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留学生求职,有哪些路可以走?

时间:2020-07-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7

       去年IGO(英国国际生毕业报告)数据就显示:中国留学生最终有14%留在了英国,排除不打算留英以及半途而废的,坚持下来的学生找到工作的概率还是蛮大的。如何更好地去规划职业,获得实习和工作机会,看看以下都有哪些求职资源。

  校内职业咨询中心

  英国几乎每一所大学都为学生提供了贴心的就业服务,学校设有专门的职业咨询部门,可以为学生提供帮助和建议,学生可以在这里了解求职需要的一切:如何制作简历,如何填写申请表格,如何进行面试,如何寻找就业机会等等。职业服务中心还汇集了及时更新的全球招聘资讯,同学们可以在这里找实习、暑期志愿项目,兼职或全职工作,甚至是其他国家的工作机会。英国不同大学的职业咨询中心各具特色。比如:

  -伦敦大学的伯贝克学院(Birkbeck College, University Of London),该学院的职业和就业服务部门密切合作,通过面对面的辅导和创新的在线资源,为学生提供量身定制的职业建议和支持。该校于2015年设立了“Birkbeck Talent”专业招聘服务机构,将学生与新近毕业生、英国顶级雇主联系起来,让学生在白天获得宝贵工作经验,在晚上进一步学习。与此同时,伯贝克通过帮助雇主招募优秀的伯贝克学生和毕业生,从而为企业增加价值,实现双赢。

  这是一项创新的招聘服务,致力于帮助学生充分利用其伯贝克体验,获得相关的工作经验,从而开启职业生涯。Birkbeck Talent还推出了校友职业诊所,一个有趣且引人入胜的月度职业活动。学校与伯贝克校友会合作,帮助学生为工作申请或者一对一面试做准备。在这样贴心项目的助攻下,伯贝克校友的薪资水平在英国教育部2017年公布的排名中位于英国最高水准之列。

  -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就业中心则以其屡获殊荣的eXfactor计划为傲。该计划旨在以学生为主导,激发学生思考自己的兴趣所在和价值观,了解自身已具备的技能以及需要进一步发展的能力,并探索一系列的职业机会来帮助学生在毕业后的职业生涯中获得成功。

  eXfactor计划按学科来区分学生,帮助学生们体验更适合自己的主题。学生们可以在这个计划中参加体验式学习活动,提高情商,形成决策,以及学习如何向雇主自荐。许多职业学习还会纳入埃克塞特大学独有的成就奖-“埃克塞特奖”,对学生课外参与的的活动表示认可,并帮助培养一系列技能以便更好地进入职场。

  与雇主的密切联系

  英国大学与行业密切合作,为学生提供必要技能和经验,以帮助学生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抢占先机。

  -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的职业咨询中心曾被StudentCrowd列为全国NO.3,并被评选为“大学与雇主密切合作”的典范。大学与雇主共同合作对帮助学生成功就业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学生职业道路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是大学如何与雇主合作,以及采取了哪些举措来使学生真正受益。

  每个学年,邓迪大学的职业服务中心都会组织一系列雇主介绍会和求职技能研讨会。职业服务部门有专门的雇主团队负责联络雇主,与他们合作组织活动,为学生寻找最新的机会,帮助学生提高就业能力,探索职业选择。即便是毕业之后,邓迪大学职业服务中心还能继续为校友服务,欢迎毕业生参加活动和求职会,向职业顾问进行咨询。创业中心对创业者的支持更是全方位的,毕业生仍可参加商业挑战、大师班、创业周、孵化器项目等。

  -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则成立了The Future Works,该机构最初是为大学的各个部门和院系招聘和管理员工,后来扩展到外部部门,为考文垂、沃里克郡和西米德兰兹郡的公司提供专业的招聘支持。这些成绩和学校秉承与行业紧密联系的宗旨是分不开的。一方面学校强调与职业相关的技能,许多课程都得到了专业机构的认可,另一方面,大学与业界的广泛联系意味着学生能去知名企业工作实习。

  提供丰富的国际经验

  德蒙福特大学(De Montfort University)设立DMU Global项目,该项目极具拓展性,为在校生提供更加丰富的国际交流实践机会和更全面的就业能力培养。迄今,全校参与该项目的学生人数已超过11000人次。DMU Global已经组织学生们前往70多个国家展开多样的活动,学生的满意程度极高。学生感言:DMU Global 项目帮助他们增长自身见识,丰富简历内容,体验不同文化并且锻炼了个人能力!

  DMU Global项目包括类型多样的国际化探索机遇:游学、学生旅行、国际交流、暑期学校、实习和工读课程、志愿者活动、英国当地活动以及校园内部活动(包括语言学习)。DMU Global 项目帮助学生们丰富学习经历,拓宽文化视野,培养雇主所重视的关键技能。

  此外,德蒙福特大学还提供Carrer Support服务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全面的就业指导。Careers and Employability Team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一对一面试指导或者是远程电话咨询。Graduate Plus 提供3天的免费就业指导课程和修改简历等服务,为毕业生的顺利就业保驾护航。德蒙福德大学毕业生在雇主中有良好的声誉,根据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颁布的英国就业人员绩效指标显示,德蒙福特大学的毕业生质量在全英高校中排名NO.17。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