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研究生申请指南

时间:2020-08-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5
加拿大留学规划加拿大留学申请规划21年加拿大硕士留学申请

加拿大硕士一直以“高含金量”著称,加上加拿大移民政策逐渐放宽,也吸引了众多国内学生转向加拿大申请。那么加拿大留学到底有哪些优势,相关的申请特点是什么,下面我们逐一分析这些问题。>>>点击咨询加拿大留学申请

01、加拿大研究生有哪些优势

? 学位含金量高

加拿大硕士申请门槛高,教育体制严格,所获得的学位被全球商界、政府和学术界广泛认可。

? 适合人群广泛

GPA在70%或75%以上,标化成绩达标即可申请,未达标可申请双录取。

? 时间短,学费低,性价比高

加拿大硕士项目在1年至1.5年之间。平均学费约1.5-3万加币/年,生活费1-1.2万加币/年,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生活负担。

? 带薪实习项目保障学生就业>>>点击咨询新通留学老师

加拿大部分大学硕士课程开设了带薪实习 (Cooperative education),简称CO-OP。

学生参加带薪实习项目最关键的是能提前获得职场经验,积累人脉关系,便于毕业后的工作。像University of Victoria,University of Waterloo 带薪项目都做得比较不错。

? 硕士毕业可直接申请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致力于吸引国际学生人才留在加拿大工作及定居,放宽移民政策。不同省份要求不同,安省和BC省开放快速移民申请通道,硕士留学生 (BC省农业、生物和生物医学科学、计算机和信息科学、工程、工程科技、健康专业和相关临床科学、数学和统计学、自然资源保护和研究、物理科学) 9个大类专业的毕业生,毕业后即可向移民局申请移民,不需要工作经验或雇主offer。此外,安省的硕士毕业生也不需要找雇主担保。在其他省份,如曼省如果修读的专业属于stem项目,硕士毕业生也不需要雇主offer。

02、 加拿大硕士学位划分

加拿大的Master项目一般分为研究型Thesis和Non-Thesis授课型。

一般研究型硕士注重的是论文课题、项目研究,导向是读博、做研究,并且学生一进入program就会选题和导师。一般研究型硕士的申请难度要大于授课型。授课型的项目是就业导向型的,它会更加专注专业领域的实操问题,一些program会包含一个实习项目。

03 、如何择校

选择大学和专业不能一味按照排名,但是权威的排名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学校实力的高低。对于加拿大的大学,麦考林杂志的加拿大大学排名被认为是最值得大家参考的一份榜单。麦考林排名有点类似美国的U.S. News,每年都会对全加拿大的大学进行评比,根据师生的获奖情况、研究经费、学生服务、奖学金等指标,对加拿大的学校进行排名。与美国的学校不同,加拿大的学校主要分为医博类、综合类和基础类。建议学生按照自身条件进行选择。

? 医博类

医博类大学属于加拿大最顶尖的一些学校,主要是研究为主,可以授予博士学位,并且也有自己的医学院。比如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女王大学、阿尔伯塔大学、麦克马斯特等大学都是医博类院校。

? 综合类

综合类的大学,主要是以本科和研究生为主,医博类主要是研究为主。

常申请的综合类大学如:滑铁卢大学、维多利亚大学、约克大学、西蒙菲沙大学、卡尔顿大学。

? 基础类

基础类大学专注于本科教育,很少开设研究生的课程,大学规模也比较小,录取要求也会低一些,有点像美国的文理学院。

04 加拿大研究生申请材料清单

? 标化成绩

IELTS或TOEFL成绩(语言成绩不够部分学校和专业可申请双录取);申请商科大部分学校要求GMAT/GRE成绩,部分可能还要求相关工作经验;申请工科基本不要求GRE成绩,但高分的GRE成绩会为申请加分。

? 准备材料

简历、个人陈述、推荐信(两到三封),及学校要求的其他材料如Research Proposal/Writing Sample等;申请艺术类的学生还需要提供作品集。另外,申请研究型硕士还需要准备面试。

? 软件背景

有特色和两点的校内外实践活动,实习和工作经历,科研经历等。

05 加拿大申请特点分析>>>点击咨询留学申请

加拿大整体上比美国更加看重成绩。如本科的GPA,标化成绩等。如果考虑院校,那么硬件条件一定要达到学校最低录取要求,如GPA在80-85%以上,雅思7分+,托福105+,可以录到加拿大比较靠前的大学。

对于语言成绩没达标,或者是没考语言的学生来说,大学会发出一份专业的录取offer,和一份语言的录取offer,也就是双录取,语言考核达标就可以转到正课学习。

申请者需有较明确的研究课题方向。也就说学校会考察学生的研究兴趣、专业优势、研究能力、对所申请专业的认识和对未来导师专业研究方向的研究程度。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评估申请条件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雅路318号天翔国际大厦6楼

其他阅读推荐:


2020各国
留学新政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20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