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学金融专业考GRE还是GMAT

时间:2020-08-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3

学金融的话,大部分学校的金融专业都属于商学院,开设该专业的院校有: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范德堡,哈佛大学,南加州大学等,他们对 GRE 和 GMAT 都是可以认可的,除了个别学校只认可 GMAT ,如哈佛大学和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

 

选择 GRE 还是 GMAT ,要根据你准备申请的学校和专业的具体要求,对于只认可 GMAT 的,你肯定要考 GMAT 。 对于金融工程类,由于很看重学生的数理能力,所以更倾向于 GRE 。有一部分学校要求 GRE 或 GMAT 其中一个,但一部分学校只接受 GRE ,而且实际上那些接受 GRE 或 GMAT 其中一个学校里,有的虽然认可 GMAT ,但更喜欢学生提供 GRE 成绩,比如卡纳基梅隆大学,也就是说你提供 GRE 成绩会更有优势。据我了解,目前金融工程没有不接受 GRE 成绩的。 下面列举一些金融学专业和金融工程专业的一些要求,给大家参考:

 

我们从考试的角度来再次分析下两个考试的特点: 有的学校招生办要求 GMAT 的主要原因是有些人认为 GMAT 更像商学院的测试,其逻辑推理、阅读理解这部分的问题同考试者在商学院甚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相似。而 GRE 是所有非商科和法学研究生及博士都要参加的考试,普适度较高但没有针对性。

 

你的英语基础,如果你的词汇量高,但数学水平不高,思维逻辑能力不算很强,那么建议你考 GRE ,特别如果你是文科生,那么可以选择 GRE ,因为他的数学部分相对简单,而且如果你的词汇量大,还是容易拿高分的。但如果是相反情况,那就选择 GMAT

 

准备时间上,如果你有充足的准备时间,那么你最好提高自己的词汇量,选择 GRE ;

 

如果你平时更喜欢逻辑推理,不喜欢背单词,或没有时间背单词,那就选择 GMAT ;

 

考试费用,因为大家都不止考一次,相对来说,考 GRE 费用相应会低些。

 

如果你申请的金融工程专业,而且官方明确表示 GRE 和 GMAT 都认可,那你最好选择 GRE ,因为金工专业更看重你的数学能力,更喜欢 GRE ,投其所好最好。

 

GRE 专项考试: GRE 专项考试即 GRE Subject Test ,顾名思义,就是考察一个学生在某一专业领域内的知识水平和获得能力。主要体现学生在某一领域方面能力。时效期 5 年,共 7 个专业领域考试,你可以自由选择考某一个或几个专业。你如果准备申请金融工程专业,特别是金融数学,建议还是考一下这个专项考试的数学部分。目前还没有学校或专业明确要求考这个专项,但鉴于金融工程专业对数理背景的看重程度,如果你的数学专项考的还可以,是可以占尽优势的,而且目前已经有学校建议大家去考 GRE 专项。比如芝加哥大学官网提出 : “ While the GRE Math Subject Test is not required, it is strongly recommended. Scores from the Math Subject Test are very useful to the Admissions Committee. ”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