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大学的“至暗时刻”:百年高校永久关闭、核物理学家惨遭解雇

时间:2020-08-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1
美国大学“至暗时刻”百年高校永久关闭核物理学家惨遭解雇

由于新冠疫情的冲击,一些美国高校似乎已经到了破产的边缘,暂时关闭的校园,似乎也要永久性地跟我们说再见了。

众所周知,在疫情期间,美国的高校不得不将绝大多数课程都转为了线上,出于不满,不少学生纷纷起诉学校要求退还学费,一向被认为拥有超多经费的美国大学们,很多都出现了明显的财政危机,甚至熬不到疫情结束……

这样的情况引发了大家的关注,#美国百年高校永久关闭#话题,也一举冲上了微博热搜。

美国大学的“至暗时刻”:百年高校永久关闭、核物理学家惨遭解雇

 

 

濒临破产

大学的“至暗时刻”

从美国大学陆续决定关闭校园开始,大学财政的“至暗时刻”就已悄然到来。

美国教育委员会(ACE)政府关系和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Terry W. Hartle表示:“据我们估计,仅大学食宿费用就可退还大约80亿美元。” 他指出,新冠疫情大流行影响了高等教育的各个方面。

校园的关闭,不仅仅意味着学生们将全部转为线上课程,学校或许要因此退还给学生部分学费和住宿费,还意味着学校的许多“非学费收入”项目将无法继续开展。例如,暑校、实验室、体育赛事等活动都难以按照原计划进行,而这部分活动给学校带来的收入也将化为泡影。

根据福布斯网预测,受疫情影响,包括西北大学、密歇根大学、伊利诺伊大学等在内的美国十大联盟院校,将累计亏损超过17亿,甚至连坐拥400亿美元校友基金的最为财大气粗的哈佛大学,也因新冠疫情在2019-2020财年损失了4.15亿美元,而且亏损趋势还将持续至2020-2021财年,达到7.5亿美元。

即使是大学中最会吸金的商学院,也不例外。

美国商学院咨询机构Eduvantis调查了美国大学商学院在疫情中的表现,该机构共计采访了453位大学商学院院长,其中认为新冠疫情加速了商学院倒闭的足足占93%。

美国大学的“至暗时刻”:百年高校永久关闭、核物理学家惨遭解雇

 

不过,对于一些有政府资金支持的老牌公立大学和资金雄厚的私立院校而言,目前的财政危机虽然让学校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却不不至于动摇其生存的根本。

但对于一些小型私立高校而言,正常运转已经难以为继。

根据CGTN报道,截至7月14日,全美国107所大学已宣布永久停课,涉及16,339名学生,而且这一数字还在增长。

具有174年历史的麦克默里学院(MacMurray College)宣布,由于财政危机,学校不得不在春季学期之后永久关闭

另外,拥有100多年历史的俄亥俄州FRANKLIN UNIVERSITY也将关闭其Urbana分校,美国佛蒙特州立大学也永久性关闭了三个校区

好在,在疫情中倒下的美国大学都属于小型私立高校,并非留学热门院校,因此对留学生的影响并不太大。 

美国大学的自救:降薪、裁员

面对日益严重的财政危机,积极开展自救也成为了美国大学们迫在眉睫的工作内容。

实际上,为了平安度过财政危机,最重要的两项措施无外乎节流和开源

为了节约在疫情期间的运行成本,不少大学都提出了减薪和裁员措施。

损失上亿美元的哈佛大学,在疫情期间已冻结了所有免税雇员的工资,暂停招聘活动,而哈佛大学校长和执行副校长更是以身作则,带头减薪25%,并呼吁院长等领导层一起降薪。

美国大学的“至暗时刻”:百年高校永久关闭、核物理学家惨遭解雇

 

相较于哈佛大学温和的“节流”措施,入学人数连续三年下降的俄亥俄大学则显得十分大刀激进——直接解雇部分员工。

推特账号@#SaveOUrProfs 记录了俄亥俄大学在疫情期间解聘的教师群体,其中一位研究领域为核试验的物理学教授Mark Lucas格外引人注意。

Lucas教授已经在俄亥俄大学教授天体物理学专业任教了21年,所有他教过的学生都认为Lucas教授是一位极其负责任且上课幽默风趣的老师,然而,最近他却因为收到了学校的新学年解聘通知,不得不离开学校,另谋出路。

美国大学的“至暗时刻”:百年高校永久关闭、核物理学家惨遭解雇

 

除了Lucas教授之外,一些文科专业的专家学者也面临着学校的解聘。

西班牙语现代文学教授Marks.

美国大学的“至暗时刻”:百年高校永久关闭、核物理学家惨遭解雇

 

食物研究学专业创建者Moran教授。

 

美国大学的“至暗时刻”:百年高校永久关闭、核物理学家惨遭解雇

 

专注于法律、正义和文化领域的Moak博士。

美国大学的“至暗时刻”:百年高校永久关闭、核物理学家惨遭解雇

 

降薪裁员,似乎成为了美国大学填补资金缺口的最直接方法之一。

除了节约成本之外,花式挽留学生则能够让学校保证足够的学费收入。

根据美国大学协会的数据,美国高校在2018-2019学年拥有约110万国际学生,如果这些留学生不能继续在美国学习,将给美国高校及美国经济带来4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康奈尔大学、纽约大学等学都允许留学生跨国参加秋季学期课程,无论是和国内院校合作,还是开放自己的海外校区,都是为了让留学生们顺利注册课程,以防出现大量的gap year.

比美国大学更加给力的,还有许多英国大学。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近日都已宣布将为海外学生联系包机,协助留学生按时返英国开学。目前,这些大学正在与航空公司进行联合包机谈判。

甚至,直接发钱也成为了英国大学鼓励学生重返校园的方法。

格拉斯哥大学的科学与工程学院决定,为新学年入学的新学生每人提供1,000英镑,回国学生则提供700英镑的奖学金,支持学生返回英国并支付学费,以缓解学校当前的财政压力。

英国大学的这一措施,不知道又让多少研究返美攻略的赴美留学生大嚼柠檬?

涨学费?扩招?

虽然开源和节流能够帮助大学缓一时燃眉之急,但疫情带来的大学财政危机,并非短时间内就可以彻底解决的。

于是,更多扩大财政收入的措施也很可能被大学们采用。

南加州大学曾表示,无论无论学校是否机型进行线上授课,2020—2021学年的学费都将提高3.5%。

作为美国老牌私立大学的波特兰大学,更是在新学年将全日制本科生的学费从47,478美元增加至49,424美元,增长幅度为4.1%,食宿费用平均上涨3.7%。

虽然学费上涨令留学生们压力备至,但学校所面临的财政困难,也带来了更多的扩招可能。

回溯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美国大学的招生情况,可以看出,在危机发生之后的五年里,美国大学中的国际学生数量提高了30%左右,根据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的统计,在一些公立研究型大学中,国际生的数量甚至提高了112%.

而这一次新冠疫情所带来的财政危机,也会让大学们开始考虑通过扩招来解决财政资金不足的问题,虽然具体扩招规模难以估计,但美国大学们调整招生的需要已迫在眉睫。

或许,疫情过后,我们又将迎来一波留学热潮。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