失业保险等等。加拿大新移民登录后找工作,会关注和就业相关的保险福利,一起看下!

 

带薪休假

 

加拿大政府规定:

  1. 全职雇员在工作一年后可获每年两周(十个工作日)有薪假期;

  2. 连续工作五年后,可获每年三周有薪假期。

  3. 假期不得以薪金替代。

  4. 雇员不得因为怀孕而遭解雇。

  5. 可获得无薪产假,继续保有其退休金或医疗计划,产假结束后返回原工作岗位。产假中,产妇可申请就业保险EI。

    收入保障津贴

     

    如果你有很少或没有收入,可以申请每月的收入保障津贴。收入的定义是包括来自其他国家的养老金、生活费、工资、失业保险福利以及劳工赔偿金或福利等等。你的收入愈少,得到的收入保障津贴愈多。

     

    社会福利金

     

    也称作长期失业救济,给那些需要但又不符合其他福利申请条件的人士。这是加拿大福利体系的一块基石,用于保证每个加拿大人能保持一个基本的生活标准,即供其支付食物、住房、燃料(汽油和煤气)、衣物和药费等开支。不同地区规定和资助金额也不同。同时也提供一些再就业培训计划。

     

    这种申请一般都是针对难民、单身母亲、无任何收入的弱势群体。审查严格,无特殊理由,类似单身母亲因孩子小而不能出去工作这种原因,基本都申请不了。

    申请方式:

     

    一般需要先到社区的社工处登记和说明情况,由社区的社工向政府有关部门约时间,然后申请人拿着申请表、身份文件、银行帐单以及社工的意见去和政府的工作人员谈,政府工作人员核实身份和经济状况之后给与答复。

     

    注意:新移民通常在头6个月内是不能领这笔钱的,因为理论上,各位来都要带一笔钱,而且这笔钱能维持6个月的生活。

    就业保险

     

    如果加拿大居民(绿卡或者公民)在一年中连续工作了半年,因为失业、患病、生孩子或领养孩子而不能继续工作,通过全国性的就业保险计划便能获得此项临时收入。

     

    加拿大就业保险一般分为五大类:

     

    1. 普通失业保险:是针对不是由于自己的过错而导致的失业人士。如由于工作短缺、季节性工作、或大量裁员所导致的失业。这些人士应该随时可以并且能够工作。

    2. 怀孕、父母保险:是针对孕妇、最近刚刚做了父母或领养了小孩以及需要照顾新生儿的人士;疾病保险:是付给那些由于疾病、受伤或需要隔离而不能工作的人士。

    3. 陪护保险:是针对那些要暂时离开工作岗位去照顾自己病危的家人的人士。

    4. 渔工保险:如果你是从事渔业的自雇人士,则有机会申请渔工保险。

    5. 其他特殊保险:教师、在加拿大境外工作、自雇、自营等人士,可在有部分条件限制的情况下申请此种保险。申请补助须到加拿大政府就业中心,也就是办理社会保险卡(SIN CARD)的地方。

      退休金计划

       

      除魁省以外,加拿大各省都实施加拿大退休计划。加拿大退休计划是一项公共保险计划。加拿大居民在每月的收入中扣除一定数额的退休金供款,在退休后或身体长期有障碍的时候,就可以通过这项计划得到补助。退休金必须付税,申请者不管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可以得到。

       

      患病津贴

       

      患病津贴是帮助那些因患病,受伤或受检疫隔离而不能工作的雇员,解决其经济的困难。申请患病津贴必须提供医生证明,证明你是患病及所需的康复时间。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