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移民部最新官宣:更新留学生签证申请、境内境外学习和入境要求政策

时间:2020-07-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7

   加拿大当地时间7月22日(中国北京时间7月23日),加拿大移民部IRCC终于统一更新和详细说明:加拿大留学生签证申请、境内境外学习和入境要求的政策。

  用陈老师的话说:今年啥也没干,光见证历史了~

点击此处立 即咨询

  确实近段时间,加拿大移民局的政策变动实在很频繁了……

  这次的更新细化很多,总结起来有以下几条,请耐心看:

  ? 冠状病毒病(COVID-19)下:访客、外国工人和国际学生(政策)

  ? 关于国际学生的部分

  ? 在线课程不会影响你的PGWPP

  ? 有工作许可的学生

  ? 访客,国际学生或在加拿大的临时工

  ? 如果您的访问者、学习或工作状态已经过期

  同学和家长们,请继续hold住啊。

  翻译如下:

  01疫情下访客、外国工人和国际学生(政策)

 

  我们认识到,旅行限制将对许多目前无法前往加拿大的人产生影响。这些限制措施限制了大多数非必要的加拿大旅行。

  注解:“非必要”的解释(上图方框):指因非自由决定和非可选原因而来加拿大旅行。《隔离法》下的紧急命令不允许人们出于可选或酌情的理由,如旅游、娱乐或娱乐,前往加拿大。

  所以,现在就有人解释,如果秋季开学完全可以网课授课学生。也可能因为“非必要”而被拒绝 入境!

  入境加拿大,对健康检查和检疫的要求:

  • 如果你乘飞机旅行,你需要遵守所有航空公司的要求,并在登机前通过航空公司的健康检查。任何出现COVID-19症状的人都不允许乘飞机进入加拿大。

  • 当你到达加拿大时,我们会在你离开入境口岸前评估你的健康状况。当你到达加拿大时,你必须有一个14天的隔离计划。这是必须的,即使你没有症状。如果你没有此计划,就不要去加拿大旅行。

  • 只有提供基本服务的人,例如经常越境维持货物流通的卡车司机,才能免于检疫要求。

  (此更新时间为2020年7月22日)

  02关于国际学生的部分

 

  国际学生入境限制豁免:

  如果你是一名持有有效学习许可的国际学生,或者在2020年3月18日或之前获得了学习许可,你就可以免于旅行限制。

  在你去加拿大旅行之前弄清楚你需要什么?

  可以点击链接: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coronavirus-covid19/apply-visit-work-student.html#before-travel

  入境规定:

  • 如果你乘飞机旅行,你需要通过航空公司的健康检查才能登机。任何出现COVID-19症状的人都不允许乘飞机进入加拿大。

  • 当你到达加拿大时,我们会在你离开入境口岸前评估你的健康状况。当你到达加拿大时,你必须有一个14天的隔离计划。这是必须的,即使你没有症状。

  • 如果你没有计划,你就不应该去加拿大旅行。

  申请学习许可证流程:

  ♦ 如果你正在加拿大以外申请学习许可,你应该:

  • 尽可能多地提交一份完整的申请所需的文件,文件要求点击这个链接: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study-canada/study-permit/get-documents.html

  • 包括因为COVID-19疫情下,而丢失的任何文件的解释函

  我们将首先处理完整的应用程序。

  ♦ 如果您不能提交完整的申请,我们将分两个阶段处理您的申请。(接下图)

 

  第一阶段: 我们将检查你的资格

  在这个阶段,移民局官员会审查你的申请(有没有以下资料):

  • 指定学习机构的录取通知书;

  • 魁北克证书CAQ(如果你在魁北克学习的话)

  • 证明你有足够的钱:学费、您本人及随您来加拿大的任何家庭成员的生活费用、为您自己和任何家庭成员来加拿大往返交通费用。

  • 任何与加拿大有血缘关系的人

  • 证明你将离开加拿大时,你不再有法律地位(关于移民倾向的描述)

  如果您的申请通过了第一阶段,我们将在您的在线帐户中通知您。但是,这并不保证我们会批准你的申请并发给你学习许可证。

  我们的目标是在秋季学期开始前通过第一阶段的大多数申请。

  第二阶段: 我们会检查你的申请是否被受理,以及你的资格是否有任何变化

  在这个阶段,移民局官员会审查你的申请:

  • 如果需要的话,做个医学检查;

  • 如果需要的话,做无犯罪证明;

  • 你的生物识别信息;

  • 在我们审查您的资格申请后(第一阶段后),您的信息有任何变化

  如果你的申请通过第二阶段,我们会批准(你的学习许可)的。

  在这一点上,当目前的旅行限制改变,你将:

  • 准备好去加拿大学习

  • 如果你已经开始在线学习,可以继续在加拿大学习,

  这两个阶段的程序将只适用于学习许可证的申请:

  • 2020年9月15日提交的申请;

  • 适用于2020年春季、夏季或秋季开学的课程

  03在线课程不会影响你的PGWPP

  (Post-Graduation Work Permit Program 毕业开放工签)资格

 

点击此处立 即咨询

  对于在加拿大的国际学生:

  如果你在加拿大,而且由于COVID-19的原因,你的课堂课程将转为纯在线课程,你仍然有资格参加毕业后工作许可计划(PGWPP)。

  对于在加拿大境外的国际学生:

  如果你在加拿大以外且持有学习许可证,或者已经被批准或申请了一个在春季、夏季或秋季开始的项目的学习许可证,但由于旅行限制,你现在不能去加拿大,那么你仍然有资格申请PGWPP。

  如果你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

  • 在加拿大以外的地方开始上课,

  • 如果你不能更快的去加拿大的话,且在加拿大以外的地方完成50%的课程。

  从加拿大以外的地方上网学习的时间(说明):

  在你申请学习许可后,任何在加拿大以外的地方在网上学习的时间现在都计入毕业后工作许可的长度。(以前,只计算你在获得学习许可后花在网上学习上的时间)。

  为了时间计算认定,你必须:

  • 在加拿大完成至少50%的课程

  • 2020年9月15日前提交申请学习许可

  • 2020年春季、夏季或秋季开始你的课程

  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你在加拿大境外完成的学业不会从毕业后工作许可的时间中扣除。

  04有工作许可的学生

  即使COVID-19迫使你成为一名非全日制学生,或者在学习中休息一下,你也可以继续工作:

  • 全日制学生;

  • 在你学习期间被授权在校内或校外工作

  如果你在校外工作,你每周可以工作20个小时。你可以在学年的课间休息时间全职工作。

  就读学校解释信(Letter of support for future applications)

  如果签证官因你的申请,而向您询问有关您在加拿大学习时间的更多信息,您所就读的学习机构应向您提供一封解释信,说明COVID-19疫情对您学习的影响。

  国际学生的提供基本服务

  你可以临时工作20小时以上,如果你是:

  • 持有某在学术课程的学习许可证学生;

  • 有资格在校外工作,

  • 提供基本服务。

  这一变化将持续到2020年8月31日。

  弄清楚你的工作是否被认为是一项重要的服务或功能,请点击链接:

  https://www.publicsafety.gc.ca/cnt/ntnl-scrt/crtcl-nfrstrctr/esf-sfe-en.aspx

  05访客,国际学生或在加拿大的临时工

  由于美国和加拿大边境对非必要旅行的限制,你不能从加拿大境内的入境口岸申请

  如果您的访问者身份,或学生或工作授权尚未过期,你必须在网上申请(除豁免者),以延长你在加拿大的逗留。

  对于你是一个访客,你可以申请访客记录(逗留许可)来延长你在加拿大的逗留时间。

  对于你是工人或学生,你有两种选择:

  1、如果你不再工作或学习,你可以

  • 只要您的学习或工作许可证还没有过期,请申请更改您的身份为访客

  • 了解如何延长你在加拿大的逗留时间,点击链接: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visit-canada/extend-stay.html

  更多信息,见链接中指南5551 -申请改变条件或延长你在加拿大停留-在线申请部分。

  2、如果你想继续工作或学习,如果你符合条件,你可以延长你的工作许可证或学习许可证。

  当你申请时,确保你附上一份说明,解释为什么你需要延长你在加拿大的逗留时间。

  06如果访问者、学习或工作状态已过期

  您可以申请身份恢复您的状态

  分为两种情况:

  1) 如果从您的状态过期到现在还不到90天

  您可以申请恢复您的状态

  要恢复你的状态,请使用文件清单和指南来延长你的逗留时间

  关于学生指南如下链接:

  

 

  当你提交申请时,确保:

  • 选择表格顶部第3部分的“恢复我的状态”(“Restore my status”)

  • 附上一份说明,解释你需要延长居留期限的原因

  • 包括办理身份恢复的费用

  如果你的临时居民身份被恢复,你将获访客记录(逗留许可)或适当的许可。这表明你在加拿大的有条件逗留。

  您在加拿大的临时居民身份将延长到指定的日期。

  2) 如果逗留期限的状态已经超过90天了

  你必须在2020年12月31日前申请恢复你的状态,条件是:

  • 您的状态在2020年1月30日之后到期

  • 你仍然还留在加拿大

  即使你的状态已经过期90多天了,也可以这样做。

  大多数人必须在网上申请延长他们在加拿大作为临时居民的逗留时间。有些人可能无法在网上申请(主要是工作签证申请者)。

 

点击此处立 即咨询

  网上申请流程:

  1、登录到你的IRCC安全帐户

  2、选择 Apply to come to Canada.

  3、点击Visitor visa, study or work permit

  4、你会被问到一些问题。你必须如实回答所有问题。我们根据您的答案为您创建一个个性化的文件清单。为恢复您的状态,您必须提供以下问题的具体答案:

  —当被问到“What you would like to do in Canada?(你想在加拿大做什么?)”,选择您要身份状态恢复。

  —当被问到“How long are you planning to stay in Canada?(你打算在加拿大呆多久?)选择临时的6个月以上的,或临时的6个月以下的。

  —当被问及“What is your current immigration status in Canada(你目前在加拿大的移民身份是什么?)”,选择需要身份状态恢复。

点击此处立 即咨询

  其中,

  a) 如果你申请有雇主颁发的工作许可证以恢复工人身份,当被问到“你有书面工作邀请吗?”“选择Yes。在等待你的工作许可证和恢复申请被处理期间,你可能有资格获得工作授权。

  b) 当被问及“你在加拿大的身份何时到期?”"输入您的状态过期的日期。

  —如果您的状态在90天前到期,请输入您的临时居民身份的真实日期。

  —如果您的状态在90天后过期,请选择在过去90天内的任何日期。(这是一个临时的解决方案,允许你申请超过90天的截止日期)

  5、你会被问到是否想申请恢复你的身份。

  6、一旦你完成了问卷,你就得到了你的文件清单。你必须上传所有需要的文件,并支付你的费用。

  当你完成申请表的第7题时:

  • 在“状态”选项下选择other其他

  • 在Other下,输入“Requires restoration需要身份恢复”

  • 把“From”和“To”处留空。

  7、在你完成你的申请后,按照网上的指示提交它。

  如果你的临时居民身份恢复了,你会得到一个访客记录或适当的许可。这个逗留许可证将是一个有条件的加拿大的逗留许可。

  您在加拿大的临时居民身份将延长到指定的日期。

 

  最后落款也提醒,这些都是在7月22日的最新更新~

  加拿大教育中心提醒:目前国际学生入境规定(关于3月18日前的学习许可入境限制要求也是没有改变,但是必须密切留意文中的“非必要”的要求,所以慎重起见,必须看看你课程是不是必须回去上课,例如你学习课程内有没有线下课程、实验课程等);

  更新也强调了学签申请的流程,申请分为了两个阶段等,但我们还是期待现在已经递交的申请可以尽快审理通过;

  在加拿大境内续签也说了豁免指纹录取;对于国际学生网课学习规定有了更详细说明;身份恢复(包括超过90天的申请)的具体操作,这个在之前是只能离开加拿大了,这样可以让逾期超过90天申请人多了一个选择。

  这些是移民部长上周发布促进国际学生在线学习政策的具体细化!

☆推荐阅读:

不用参加“高考”!加拿大教育以什么取胜? 

带着高考成绩出国留学!加拿大懂你!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