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细数2020年美本申请新变化看耶鲁/MIT等院校想要怎样的学生

时间:2020-07-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0

2020这半年,我们见证了历史、迎来送往了无数第一次。乘风破浪的留学群体,即将迎来新一轮申请季。

面临美国大U颠覆性的申请规则,准备申请美本的你,是不是有点茫然?

莫慌!新通专业的美国业务团队一直持续跟进并研究新政,从中挖掘出申请的新思路和应对的策略。下面,新姐就来为大家细数2020年美本申请新变化。

一、2020年申请新变化

统筹对比往年申请数据,美国top50各个学校都有很明显的变化。新姐特此总结以下7个关键点:

1、SAT2的变化:原本强制要求提交的SAT2、对科目有要求的学校今年也统统取消了这个要求。意味着今年申请US-NEWS  TOP50的大U不再需要提交SAT2。

2、SAT1/ACT要求:7月13日,麻省理工学院发布最新政策:鉴于COVID-19大流行,2021年秋季学期的申请,MIT将暂停强制“提交SAT1/ACT成绩”。自此TOP30的大U中也只有1所学校需要SAT1/ACT,TOP31-50的大U中也仅仅有3所还需要SAT且写作强制提交(我们会持续跟进后续变化)。

3、多邻国(Duo lingo):有30多所学校明确接受 Duo lingo成绩。对成绩有要求的学校中,学校占比最多的是分值要求为120+;其中,分值要求较低的学校是佩珀代因大学,分数为105。

4、TOEFL ITP Plus for China  中国特供版托福考试:有相当一部分学校明确表示不接受这个考试(例如佛罗里达大学)。

5、ED:ED队伍扩大,尤其是ED2。目前TOP50中有18所学校有ED2。

6、截止时间:今年也有部分学校微调了截止时间。

7、成绩比重:IB、A-Level、AP成绩相对往年更频繁的出现在申请要求。意味着今年本科新生中这几个成绩的参考比重会远远高于往年。

二、关于出现这些变化的分析

SAT2申请要求

SAT2申请要求为test-optional的学校队伍越来越庞大(原有政策:部分大U的文理学院不强制SAT2,但理工学院需要且有科目要求,一般为数学或物理)。今年没有SAT2单科成绩作为参考对比,部分学校会把这部分的评估的重心放在IB和 A-level的高阶课程和AP等考试成绩上。

SAT1/ACT提交

US-NEWS TOP50的大U院校目前是只有几所学校还需要提供。从学校提供信息上来看,免提交的这部分院校绝大部分是因为疫情而做出的临时性决定(今年常春藤院校康奈尔还是强烈建议提交SAT1/ACT)。SAT1/ACT成绩还是很受学校看重,只是目前因为情况暂时取消而已。若今年申请的学生中有考过SAT1/ACT,分数不错的话务必要提交。明年或之后申请的学生建议还是按照提供考试的思路来规划。SAT1/ACT的非必须提供为今年的申请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没有这项成绩作为参考项,为文书创作思路、平时成绩、课程难易度、选校定校策略等等都有了更高的要求。

语言成绩

就目前学校接受范围和认可度上来说有这样一个排序:托福≥托福家庭考≥雅思>Duo lingo>TOEFL ITP Plus for China。传统考试由于时间久纵向横向对比可参考数据多,更受美国高校信赖。另外在SAT不再提交的前提下,语言成绩也变得比以往更重要。建议学生在选择语言考试类型时首先是线下考,实在抢不到学位时尽量选择托福家庭考。

ED队伍扩大

COVID-19带来的另外一个变化是今年申请的学生数量有所降低。学校为了增加和学生之间的粘性,保证发放offer的精准度,增加了有绑定要求的ED1和ED2。这是对今年申请的学生特别棒的利好消息,意味着进入Top院校的机会增多,也就要求学生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研究选校定校策略。

虽然今年申请要求有很多的变化,有很多的第一次尝试,但请各位同学不要过于担忧。新通的老师会把今年的信息进行多维度解析汇总为你的申请保驾护航,按照我们既定的方案,有条不紊推进申请节奏。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