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一篇文章加拿大本科申请全搞定

时间:2020-07-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1
加拿大留学加拿大本科申请加拿大大学加拿大签证

近两年来,从学校的综合水平,费用的性价比,社会的稳定和安全,申请策略等方面考虑,越来越多的学生会选择搭配美国大学以外的学校来完成申请,而在其他留学热门国家当中,加拿大成为学生和家长的首选之一。

为什么选择加拿大

1.加拿大政府非常重视对教育的投资,与世界七大工业国的其它任何一个国家相比,加拿大是将国民平均所得用于教育最多的国家,因此不乏很多能够和美国顶尖大学相媲美的世界知名学府,比如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等。

而且加拿大大学的教育体制和美国大学非常接近,在加拿大获得的学历在美国也能够得到广泛认可,不管是本科阶段转学去美国,还是选择美国大学继续深造,亦或是毕业后去美国工作,都能够实现无缝对接。

2.加拿大大学在保证教育质量的同时,对国际学生的学费明显低于其他国家,尤其是美国,加拿大大部分学校的学费平均水平在3-4万加币。而且因为加币汇率更低,所以每年学费和生活费大概只需要20-30万人民币,性价比非常高。

3.毫不夸张的说,大部分学生和家长选择加拿大留学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加拿大安全和稳定的社会环境,还记得在特朗普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之后不久,就有老师接到家长的电话提出想要增加申请加拿大大学的需求,尤其是在他上台后颁布了一些新的不太友好的移民政策后,提出类似需求的声音也越来越多。

院校选择

加拿大共计大约有160多所大学,但是学生经常申请的知名学府可能不超过50所学校。

对于加拿大学校选择,主要参考麦考林杂志(Macleans)排名。麦考林杂志主要根据学术研究和科研能力将加拿大学校分为三类,分别是医博类大学、综合类大学和基础类大学。

医博类大学专业设置最全面,拥有广泛的博士项目,具备强大的科研实力,并且顾名思义都开设有医学院,目的是培养高端的研究型人才。因为其显著的学术优势和声誉,成为最受国际学生欢迎也是国际学生最常申请的一类大学。

综合大学兼顾本科教育和科学研究,专业设置不如医博类大学全面,师资力量也不如医博类大学雄厚,会有一部分讲师和教授一起构成师资队伍。

而基础类大学主要教学目的就是专注本科教育,只有少数大学设置了研究项目,师资队伍绝大部分也都是由讲师组成,适合职业意向明确,不打算继续深造,通过大学四年培养工作技能直接为毕业就业的学生。

除此以外,麦考林杂志还在包括工程,商科,医学,计算机科学,心理学,护理等10个专业领域提供专业排名,比如多大的。因此,对于指导学生选校,麦考林杂志是费用有用的参考工具。>>点击咨询加拿大大学排名

申请详解

时间安排

和美国大学相比,加拿大大学的申请截止日期较晚,主要集中在1-3月,从2-6月陆续公布申请结果,有些学校甚至会等到学生将完整的高中三年成绩单补充完整之后才会公布申请结果。

虽然申请截止日期较晚,但是大部分学校更倾向于rolling的招生政策,先到先得。如果提前申请,只要学生整体背景不错,学校会先给学生conditional admission offer(条件录取),在学生提供了满足条件的材料之后(一般是完整的高中成绩单)再转换成正式的offer。

如果申请时间较晚,学校在即将招满学生的情况下,竞争会变得越来越激烈,对学生的申请审核也会更加严苛。

申请系统

不像美国大学拥有成熟和完善的申请系统,大部分加拿大大学都是通过学校的独立网申系统完成申请,除了安大略省,作为加拿大教育资源最丰富的省份,有一个通用网申系统OntarioUniversities’ Application Center (OUAC),在这个网申系统当中可以添加你要申请的所有安大略省范围以内的大学。

申请材料

和美国大学最大的不同在于以下几点:

a. 仅要求提供高中三年成绩单。如果学生全部申请加拿大的学校,没有必要要求学生准备初三成绩单。

b. 几乎所有加拿大大学都要求提供会考成绩,并且要求进行成绩认证。

c. 部分加拿大大学对高考成绩有一定的要求或者特殊说明。有些学校要求如果不能提供高考/会考成绩,则必须提供SAT/SAT2 /AP成绩,比如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要求如果不能提供高考成绩,则需要提供3门不同学科的AP成绩;McGill University,要求如果学生所在省份不组织会考,则必须提供SAT或者SAT2成绩。

d. 大部分加拿大大学对于申请工程和商科以外的专业没有文书要求,但是也有例外,比如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要求4篇每篇200字的short questions以及5个课外活动描述;University of Waterloo要求至少一篇900个字符以内的why major and school文书;Queen's University要求至少一篇300字以内的文书。

e. 不要求提供推荐信。

f. 不要求提供存款证明。>>对加拿大留学有疑问?点击咨询

注意事项:

a.除了工程和商科等热门专业以外,大部分加拿大大学都不要求提供活动列表和申请文书。

从申请材料要求也可以看到,学校更加看重学生的学术能力,所以对于申请加拿大学校的学生来说,活动背景打造不再是申请规划的重心,而是侧重于对学生提高GPA和标化考试成绩的建议。

b.几乎所有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都不会再参加高考,但是部分加拿大大学对于高考成绩有一定的要求或说明,要么必须要求提供标化考试成绩,要么需要用标化考试成绩替代高考成绩。

因此,对于全部申请加拿大的学生而言,仍然建议有能力,且对排名有要求的学生参加标化考试,否则会给选校带来很多限制,也会影响学生的竞争力。

c.部分加拿大大学在申请审核阶段或者开学报到前要求学生对高中成绩单,会考成绩,高考成绩进行认证,比如UBC,U of Waterloo。因此,在选校的时候,需要了解清楚不同学校的具体要求,提前进行准备。

申请难度

从部分加拿大大学在GPA,标化考试等方面的要求来看,比如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University of Toronto,University of Waterloo,McGill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Waterloo等加拿大知名学府要求GPA至少达到80%-85%以上,TOEFL成绩达到90-100左右,整体申请难度差不多等同于美国大学TOP50的申请难度。

如果申请工程和商科等热门专业,因为申请人数众多,以及额外的申请要求,比如SAT2,附加文书,额外的申请表和申请费等材料,比如多伦多大学的Rotman School of Business, Faculty of Engineering等,申请难度和美国大学TOP30不相上下。

签证准备

不像美国F1签证对申请时间和入境时间都有限制要求,加拿大学生签证在拿到offer并且确定入读之后就可以开始指导学生准备签证申请材料。

而且加拿大学生签证材料准备相对复杂,如果学生确定入读魁北克省以内的大学,还需要额外申请魁北克接收函,签证审核周期较长,建议尽早开始准备。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

还想了解更多“加拿大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加拿大硕士留学移民深度解析

2020加拿大留学签证政策,这些你需要了解

加拿大本科该选3年制还是4年制?有什么区别?

加拿大学签又有新调整,利好国际生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