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哈佛网课学费太贵被疯狂吐槽!美国大学会做出哪些改变?

时间:2020-07-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5
哈佛网课学费太贵疯狂吐槽美国大学

       7月6日,哈佛宣布明年学生集体上网课,但学费仍旧保持不变。

  网友们对于哈佛的决定吐槽声不断,甚至有人做了下面这张图:“别的视频网站年费最多只要100美刀出头,哈佛网课的年费竟然要5万刀。”

  不过,在疫情中被吐槽的不仅仅是美国大学网课贵,美国群众也开始抱怨:“花这么多钱上大学到底值不值?”

  根据2019年PayScale针对近25万名网友的调查显示,66%的人表示后悔上大学,高昂的学生贷款是大家后悔的主要原因。

  Fast Company近期在Twitter上对4千名网友做了调查,69%的人认为到了2040年,大学文凭会比现在更没用。

  为什么在诸多美国网友心中,本科文凭正在贬值呢?

  一方面,学历的通货膨胀是不争的事实。就拿中国来说,几十年前大学生在就业市场还是比较罕见的存在,但现在呢?大学生就很常见了,如果想在国内一线城市找份好工作,你甚至需要研究生学历作为敲门砖。

  尽管美国就业市场对研究生文凭没那么执着,但招聘岗位对员工要求也在逐年提升。

  根据哈佛商.学院2017年的研究报告显示,他们分析了2600万份工作招聘信息,发现在职员工的学历远低于招聘要求的学历。2015年,67%的生产主管招聘信息中要求应聘者必须有本科文凭,但实际上行业内只有16%的生产主管拥有本科文凭。

  为什么原先高中毕业生就能应聘的生产主管,现在需要大学生来任职呢?

  芝加哥大学经济教授Erik Hurst认为:工作内容变高端了,对职位的要求自然也就更高——原先你管理的是一群生产线上的工人,现在你负责管理一排机器。工厂的自动化要求员工掌握更艰深的专业技术。

  这就牵扯到另一方面了——行业内卷需要你不断更新知识和技能。你在大学里学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它们很可能在行业发展中被逐渐淘汰。

  也许在未来几年里,你需要读MBA/EMBA来加深你对行业的理解,或者学习数据分析去更好地提升工作效率。

  照理来说,大学文凭的贬值应该会让人倍感危机,但美国人好像自暴自弃似的,入学率不增反减。

  其实早在疫情之前,美国上四年制本科的就读人数已经略有减少了。私立四年制盈利性大学的入学率降低了2.1%,私立四年制非盈利性大学的入学率降低了0.6%,公立四年制大学的入学率降低了1.2%。

  而2020年疫情似乎加速了这一趋势。根据Fitch Ratings 6月份的行业报告显示,今年秋季大学入学率预计会降低5-20%。

  私立大学会比公立大学收到更多财政冲击,因为前者比后者更依赖学费和食宿费。私立大学的学杂费占比总收入的中位数比例为82%,而公立大学的中位数比例只有38%。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美国大学想要吸引更多学生就读,在高等教育市场存活下来,它们必须做出哪些改变呢?

  一、降低学费、创新还款

  学费一直是申请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而这次疫情让不少美国学生的父母降薪、失业,导致申请者选校时更看重学校的性价比了。

  另外,录取者的生源跟美国大学排名直接挂钩,为了保证排名稳固生源,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美国私立大学势必做出让步——降低学费。Fitch Ratings预计私立大学的学费折扣中位数约为35%,范围在10%-60%不等,取决于该校排名和财政状况。

  除了降低学费,不少教育专家提出了“用未来工资去偿还学费”(income-share agreement)的建议。比方说,学校要求学生在毕业后选择一个年薪4万刀以上的工作,然后用部分工资去偿还学费。

  University Ventures基金的管理者Ryan Craig表示,这种做法比起预支高额学费更受学生的欢迎,并且给了毕业生立即就业的动力。但反对者认为,它会限制入职者个人发展的流动性。

  本来一个人毕业两年后可以继续深造,读个MBA或者PhD,但现在ta可能为了还清本科学费,必须花更多时间滞留在同一家公司的同一个工作岗位上。

  二、节省开支、并购重组

  首先,美国大学内部将面临结构上的调整,比方说学科合并、人员精简。小众专业会被归到其他学科底下,甚至从项目中被剔除,导致一部分合同制教授直接失业。其次,大学会终止大量对外的合作项目。

  如果疫情持续至明年,出国交换项目仍旧无法进行,那么想省钱的大学就不得不忍痛割爱了。

  第三,排名靠后、运作不善的大学会与其他大学合并。过去大学收购的案例时有发生,比如波士顿大学在2017年收购了Wheelock,一所波士顿的小型文理学院。现在Wheelock成了波士顿大学教育和人类发展的分校。疫情过后,我们预计这样的案例会更普遍。

  三、面向就业、推广网课

  为了吸引更多学生入读,美国大学必须提高文凭的投资回报率。一方面,大学专业将引入更多与求职市场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也许大学不需要人人都学编程,但熟练运用行业相关软件、学习与机器人合作、掌握AI的道德规范兴许是未来课堂会讨论的范畴。

  美国大学还会向工作党提供更多含金量高的网课证书。其实疫情前在Coursera, Edx和Udacity上网课拿证书就挺常见的,但问题是,过去人们很难把这些证书当作跳槽升职的谈判筹码。

  疫情后,更多美国人将选择性价比更高的网课去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当美国大学看到网课能带来更多收益,也许他们会推出更多含金量高的网课。公司HR可能会因为网课的普及、知名大学的背书,从而认可网课证书的实际价值。

  尽管疫情对美国大学的打击是史无前例的,我们不妨把它看做一场“压力测试”(stress test),对于学校运营、财务、未来发展方向等各方面的挑战。

  美国大学目前面对的问题是他们积攒已久的“陈年旧疾”,在疫情中尽早被暴露出来也好,这样问题就能得到重视并被解决。

  我们相信那些经受住“压力测试”的美国大学将在疫情过后更加坚韧,而没有承受住风险的学校迟早都是要另寻出路的。

  换个积极的角度来思考,也许宏大的变革总会发生,疫情加快了这一变革的进程。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