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近两年美国硕士申请形式解析

时间:2020-08-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4
近两年美国硕士申请形式解析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很多原本打算出国留学的同学,到目前都处于观望的状态,美国作为留学热门国家,面对今年一直存在的疫情,有着哪些机遇呢?

第一、美国近两年的硕士申请人数一定会缩减。据了解,很多同学因为疫情以及疫情导致的影响等各种原因,选择放弃赴美留学。另一方面美国留学的总费用与其余留学相比是最高的,因疫情导致一部分本可以支付出国费用的家庭可能无法继续支付高昂的费用,等等。各种各样的因素和顾虑会导致很多人选择在国内读研。虽然出国读研看似是在和其他国家的留学生争夺教育资源,但实际上各个学校在分配名额时还是按照生源所在大洲或国家来分配录取名额,也就是出国很有可能也是和国内的同龄人竞争。所以,如今国内相对安全的情况下,很多人会选择放弃出国。但为了保证运转,学校必须保证一定数量的招生,虽然不至于无底线的招收,但是我认为或多或少会降低一些标准。这对于一些申请较困难的学生而言,或许有一定机会。

 

第二、赴美读研的同学或多或少都有在美国毕业后就业的想法,美国不错的工作经历,以此作为再回到国内就业的跳板。而随着英国脱欧、工作签的发放,使得英国读研毕业后也可以就业。特别是英国是一年制硕士,与美国一般为两年相比,总学费较低。因此,这很有可能使一些原本就业导向而选择美国的同学重新审视自己的选择,从而间接地导致美国硕士申请的竞争压力减小。

 

第三,目前美国面临着严重的经济萧条。但是超级大国的家底殷实,很快也就恢复起来了。一般来说,在美国读研需要两年,读博需要至少五年。如果美国经济仍然低迷,失业率仍然较高,那么可以视情况选择继续读博,延缓自己进入就业岗位的时间。抓住就业需求扩张的时机。通过学历的提升,将就业需求紧缩的时间避开,既能提升自身的价值,又可以避免如今就业市场暂时低迷的现状。

 

疫情是不可抗力,因此不少国家和个人都经历不小的打击。但是如果能看到严重打击之下的机遇,并且能够牢牢地抓住,对未来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无论是出国还是考研,虽然看上去可能只是一种选择,但是在人生拐点处的选择或许会改变人的一生,有些机会错过了就是错过了。这样的选择本没有对错,但是在多年之后,或许回头再看会想我当时要是选择另一条路会不会更好。遗憾无处不在,只要是慎重思考做出的选择,就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