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加坡大学凭什么长期排在亚洲大学TOP1?

时间:2020-07-3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34

由于近期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加上美国疫情持续不见好转,不少留学生家庭在出国留学选择上面不再将美国作为唯一选择,而是多个国家同时准备,这可以说是一种迫不得已地选择,也可以说是一种战略,尤其是对于今年马上要准备申请的学生家庭们。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新加坡公立大学的申请信息供各位学生家长朋友们在选校时做参考。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新加坡的大学常年占据着亚洲第一的位置,这足以说明新加坡的教育质量在亚洲的领先地位。

作为国内高中生,申请新加坡大学主要有三种渠道,一种是以A-Level课程体系进行直申,一种是以IB课程体系进行直申,而今天我们要分享的是第三种:国内普高党或者普高国际部AP课程体系的学生的申请要求信息。

新加坡国立大学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申请咨询】 

新加坡国立大学,简称国大,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该校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等著名高校联盟的成员,也通过AACSB和EQUIS认证。

其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2020年QS教育集团发布2021QS世界大学排名榜单,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列亚洲第1位,世界第11位。

语言成绩要求:

TOEFL:92分或以上;或雅思6.5分或以上(且写作及阅读单项6.5分以上)

标化考试要求:

SAT:SAT阅读与写作600分以上,数学650分以上

ACT:ACT 29分或以上,且作文分数8分或以上

SAT2:需要3门SAT2。数学2必选,其余两门任选,每门成绩650分或以上,其余两门SAT2考试科目根据自己的申请专业而定,比如申请生物工程,则需选择生物和物理

注意事项:

1. 不接受SAT和ACT拼分成绩

2. 不接受SAT2的数学1作为考试科目

3. SAT2 3门考试科目需在两次考试内完成

南洋理工大学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申请咨询】 

南洋理工大学,简称南大,是新加坡的一所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南大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成员,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创始成员、AACSB认证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APSIA)成员,也是国际科技大学联盟的发起成员。

作为新加坡的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其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南大位列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年轻大学排名第3位,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第13位,2021 QS亚洲大学排名第2位。

语言成绩要求:

TOEFL:90分或以上;或雅思6.0分或以上(且写作单项6.0分或以上);或SAT 1250分或以上;或ACT 30分或以上

标化考试要求:

不强制要求SAT或ACT,但SAT/ACT可作为学生语言考试成绩凭证,且提供SAT/ACT成绩可增加申请竞争力;同时学生可提供SAT2或AP成绩

SAT2:3门,每门成绩680分或以上,申请工程及大部分理科类专业,数学2为必选,其余考试科目需根据自己申请专业对于先修课程的要求来选择

AP:3门或以上,每门4分或者5分,申请工程及大部分理工类专业,微积分为必选,其余考试科目需根据自己申请专业对于先修课程的要求来选择

注意事项:

1. 不接受SAT和ACT拼分成绩

2. ACT作文部分必考,需提供ACT作文成绩

3. SAT2 3门考试科目需在两次考试内完成,且中间间隔不超过1年                        

新加坡管理大学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申请咨询】 

新加坡管理大学,简称新大,是新加坡政府于2000年设立的第三所研究密集型公立大学,是亚洲乃至世界顶级的财经类院校。与美国精英大学相同,新大采用了美国常春藤大学研讨会形式的教学方法。

新大与美国两所顶尖大学,即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及信息科技教育与研究闻名于全球的卡内基梅隆大学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在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信息系统学院商业分析排名亚洲第一,世界第11(2019);商业与管理专业世界第39名(2020)。世界商学院科研能力排名中位列新加坡第一,亚洲第二;会计研究能力排名亚洲第一,世界第三。

标化考试要求:

TOEFL:93分或以上,且阅读与写作单项22分或以上

雅思7.0分或以上,且阅读单项7.0分或以上,写作单项6.5分或以上

SAT:SAT 1350分或以上,且阅读与写作650分或以上

ACT:ACT 29分或以上,且英语+阅读57分或以上

注意事项:

1. SAT或ACT作文不强制要求

2. 如果申请学校的会计学院和经济学院,需提供更多的可以证明学生数学成绩和能力的材料,比如SAT2数学成绩,AP微积分/统计,数学竞赛成绩等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

【申请咨询】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是继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后,新加坡的第四所公立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新科大)创校校长为麻省理工学院工学院院长的托马斯.L.马尼安提(Thomas L. Magnanti)教授。

创校之初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深度合作,学校教职工将由麻省理工代为面试、招聘,所有教职工在授课之前会在麻省理工学院进行1年的培训。同时与麻省理工学院在学科建设,本科生交流,SUTD-MIT双硕士培养,以及SUTD-MIT联合博士后等有着全方面合作。

此外新科大也与中国顶尖大学浙江大学, 美国顶尖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合作,让大学成为东西方科技融会的枢纽。新科大在2012年5月初正式开学,是世界上第一所集设计与创新于研究与工程中的大学。

标化考试要求:

需提供TOEFL或雅思或SAT或ACT成绩(官网未公布最低分数要求)

SAT2 数学2+物理

注意事项:

SUTD提供的本科专业有限,较适合对设计,工程,计算机,建筑领域感兴趣的学生                 

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

Singapore University of Social Sciences

【申请咨询】 

新跃社科大学,简称跃大,是一所坐落于新加坡金文泰区的公立应用研究型大学。该校前身可追溯至1964年,并于2017年正名为新跃社科大学,是新加坡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辖下的法定六间公立大学之一,为新加坡高等学府开创应用型教育和终身学习的先锋。

语言考试要求:

雅思6.5分或以上

标化考试要求:

SAT 1260分或以上

ACT 28分或以上且写作分数8分或以上

新加坡理工大学

Singapor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申请咨询】 

新加坡理工大学,原新加坡科技学院,新加坡政府2014年3月28日宣布,新加坡科技学院自2014年3月28日起升格为新加坡第五所公立大学,并更名为新加坡理工大学。享有与其他公立大学同等的地位,同时也有自主权,可以颁发大学文凭、学位和证书。

这所学校的学生目前分散在五所理工学院上课,正在物色建立永久校舍的地点。目前该校暂未对国内学生开放申请。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加坡硕士申请解析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不想再受雅思折磨?新加坡中文授课专业了解一下

新加坡实行众多新政,减轻疫情对学生不利影响

新加坡国立大学2021年1月入学申请开启

除了南洋理工、新国立,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实力也很强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