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德国,工薪家庭也能轻松留学

时间:2020-07-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7

这些年来,留学已经成为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中产家庭为孩子选择国际学校的目的,也是为了将来让孩子留学深造。

当然,也有很多家长认为,出国留学都是高产家庭的特权,对于一般家庭的孩子想要出去,如果不是公费留学,那费用大概是难以承受的。>>点击咨询德国留学申请条件

作为工薪家庭,是不是不应该动留学这个念头?

当然不是,至少德国留学不是!

留学花费对于每个人都不一样,许多富裕家庭的孩子,动辄一年就上百万,但是对于工薪家庭,其实想留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贵。

下面老师就以一名真实的德国留学生在德国的花费来做一个盘点——

在德国的留学花费主要由学费、房租费、保险费、伙食费几部分组成。

对于学费,德国大部分公立院校免学费,但是每学期都会有一个200欧元的注册费或者是学期票,一年就是400欧元,这个和国内一般的本科学校学费差不多,甚至比一些管理,金融类专业的学费都还要低。

德国学生宿舍常年处于僧多粥少的局面,不易申请,但价格相对经济。如果没有申请到,那么房租费一般的情况下是:五人WG(合租房)的价格是160欧元至200欧元左右,单身公寓的话基本是220欧元,在西部和南部则要贵一些,300欧左右。

保险费是必要费用,在德国每年的保险费是按月支付的,价格基本是每月70欧到80欧,而且还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

伙食费用的话,因人而异。很多留学生基本都是选择自己做饭,加上德国物价便宜,一个月150欧左右基本可以能搞定。如果在学校食堂吃,一般一个月也就200欧左右,也还是比较便宜的。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大学正式注册的学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打工,留学生最 低打工时薪9.19欧元,每天打工8小时,120天打工960小时,算下来可以获得工资8822.4欧元(税前)。政府还为留德毕业生提供18个月工作签证,学生可以边打工边找工作。

这样一算,不花钱还能赚点,德国留学的工薪家庭也完全能够支付得起。对于很多想要出去留学的学生来说,德国留学费用低,教育质量好,就业容易,学历认可度高,对于经济状况一般,又想提求学历的小伙伴来说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赴德读高中,8个不得不说的优势

早在2017年的《中国留学发展报告》就曾显示,相比2012,同期在国内读完高中再出国读大学的学生比例从61%下降到44%,出国读高中的学生比例则从17%上升到27%,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计划出国读高中或预科及语言学校。

如今,低龄化学生出国留学的数量仍在不断上涨,而英、美等热门留学国家竞争的激烈,高昂的留学费用等,也让越来越多的留学家庭选择以含金量高、严谨治学著称的德国,一起来看看德国留学的优势——

1、学生能够更早更好地掌握德语,无需德福考试。

年纪越小,模仿学习语言的能力就越强。去德国读高中,可零德语基础申请,但进入高中前需要参加一年的德语课程。再经过三年高中学习,学生的德语接近母语水平,掌握好两门以上外语,对将来的学习工作生活发展,无疑是受益匪浅的。

2、无需参加国内的中考和高考,无需APS审核。 

通常情况国内的初二、初三及高一学生均可凭平时成绩和英语面试申请。(申请时可以德语零基础,正式德国高中入学前必须至少通过德语B2考试)

3、为将来成功进入大学深造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结束德国高中课程后,毕业成绩合格者(有德国Abitur),和本地学生一起直接申请德国大学,只要足够努力,就有机会进入世界优质院校。而相对国内毕业的高中生,即使成绩相当出色,要想进入德国牛校深造的话,也会受到一些条件的限制。

4、不受专业限制。 

医生和律师等职业令很多学生和家长向往的职业,然而国内毕业的高中生或大学生想申请德国大学的医学或者法律等专业,是非常困难的。中国学生要想实现这样的愿望,去德国读高中是一个较好的选择,在德国高中毕业的中国学生,可以和本地孩子一样不受任何限制地自由选择适合的大学及专业。

5、至少能够节省1-3年时间。 

一般来说,在中国毕业的高中生或大学生是无法直接申请德国综合性大学本科的。德国大学对国内毕业生的基本学历条件要求是:211重点大学读满一个学期以上或者非211大学读满三个学期以上。如果学生年龄偏大,可能学习德语的时间需要1-2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国内的毕业生德语过关后,申请APS,申请德国大学和申请德国签证等程序又需要一年时间。所以相比较去德国念高中和念大学,选择念高中无疑节省了不少时间,而且德国的本科阶段只需要3年的时间,总体看到德国读高中,对于学生来说节省了1-3年的时间,学生毕业后更具年龄优势,同时也节省了费用。

6、奠定良好的性格和友谊基础。 

在自主学习、自理生活、充分提倡个性发展的环境下,对塑造孩子独立自主,自强不息的性格非常关键,尤其是在高中这个成长的重要时间段里。且这个时候,和海外本土孩子一起学习生活,同学之间相处很少带有成人的“世俗”或者“功利”的眼光,能发展健康纯洁的友谊。在青少年时代结识的朋友,对将来的学习生活发展都是有很大帮助的。

7、发展优势。 

由于德国社会近年出现了严重的少子化而使社会紧缺各类大量人才,为吸引人才,2006年11月德国通过的新移民法规定“在德国居留满5-8年以上的外国人可申请永 久居留”。因此,在德国就读中学的学生很容易达到申请永 久居留的条件,将来选择在国内外发展更自由。

8、求学率高。 

文理中学是德国高级别的高中,学生毕业获得Abitur即可申请德国,瑞士,奥地利的各类大学,不受任何专业限制。

【免费拨打400-618-0271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德国土木工程硕士申请相关解析 

高考后如何申请德国留学?

德国留学不可错过的热门专业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