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高校热门专业推荐,哪个才是你的心头好?

时间:2020-07-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5

随着留学热潮的上涨,近年来,香港因其性价比高、费用低廉、离家近、师资力量雄厚等优势,渐渐成为广大学子喜爱的求学地区之一。2021申请季的钟声已渐渐敲响,该选择什么样的专业已成了众多童鞋的苦恼。对于计划到香港求学的同学来说,又有哪些专业可以选择?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香港都有哪些热门专业可供同学们选择~

金融类专业

【申请咨询】 

作为亚洲的金融中心,香港的金融业非常发达,几乎所有的世界著名银行、投资机构和保险公司,都在香港设有常驻机构或分支机构。香港的金融类专业在世界上都非常具有竞争力,学生选择学习金融类专业,可以增加进入世界知名企业工作的机会。金融类专业也渐渐成了香港商科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专业,其专业类型可分为:投资、金融工具定价及研究、金融市场、财务研究、银行、数学统计研究等。香港多所大学都开设了金融专业,其申请要求各不相同,但都非常看重申请者的工作经验。

推荐院校

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去企业的金融部门,保险、证券、房地产业,政府的财政管理部门等。

教育类专业

【申请咨询】 

香港高校的教育类专业,作为热门的专业之一,受到不少内地学生青睐。香港教育学,是专门研究“培养什么样的人才、采取什么样的方法教育”的一门学问,主要培养具有较强的教育科研、教育、管理、咨询和辅导能力的专业人才。其课程涉及:TESOL( 对外英语教学 )、教学中文、中文教育、教育和发展方面的全球比较研究、课程研究、教育行业的行政管管理、信息技术教育、图书馆教育、对外汉语教育、青少年教育、高等教育等。

推荐院校

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等。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以就职于教育相关单位,从事教务、研究等相关工作。

传媒专业

【申请咨询】 

众所周知,香港的传媒相当发达,而传媒专业也是申请港校较为热门的专业之一。作为资讯传媒中心,香港拥有传媒资本运作的市场机制、新闻自由及言论的多元包容文化。香港的传媒专业有着立足本地、面向全球的优势,其拥有的诸多媒体如凤凰卫视、TVB等也广为人知。其专业课程涵盖新闻学、广告学、整合营销传播、传播学与新媒体、媒体管理、电影、电视与数字媒体等。

推荐院校

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就职于媒体、广告、公关、互联网等公司。

会计学专业

【申请咨询】 

会计作为一门重要的管理学科,以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等来形成有效的决策信息,是许多学生的dream major。香港高校的会计学专业课程可分为:会计学、应用会计与金融、专业会计等。据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的一项调查显示,近年来,会计从业人员的薪资水平一直呈增长趋势,预料其增幅还会持续上升。且香港会计界的薪酬已走过了低潮期,薪酬递增率属全亚洲最高,估计未来还会有增幅,并会出现人手紧张情况,会计专业将“钱”途无限! 所以感兴趣的同学们一定要早作规划,该有的必须有!

推荐院校

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等。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经济管理职能部门、金融与证券投资部门以及三资企业、外贸公司等经济部门与单位从事会计及财务管理。

经济学专业

【申请咨询】 

香港经济学专业一直是近年来申请的热门方向。香港的经济学专业会重点培养学生掌握经济学知识和计量经济学技巧来进行经济分析,尤其是分析中国经济和亚洲其他国家经济,从而使其能在金融机构、政府部门或者咨询公司的工作中更有优势。近年来,多所香港高校均开设了经济学课程,主要开设的课程有微观经济分析、宏观经济分析、微观经济理论、宏观经济理论、应用经济计量学、计量经济学理论、组织与战略经济学、工业组织结构、国际宏观经济学、货币政策、贸易风险投资与发展、公共经济学、金融经济学、国际贸易与金融、经济预测、数学经济学等课程。

推荐院校

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香港副学士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英语不好没关系,香港也有中文授课的专业!

可以到海外交流,还能拿双学位?香港这些授课型硕士千万别错过!

重磅!香港大学商学院全部专业均已开放申请!

香港环境管理专业院校推荐及申请要求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