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疫情下 家长不在乎学费更担心安全

时间:2020-07-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2

   英国文化协会估计,最乐观情况下会有12%留学生取消今年入学,最坏情况下将有61%的学生取消。曼彻斯特大学调查后发现,中国学生和家长最担心的是安全。

点击此处立 即咨询

  新冠疫情的爆发,无疑为2020年的英国留学蒙上了一层阴影。虽然本科申请人数创下新高,但此前QS所做的调查显示,相当多的中国留学生可能会选择延期一年入学。

  最近,BBC采访了英国大学和中国留学生,发现留学生更多关心的是在英国学习是否安全,以及如何从中国来英国。

  消费40亿英镑的中国学生

  中国留学生是英国国际学生群体中人数最多的群体。英国高等教育统计署2018/19年的数据显示,来英国的中国学生已经超过12万人。

  预计最多7万留学生取消赴英:家长不在乎学费,更担心安全

  和2014/15年相比,这一数字增长了34%。而第二大留学国家印度仅有26685人,差不多是中国学生的零头。

  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这些中国留学生每年的学费和住宿等其他支出约为40亿英镑。

  一旦中国和其他国家留学生不来英国,英国大学就会面临巨额的经济损失。目前,预计将有12%至61%的中国留学生取消今年秋天的留学计划。

  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在一项针对东亚学生的调查中表示,“乐观”的估计是下降12%,1.4万名留学生取消来英,英国大学将损失4.6亿英镑。

  但从5月份的反馈来看,更悲观的结果是,61%的留学生取消今年来英,损失是23亿英镑。如果按照18/19年的12万人来计算,这意味着7.4万名留学生将取消今秋的行程。

  这之中大部分学生可能会选择延期入学

  中国学生更担心什么?

  最近国外有媒体表示,中英当初开启的“黄金时代”落幕了。

  因为最近发生了英国禁止华为的新闻,英国政府要求华为在2027年全面退出5G;而在中国香港问题上,英国也有一些官员大放厥词。这导致关系变得紧张。

 

  预计最多7万留学生取消赴英:家长不在乎学费,更担心安全

  英国日前正式宣布禁止华为参与英国5G

  但是在留学生这,英国政府的态度是越来越好。

  一方面重新推出PSW签证,让留学生毕业后可以在英国待两年找工作;另一方面大学也不断推出利好政策。

  再看看隔壁美国的特朗普,又是叫嚣着遣返留学生,又是不让STEM学生申请的。两相对比,真是天差地别了。

  英国对留学生这么好,当然不是因为中英关系好,主要还是因为留学生既是英国教育的重要经济支撑,也是因为脱欧之后英国急需大量的外国人才。

  预计最多7万留学生取消赴英:家长不在乎学费,更担心安全

  但尽管英国使出浑身解数,仍有很多中国留学生选择搁置今年来英国留学的计划。

  曼彻斯特大学最近的调查显示,阻止他们的不是华为,也不是学费、甚至不是线上授课。

  而是能否安全的前往英国,在英国学习。

  英国不安全,我们不敢去

  曼彻斯特大学的科研人员采访了国内的很多机构和学生,他们发现:“中国学生对于英国的死亡人数感到震惊,英国是世界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

  死亡数据可能是最直接的劝退理由了。尽管英国新增的病例已经减少,但累计的死亡人数达到45053人,仍然位居世界第三。

  预计最多7万留学生取消赴英:家长不在乎学费,更担心安全

  研究还显示,在中国媒体的报道中,很多英国人不遵守社交距离,还在公共场合不戴口罩。这也让中国留学生感到担忧。

  特别是对于很多中国家庭来说,中国学生关于出国留学的决定“几乎都是全家一起做出的”。而家长会比孩子更担心英国的疫情问题。

点击此处立 即咨询

  “大多数家长反复表示,安全是他们现在首要考虑的问题。”

  客观地说,英政府在3月底宣布封城之后的措施是比较坚决的。然而对比中英新冠解封的时间,不免会让人担心英国会第二波疫情复发的风险。

  就在前两天,英国首席科学顾问还发出警告,要全国做好应对第二波疫情的准备。

  最多7万留学生取消赴英:家长不在乎学费,更担心安全

  英国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伦斯

  BBC采访到一名来自深圳,本来打算今年9月去曼彻斯特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

  他说,在英国学习“完全吸引了我”,但像其他中国学生一样,他担心在疫情期间是否安全。“我不确定自己是去英国,还是换一种方式申请。”“我还得和家人商量。”

  好在,英国虽然解封,但各项配套的政策仍然表明对新冠疫情的重视。

  英国莱斯特要求民众保持2米的标示牌

  拿举口罩的例子来说,此前很长一段时间,英国政府都没有提戴口罩的事,以至于有些中国学生因为戴口罩受到英国人的种族歧视。

  但从解封的决定开始,英政府对口罩的事就越来越上心了。

  先是政府出指南,手把手教民众怎么把旧衣物改成口罩(因为担心民众大量购买口罩,会造成医务人员的口罩不够用)。

  接着解封最后一个阶段时,政府出台新的规定:要求所有人在公共交通上必须佩戴口罩。因为公交地铁的环境很密闭,所以这一项政策的针对性还是很强的。

  到了7月之后,政府还准备要求所有商店和超市都必须佩戴口罩。与此同时,首相鲍里斯戴着口罩出街的照片横扫各大报纸头条,无疑也是为了起一个示范宣传的作用。

☆推荐阅读:

伦敦大学学院是牛剑落榜生大本营?UCL风评被害! 

重大!英国私校包机接中国小留学生返校!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