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荷兰留学,真的“小众”吗?

时间:2020-08-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42
荷兰留学荷兰留学优势荷兰留学环境荷兰大学

最近,小编看到一个问题——“荷兰留学为什么小众”?

荷兰留学,真的小众吗?

知乎上逛了一圈,还真有人问这个问题,这个问题的浏览量接近10w,也就是有接近10w名知乎用户关注荷兰留学。

在这个问题下面,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回答——

知乎.png

答主分享了他学长的一个经历,答主学长已经拿到港大PhD项目的全额奖学金,但最后放弃港大,重新申请荷兰的TUD(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答主学长从TUD毕业后,就留在荷兰当地工作,工作之余,还自学种植技术、乐器,业余生活非常丰富。

相比于英美澳加,选择去荷兰留学的人很少,但并不意味着荷兰就是一个小众的留学国家,尤其是近年来,到荷兰留学的人越来越多。

为什么大家会想到荷兰留学?>>点击咨询荷兰留学申请条件

留学,首要的考虑的问题当然是教育资源。

荷兰的教育水平绝不逊色于英美澳加等传统留学国家,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TOP500榜单和2020年THE世界大学排名TOP500榜单中,荷兰就有13所U类大学登榜,登榜院校数量位居欧洲前列。

由此可见,荷兰大学在全球的认可度是非常高的,文凭含金量高!

上面提及的U类大学,大家可能并了解,因为荷兰独特的教育体系,荷兰大学可以分为U类和H类。

U类大学 ,也就是研究型大学,以教学和科研为主,侧重学术能力的培养和研究能力的提高。U类大学一贯采取“本科+研究生”的培养模式。

H类大学 ,也就是应用型大学,以职业为导向,实践性强,实践安排多与特定职业相关。

虽然H类大学是以职业为导向,但不能理解为“职校”,因为从H类大学毕业,所获得的学位是学士学位。

从上面可以看出,如果同学们想要在学术方面有进一步的发展,选择荷兰的U类大学;如果同学们没有进修的打算,H类大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除了教育资源,其次就是考虑留学环境。

荷兰的面积不大,大概就是二分之一的重庆大小,地处亚欧大陆桥的欧洲始发点,海岸线绵长,成片的花海和一座座风车是荷兰独特的风景线。

整体上来说,荷兰自然环境和郊外绿化做得非常棒!周末或假期可以跟朋友骑着自行车,到公园、郊区野餐,享受自然风光。

如果你在荷兰,会发现大街上到处是自行车。因为国土面积不大,自行车出行既环保,又灵活便利,成为了荷兰人出行最喜欢的交通工具之一。

据说,荷兰拥有超过3.5万公里的自行车专用道和世界上最大的地下自行车停车场。并且,荷兰自行车保有量达到极其恐怖的数据,1700万的荷兰人却拥有2300万辆自行车。

此外,不懂荷兰语,只要你会讲英语,在荷兰生活完全没有问题!

2019年EF英语水指数在对比72个国家的英语技能,荷兰位列第一。

荷兰,也是少数为国际学生提供英语授课课程的欧洲国家之一。

荷兰大学的很多课程都提供英语授课,日常生活中也是使用英语的,但在某一些情况下,比如某店促销海报或者报纸媒体,会使用荷兰语。

其实,荷兰人说英语,就像广东人讲普通话,从小看普通话的电视剧和新闻联播,慢慢就会讲普通话。荷兰人也一样,从小就看英美的电视剧、电影,从而更容易掌握英语能力。

同样重要的是,荷兰语与英语一样,是印欧语系的日耳曼语分支的一部分,学习起来并不费劲。

荷兰在生活环境、语言环境这两方面,都非常适合留学生。

最后,荷兰欢迎国际学生吗?

荷兰政府是非常欢迎国际学生的,对留学生也是采取较为宽松的政策。

荷兰政府允许留学生打工,在上课期间,留学生每周最多工作16小时,但需要雇主申请TWV;在暑期期间,留学生可以全职打工,同样需要雇主申请TWV。

荷兰学生时薪一般是7欧元起,如果每周工作10小时,基本可以cover学生自己的伙食费。

荷兰不是一个移民国家,但是在荷兰的大学毕业,毕业生都可以申请一年的Zoekjaar,也就是荷兰求职签证。

荷兰作为发达国家,孕育了飞利浦、喜力、荷兰皇家航空、壳牌、联合利华等国际知名公司,留给毕业生的就业机会非常多。

在荷兰留学和工作满5年,通过荷兰语考试(A2),就可以申请永居。

荷兰是世界上生活和工作最平衡的国家之一,每一位全职工作者都有度假金、24天起的带薪年假、弹性工作时间等福利。

据说,荷兰全国劳动人口平均每周的工作时间只有29小时,是欧盟最低。

怪不得知乎答主的学长放弃港大,选择重新申请荷兰的TUD。

不想996,荷兰值得你去看一看!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法学专业留学,怎能不知道荷兰?

荷兰物流专业留学哪些院校比较强?

荷兰化学专业优势院校及相关方向介绍

出国读本科,这些荷兰大学承认高考成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