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不用参加“高考”!加拿大教育以什么取胜?

时间:2020-07-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2

   今年高考成绩陆续放榜,几家欢乐几家愁。高考已经成为国内教育绕不开的话题,然而在加拿大,这个屡屡在各类世界知名高校、教育资源、科研水平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国家,却根本没有高考!

点击此处立 即咨询

  那么,加拿大靠什么激励和选拔学生?又凭什么在教育上傲视全球?

  虽然没有高考,加拿大的高中生要想进入名牌大学的好专业学习,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加拿大高中教育局表示,学生的期末考试仅占总成绩的30-50%,其余的50-70%由平时的每一次作业,每一个小测验,每一项Project(课题)和Presentation(演示)以及课堂上的参与意识、出勤等因素综合评定而成。总之,一门课要想得到好成绩,就要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就要积极地参与。

  加拿大各大学也有自己的学生选拔制度。由于加拿大联邦没有专门的教育管理机构,教育的管理由各省政府负责,这造成了加拿大中小学教育体制的差别,加拿大大学对各地学生的录取要求也有所不同。

 

  班级不排名

  在加拿大,每一个加拿大人都需要接受12年制的义务教育,目的是使每个人都能通过教育掌握应有的知识,从而能确定自己的兴趣和未来人生的方向。

  学校在正常授课的同时,更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所以,所谓的期中、期末考试后的“班级排名”,在加拿大的学校中是没有出现过的。这并非是不重视学生的成绩,而是更注重个人隐私和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中学阶段没有“毕业班”概念

  加拿大中学阶段一般是7-12年级,在中学阶段没有类似国内的“毕业班”概念,学习较为轻松。学生在课业之余,有充足的时间去和家庭和朋友交流,有着丰富的课余活动,从而发展自身的业余爱好。

  高中之后的“宽进严出”

  在加拿大所有学院和大学中,从来都是“宽进严出”。学生们进入大学之后,充分发挥每个人不同的优势,学生在过去12年制的义务教育中,已经充分掌握独立思考和实践能力,拥有较强的自我约束力和上进心。

  加拿大的学生在这种正常的压力范围内,不断自我完善,自我进步。在大学毕业后进入职场工作时,可以具备更大的竞争力和适应力。

  大学开始没有固定班级

  在加拿大的大学、学院中,学生在选课,修学分上有着充分的灵活性,所以加拿大高等院校教育中,没有固定的班级。

  学校系统的设定每一门课程的规模、上课时间和教室的地点,学生们只要按照时间表去相应的教室听课。几乎每一节课都是不同的学生群体,甚至在年级上也有差别,大二和大三的学生同修一门课是很普遍的现象。

  这意味着,学生在校园学习中会接触交往更多的人,结识更多的朋友。

  除此之外,在加拿大,教育被认为是获得体面生活和促进个人成长和幸福的最理想途径。加拿大政府每年投入的教育经费,远高于其他国家。

  不但教育“硬实力”足以吸引海外留学生,加拿大更是以包容友好多元化的“软环境”著称于世!疫情期间,考虑到留学生的实际困难,加拿大先后推出多项便利措施,让人倍感温暖。

  一直以来,加拿大连续多年荣登全球教育最佳国家榜首,是移民人群和留学党最钟爱的目的国家之一。而先办理移民,让孩子拿着枫叶卡留学,学费减半、录取率高、来去自如,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众多福利!

 

  加拿大移民重点项目推荐

  加拿大BC省提名移民项目

  BC省提名移民项目(BC 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 BC PNP)作为经济类移民项目,为促进本省经济发展的外国工人和有经验的企业家提供了移民途径。获得BC省提名的申请人和配偶子女有资格向联邦提交永居签证申请,获得枫叶卡。

  申请条件:

  年龄45岁以内;

  大专以上学历雅思5分;

  三年工作经验至少一年纳税记录;

  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点击此处立 即咨询

  项目优势:

  真实的雇主,真实的雇佣;

  雇主资源丰富,匹配雇主快;

  申请快速,全家登陆加拿大;

  省提名获批为EE增加600分;

  配偶开放工签,可合法工作;

  工签阶段,全家享受当地福利。

  加拿大曼省留学移民

  曼省留学移民项目属于曼省提名项目下技术移民分类中的省内技术工人类别,曼省留学移民项目寻求有意向和能力在曼省定居并建设该省经济的技术工人以及他们的家人在曼省成为居民。

  申请条件:

  申请人年龄18-45周岁;

  高中及以上学历;

  国内无犯罪记录(若在海外生活半年以上还需提供海外无犯罪记录);

  无重大严重传染性疾病。

  项目优势:

  办理周期短:仅需2-3年即可获得枫叶卡;

  移民花费少:不需要大额投资;

  真实的工作:获得在曼省注册的雇主发出的Job Offer;

  移民风险低:留学+工作+移民一条龙服务;

  享受高福利:工签阶段全家即可享受加拿大多种福利。

☆推荐阅读: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开放选课,你准备好了吗?

为什么说: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是加拿大最适合留学的大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