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韩国大学和国内大学有何不同之处

时间:2020-08-0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2

韩国的大学和国内的大学有什么不同吗?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留学、生活,处处充满着挑战。但挑战常常与机遇并存,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几个韩国大学和国内大学的不同之处。

 

No.1 学校选课VS自主选课

 

韩国的选课方式与国内大学有着极大的差别。

 

国内的大学,大部分都是学校为同学们规定好每学期要修的专业课,剩下的选修课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还会为学生配备好辅导员,分配班级。韩国的选课方式是学生拥有100%的选课自主权,即所有的课程都要在学期初选课时间内进行自我选择。

 

韩国大学里的课程大致由四部分构成:专业课程、共同教养、一般教养、学文基础。其中专业课分为专业必修和专业选修,教养课也分为教养必修和教养选修。

 

不同专业的毕业要求不同,要修够的学分也不同。(例如赵同学,在某大学学习国际通商专业。那么她毕业前要修够120分的学分,其中由专业课45学分+共同教养36学分+一般教养33分+学文基础6分构成)。这就需要同学们,提前了解自己的毕业条件(需要修满多少学分,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是什么,各领域需要修够多少学分)后,再决定这个学期专业课修多少、教养课修多少。

 

No.2 打印交作业VS邮件交作业

 

韩国大学每学期第一节课,教授在自我介绍时,会把教授的联系方式、邮箱写在黑板上,一定要记下来并保存好!韩国的作业大部分由个人报告书与个人发表组成。和国内不同的是,交作业的时候,相对于国内的打印出来交给老师,韩国多数教授更偏好通过邮件交作业。

 

那怎样给教授发邮件呢?有没有固定的格式呢?

 

教授一天可能收到无数封邮件,让教授在看邮件的时候第一眼知道你是谁是最重要的,通常是由以下格式构成:姓名+学号+学科(例如洪吉童,2015118541,广告学),后面简洁的说明你的问题(例如“国际通商学个人作业”),这样一来教授不会认为这是一封垃圾邮件的同时,也会积极的给予你答复。

 

No.3 学长学姐VS学校前辈

 

由于韩国的大学没有班级的设置,也没有辅导员。所以与前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便成为了大学期间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韩国大学校园内,假设你是大一新生,在新生欢迎会时,会结交到同专业大二大三的学长们,在韩国的文化里要对学长称呼为“前辈”。通过前辈可以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了解该学校的校园设施、专业相关的资讯等等。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