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留学,选AI干不掉的专业!

时间:2020-07-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8

   有没有想过,疫情还没结束,你的工作就被AI抢走了?

  你现在手机上接到的骚扰电话,很可能就是AI伪装成温柔女孩子的声音打给你的。今年五月,美国AI一共打了30亿通骚扰电话。

 

点击此处立 即咨询

  还有一些家用机器人正在渗入我们的生活,比方说扫地机器人、做饭机器人。

  你去某家优衣库买衣服,走到收银台的时候,你会意外发现:只要把衣服放在自助结账区的机器上,它不用扫条形码就会自动识别出商品,然后你就能支付宝扫码结账了。

  虽然AI还不像科幻片里那样拥有自主意识,但是它已经让一大批人失业了。那么,我们到底学什么专业,才不会在职场上被AI干掉?

 

  麦肯锡调查:AI不能替代的职业

  其实早在2016年,麦肯锡就做了一项研究:看看什么样的工作不会完全被机器自动化所替代?

  研究者分析了800个工作中约2000项活动,并且把这些活动分成几大类:管理、专业技能、沟通、不可预测的体力劳动、收集数据、处理数据、可预测的体力劳动。

 

  他们发现:收集数据、处理数据、可预测的体力劳动是最容易被自动化的活动。2014年,这些活动占了总工作时长的51%,如果AI来做这些活动,各大企业就能省下一大笔钱。

  而管理、专业技能、沟通则是最难被AI取代的活动。研究者还发现:AI不会抢走我们所有工作。能被100%自动化的工作只占到了职业的5%。

  麦肯锡认为与其把AI看作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不如把它当成我们的合作伙伴,从乐观的角度去看,也许这些枯燥重复的工作本就应该交给机器人来做,这样我们就能省出更多时间去做一些创造性的事情了。

  服装设计师、CEO、统计学家、精神科医生、立法者…则被AI取代的可能性则很小。专业人士在这些活动上所掌握的判断力、执行力和主观能动性,而这些都是AI所不具备的,或者说很难具备。

  所以只要你选对了专业,就不容易被市场淘汰。

 

  成本问题也会阻碍推广自动化的速度。如果优衣库买两台结账机器的钱,比雇佣两个人手动结账的五年收入总和还高,那店家肯定会选择雇人,因为劳动力便宜啊。

  另外,某些工作必须得让人来做。养老院的护工、幼师、教授就很难被机器人替代,至少现在机器人没法给予像真人一样的关注、陪伴和引导。

  什么行业更难被AI取代?

  什么行业更难被AI取代呢?麦肯锡把各领域按不同活动进行分解,做成下面这张图。

  排在最上面的是行业是更容易被自动化的,比如住宿和餐饮、制造业,还有农业。这些职业重复性劳动所占比例很高,被AI抢走工作的可能性也就更大。

点击此处立 即咨询

 

  你可能还发现,像金融与保险、房地产这些高薪职业在自动化中并不占优势。沟通占了这些行业中相当重要的部分,因为情商高、会聊天的人更容易做出成绩。

  但与此同时,收集数据、处理数据这些容易被AI代替的活动也占了不小的比例。

  最吃香的职业莫过于底下三个行业了:专业人士、管理者、教育从业者。

  相关院校推荐

  01

  专业人士很好理解,比如设计师、原画师等需要大量专业技能和从业经验才能做好的工作。

  英国院校推荐

  格拉斯哥艺术学院

  格拉斯哥艺术学院(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简称GSA)成立于1845年,是英国久负盛名和最古老的苏格兰地区的艺术桂冠,艺术设计名列世界十强院校,也是现存为数不多的独立艺术院校之一,享誉欧洲。学院下属3个学院,分别为设计学院、美术学院以及麦金托什建筑学院。

  格拉斯哥艺术学院被列为英国顶级专业视觉艺术机构,仅次于皇家艺术学院和伦敦艺术大学是一所名副其实的世界顶级艺术类院校。在这里诞生了许多世界著名的艺术家、设计师和建筑师。所有专业均由格拉斯哥大学学位认证。

  录取语言要求(不同专业会有所不同):

  预科:雅思5.5分,小分5.5分

  本科:雅思6.0分,小分5.5分

  研究生:雅思 6.5分,单项6.0分

  02

  管理者即管理人的职位,比方说CEO、部门主管等,管理者做出决策,帮企业提升工作效率。

  英国院校推荐

  华威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LSE、纽卡斯尔大学、伯明翰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利物浦大学、卡迪夫大学等。

  03

  教育从业者比如教授、老师、幼师等工作,不仅要具备专业知识,也得注重学生的个人发展。你可能会发现,教育从业者比管理者运用到的管理能力还要高。因为比起管理者培养员工,老师培养学生需要更多的同理心、耐心和关怀。

点击此处立 即咨询

  英国院校推荐

  纽卡斯尔大学

 

  Applied Linguistics and TESOL MA

  虽然纽卡斯尔大学的综合排名不及英国其他顶尖学校,但纽大的语言学及翻译学排名很高,因此TESOL专业也十分出名,含金量很高。并且其申请要求较高。

  申请要求:

  本科需要有相关学历背景(如语言学),成绩要求2:1或以上;

  国内211大学均分75%或非211大学均分80%以上;

  两年或以上的语言教学经验;

  雅思6.5(写作6.5,其他5.5)。

☆推荐阅读:

英国疫情下 家长不在乎学费更担心安全 

疫情下 关于包机这几所英国大学表态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