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0美国留学还香吗?为什么还有人选择去美国留学?

时间:2020-07-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8

这些天很多小伙伴在后台询问新姐关于美国留学的问题。今天新姐就为大家剖析美国留学局势,分享一些关于入学及复学准备的实用建议。

 

SEVP新政解读

 

今年疫情下的美国留学几经波折,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到几个重大事件的节点。

 

1.jpg

 

其中,关于7月初美国限制国际学生签证的举措让留学生倍感艰难,迫于强大的社会舆论的压力,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终于松口,对刚颁布的新政进行了修改。

ICE更新文件显示,修改后的规则如下:

身在美国境内的国际留学生,不能全部选择上网课;

身在美国境外的国际留学生,可以在当地选择上网课;

没有回美国返校,但仍上网课的学生,学生身份仍然有效,只需要在SEVIS中保持激活状态。

另外,已经缴纳过I-901 SEVIS费用的学生尽可放心,文件中明确表示,这类学生不会受到退款和被要求离境。

很多学生对于此政策还是有一些疑惑,新姐在此针对不同情况的留学生给出具体的政策解读。

秋季不在美国境内的留学生

这个秋季学期,新生可以报名参加网络课程。一旦学生确认他们将在秋季在线学习,他们将获得一份更新的I-20,注明2021年1月返校园上课。

正处于就读状态的非新生,可以留在美国境外,通过网络在线上课,并保持他们的F-1有效状态,并可以在一月份返回校园。如果这些学生对自己的课程表或需要上哪些课程有疑问,可与校内的学术指导老师联系。

此外,那些无法在今年秋季学期到校园报到的学生,应与国际生服务办公室联系,确认自己的留学安排。

已经到达或计划前往美国的学生

已经身处美国或计划前往美国的F-1新生(包括转校生)需要在秋季学期向校园报到,并可以参加在线、面对面或混合课程。

需要延后抵达校园的学生:多地的美国使领馆重新开放,开始处理F-1签证面试等工作。但由于时间安排,学生依然有可能需要延后抵达美国,学生如果计划在秋季到校,但需要申请延后抵达,请通过电子邮件向学校发送您的申请,附上预定的签证预约日期等信息,各校将对这些请求逐个审理。

目前签证最早是明年1月,且随时有变化;需要延后抵达的:需等待领馆签证重新开放后约签顺利方可。

 

开学/复课方案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开学及复学,需要更加细致周到的准备。

新姐建议大家重点关注以下四个方面:

1. 提前制定计划:针对不同的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

2. 注意和疫情相关的政策及各截止期的通知:定期核实签证预约时间,关注入学、签证、入境政策及变化;

3. 线上准备:考虑I20延迟导致秋季实行线上开学可能性;

4. 关注学校复课准备:目前学校复课方案有多种选择,其中包括:采用线上授课、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教学、面对面线下授课及灵活准备多种方案以确保教学的质量和进度。

 

2.jpg

 

从上图可以看出,线上授课已经成为一种主流方案。

 

挑战中的机遇

 

疫情下的美国留学是否异常艰难?我们能否在危机中看到新的机遇?

麦肯锡高等教育影响报告其中一项调查表明:疫情下各国将进入经济衰退期,下一年高等教育的入学人数应该有所增加。

 

3.jpg

 

美国留学的优势体现在院校多和录取几率两大方面:

TOP100院校中,中国最高占据6所(QS) ,而美国是29所;

中国前五十高校录取率为2.5%;而美国前五十高校录取率为19.3%;

因此考试失利或者想去世界院校的同学可以考虑美国留学,今年疫情下的挑战下,我们从中也可以看到新的机遇:

教育系统差异化

美国教育系统与中国截然相反,美国顶尖院校中私立占比很大,从长春藤盟校到顶尖艺术院校;

移民局政策宽松

允许国际学生在美国以外完成在线课程,且暂时没有注册最低分的限制;

调整标化考试要求

Test optional、多邻国、PTE等多种渠道考试被接受;

学生难高校难

入学率有所下降,录取率出现了小幅上升(顶尖美国高校的录取率,并没有出现太大波动);录取政策放宽,申请截止时间有所调整。

2020虽然开局逆风,但是我们仍旧需要鼓足勇气乘风破浪。柳暗花明又一村,有时候,一次勇敢的决定能够改变你的一生,所以尽力去尝试所有机会吧!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