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高中留学,这三个误区不能有

时间:2020-07-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6
英国高中留学三个误区

      对于去英国留学的小伙伴来说,英国高中留学要注意哪些误区呢?英国留学的条件需要满足哪些呢?我们要注意哪些误区呢?看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内容,一起了解吧。

 

  误区一:学校只看排名,排名第一的是好学校。

  英国高中留学由于对英国中学缺乏了解,很多家长只是认为综合反映学校水平的基础是GCSE和a级排名,排名第一的一定是好学校。事实上,英国中学的分类相当复杂。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风格。排名只是对以往教学水平的考虑,可能不能代表学校的全部历史和价值。因此,仅仅根据排名榜来选择学校并不全面。一所好学校可能不在排行榜上,但一所普通学校可能不在排行榜上据说不上院校的心理会导致中国学生集体申请,这可能适得其反。英国有2600多所私立学校,如伊顿公学、哈罗公学和温彻斯特公学,它们不参加A级排名,一些院校抵制这一排名。他们认为,仅仅从一所学校的学术成就、历史传统、学生的发展方向和教育带来的附加值等方面来评判一所学校的质量,是不客观的。相反,一些学校历史不长,原有成绩可能不是很突出,因为在短时间内,一些数学、化学成绩好的亚洲学生被录取,近年来排名猛增。就像伊顿亨德森(Eton Henderson)的校长西蒙亨德森(Simon Henderson)所说:作为一所学校,如果你的考试成绩名列前茅,那么通往未来的大门将向你的学生敞开,但要付出代价。当他们走出这扇门时,他们个人和职业的幸福与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考试分数之外的许多方面,而这些更多地体现在学业分数之外的附加值上。

  家长在择校时,英国留学的条件首先要考虑孩子的性格和专业是否与学校的特点相接近,然后根据学校的历史、地理位置、交通、学术背景、学费、课程等综合考虑,留学生比例等因素。孩子们不适合踏入一所有更大挑战的学校。对孩子们来说,合适的学校是最好的。那些天资好、个性强、准备充分的孩子很快就会适应院校的生活,但对很多孩子来说,顶级院校可能不是最明智的选择。

  误区二:英语中学学习生活很轻松,课程也很轻松。

  英国中学放假很长。几乎每上一个半月的课,就有一个假期。圣诞节寒假约20天,复活节春假约20天,暑假约2个月。同时,每学期中约有9个半学期假期。此外,英国独有的银行假日和女王生日假期,每年的假期长达160天,而上学日也只有200天左右。看起来很容易,但不是。学生在留学期间通常通过以下三个等级:

  首先是语言适应。

  语言适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虽然英国中学的大部分申请不需要雅思成绩,但该校将通过笔试和面试来测试英语水平。即使他们得到了录取,学生们仍然会有语言交流的问题。由于词汇量和语速的原因,他们可能无法完全理解课堂上老师的每一句话,课后,我们需要花大量时间复习和消化内容。

  第二关是教学磨合关。

  国内课程教学理念和教材编排跟英国不同,读书方法及技巧也有很大的区别。中国的教育以应试为主,多是按照老师画出的知识范围进行封闭式学习,强调精确记忆结论和公式,学生通过家长式的教学,掌握老师划定范围内的全部知识点,就可以得到高分;而英式教育则以通过大量阅读和独立思考形成个人见解为主,老师辅助引导并指出方向,由学生自己去探索需要的知识,英国中学更加注重学生实践和动手能力、注重培养合理怀疑、分析和批评一切现有理论的思考能力,重视学生的自主分析调查能力,通过融会贯通的适度记忆理解完整内容,并将搜集的相关材料综合组织并加以分析,形成自己的看法并准确表达出来。因此适应英式教育方式是每个留学生面对的另一大难关。

  第三关是文化融合关。

  出国留学也是参加另一场“心理大考”,留学英国不仅是学术的考察,更是心理的考验,在异国求学的小留学生群体与一个强大完整的英国教育文化体系之间的融合过程中,往往也伴随着文化冲突,从踏进英国中学的那一刻起,才是真正考验的开始。

  英国寄宿中学课程安排普遍比较满,学习压力比较大,就读这些私校的孩子会对学校产生强烈的归属感,但是由于文化的差异,小留学生在与老师、同学相处过程中常会遇到文化融合的压力和困难,能否在整合过程中健康平稳的融入校园群体将是一大考验。嘉德教育机构专家认为,在留学的前三个月就是文化融合最关键的时间,在这个阶段需要更多的学业辅导和心理辅导,学会在差异中接受现实变化,在心理上调整适应能力。适应英语环境,适应学校生活,适应没有父母在身边,适应周围的人事物,适应自己去解决各类问题...在这个适应过程中,自律的生活习惯,独立的思考能力,敢于担当的性格,强烈的责任感就会潜移默化地变成自己独具魅力的人格品质。

  误区三:在英国读中学,将来只能申请英国的大学。

  英国高中的课程分为A-level和IB课程两种,考试成绩都是被国际认可,不仅可以申请英联邦国家的大学,也可以申请美国的大学。

  IB课程是一种国际化标准的课程体系,得到了至少来自75个国家的2545所大学认可,有些学校甚至可以为IB毕业生减免学分,并且优先考虑奖学金申请,在美国和加拿大,哈佛、耶鲁等常春藤院校均认可IB毕业文凭。

  A-level是一个非常成熟的英国高中课程体系,除了英联邦国家外,也被很多国家认可,世界上的160多个国家的11000所大学都认可A-level成绩。如美国前50的学校中,麻省理工学院,维克森林大学,罗切斯特大学等学校明确表示接受A-level成绩,A-level在美国人眼里不仅仅当做是高中课程,也是大学先修课程,如果相关专业成绩在B等以上,世界众多院校均可接受A-level成绩转换学分。

  在英国用A-Level或者IB成绩申请美国大学相对于国内申请有很多优势,主要体现在:由于A-level和IB课程的国际认可度高,国外大学仅以这个成绩就可以申请,不需要再提交SAT成绩,再者就是竞争难度降低,在申请美国学校的学生中,2012/2013英国去美国大学留学的总人数为9467人,而中国大陆去美国留学的总人数却有235,597人,美国是一个非常注重学生教育背景多样化的国家,以接受过正规英国高中教育背景申请美国的名牌大学要比从中国申请竞争难度低很多,申请院校的机会反而会更大一些。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