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在香港大学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时间:2020-07-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9

想知道在香港大学就读是一种什么体验?小编带大家从学习篇、语言篇、生活篇、教师篇、校园文化篇来进行全面分享,快跟上小编的步伐!

学习篇

香港大学的学制、课程模式跟内地有很大的不同,一般一门课程分为上课+assignment+期末考试三部分,每门课程会设置3-4个assignment,有个人作业也有小组项目,需要在学期中不断完成老师布置的assignment,这些作业和项目一般会占总成绩的40%-60%。

因此在香港上学不是一个轻松的事情,不过也不用担心学不会,或者老师上课的内容听不懂,因为每门课都会配备1-2名助教。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写邮件给助教,助教一般在当天就会回复,内容都是非常详细的。

香港大学有两个图书馆,一个是主图书馆,一个是智华馆。

主图书馆的内部设计上风格沉稳,每一层都各具特色,除了为学生提供学习的场所外,还承担藏书的重任,主图书馆有5层楼,基本上每层楼都会有很多图书,有中文、英文覆盖多个领域和学科的图书,大家可以在这里找到各种学科的资料。

智华馆是没有藏书的,它的主要作用是让大家自习讨论,所以设计风格上更为多元自由,既有海景小资风格,也有木质古典风格,既有适合单人学习位置,也有适合集体讨论的小隔间,是非常自由、开放的,智华馆是通宵开放的,只要你想学,智华馆陪你到深夜。>>如何申请香港研究生?

语言篇

香港的学校和其他欧美的学校是一样的,都是英文授课的,不管是听课还是完成作业、考试,都是全英文的,对大家的英文水平有比较高的要求。

工科的雅思要求达到6.5分,文科类的专业雅思甚至要达到7分的要求,所以在香港上学,对于语言的要求也是不小的挑战,日常来说,在香港生活使用英语或者粤语比较多,大家出门买东西,使用普通话或者英文都可以。

生活篇

香港是个非常多元化的城市,主要是以海岛为主,在香港随处都可以看到海景。香港大学就坐落在西环码头的附近,基本上从学校出发,步行1-2公里就可以到西环码头了,一般下课后或者晚上都可以去海边逛一逛。

香港上学最无法回避的问题,就是香港的住宿了,不仅小而且贵,一般来香港读本科或者博士的话,学校会保证第一年的住宿,但是授课型的研究生,由于每一年就读的人数会非常多,而往往课时是1-2年,所以一般不会分到宿舍,大部分的学生都会选择就近于学校附近租房。

港岛租房本身就是很贵的,对于港大边上的学区房(香港大学站、西营盘站)则更甚。往往7000+HKD仅能租到一个几平米的单间。一些同学为了节省房租,可能会选择两个人合租一个单间,住上下铺,其实也是非常轻松愉快的,就跟在国内的大学生活是一样的。

香港虽然地方比较小,住宿比较挤,但是生活是比较方便的,无论你是要吃饭、买奶茶、买洗护用品、买菜、买水果、买面包、买数据线,甚至是配钥匙,买五金用品,你都可以在楼下方圆300米以内的地方找到,这种便利性是欧美一些国家所无法比拟的。

教师篇

香港大学的老师非常负责任的,老师永远是把学生的就业放在第一位,在最开始的课程上教授就会介绍这门课在将来工作中的作用,并且在讲课的时候会不断的提升哪一部分会在之后的工作中会有什么作用。

老师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学校所聘用的老师,她的职责是在学校授课;另一种是兼职的老师,他们会有自己固定的工作利用兼职来学校授课,他们会给大家提供很多在公司、职场面临的一些问题,授课会更加实用,他们也愿意把大家推荐到他们就职的公司,给大家创造很多难得的实习机会。

校园文化篇

香港的校园文化非常开放和愉快的,校园内有很多的社团,他们都会隔一段时间出来展示一下自己的社团活动,可以挑自己喜欢的参加。

香港的校园文化和内陆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很重视学生的权利,每一个学生组织的主席,秘书长等职务的任命都是由每一个学生选择出来的,而学生会也是真正的代表着学生的权益,敢于和学校去抗争。

而且香港的管理实行扁平化,你如果有什么意见可以直接给校长发邮件,大部分时间校长秘书都会回复你的邮件并帮你去解决你所遇到的问题。

另一个就是香港的高桌文化,比如入学的时候、毕业的时候以及参加校园内大型的活动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穿上比较正式的衣服,去吃饭,可以跟一些教授,校外的学生沟通,认识一些新的朋友。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香港副学士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英语不好没关系,香港也有中文授课的专业!

可以到海外交流,还能拿双学位?香港这些授课型硕士千万别错过!

重磅!香港大学商学院全部专业均已开放申请!

香港环境管理专业院校推荐及申请要求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