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到香港读教育学,Master和PGDE哪个更适合内地生?

时间:2020-08-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28
香港教育学专业香港PGDE香港八大

要问在香港本地最热门的专业有哪些,除了我们平时经常谈到的商科之外,其实教育类专业也是非常火,几乎学位都是靠“抢”...

不过香港八所院校跟教育相关的专业还是蛮多的,而且还有Master和PGDE同样是一年制,但似乎完全不同的两种课程,如果之后计划要做老师的话该选哪个比较好?PGDE在内地受认证吗?今天就来跟大家谈谈这个问题。

1.Master跟PGDE课程有何区别?

香港与教育学相关的Master课程大多是一年制授课型硕士课程,会因所属部门或者课程内容不同而分为MEd(Master of Education)、MA(Master of Arts)和MSc(Master of Science)三种学位头衔,但其实本质都差不多。

香港的Master课程在内地都是受认证的,属于研究生学位。

而PGDE全称是Postgraduate Diploma in Education,即教师教育文凭,如果想在香港当老师,就一定要有这个证!(有点类似于内地的教师证)

PGDE在课程设置上和Master差不多,也分为一年full-time和两年part-time,但PGDE不是学位,只是一个文凭,因此回内地是不能作为研究生学位来做认证的。

2.内地生更适合哪种课程?

那既然PGDE在内地不受认证,为什么每年都还有那么多内地学生申请呢?原因很简单,大家都想来香港教育界分一杯羹。

在香港做老师,起薪从2.7万到7.3万港币/月领跑亚洲,外加三个带薪假期,这样的工作谁不想要?

香港老师薪资.png

所以如果你计划毕业后留在香港当老师,可以考虑直接申请PGDE课程。因为如果你本科没有香港注册教师认可的BEd学位(香港教育学学士或者受香港认可的内地知教师范学院教育专业),就必须取得这个PGDE文凭才能正式在香港执证任教。

即使在香港读完Master,取得硕士学位,也是没有任教资格的,还是要再读一年PGDE,时间成本比较高。要么就只能由任职的学校向教育局申请为助理教师,之后再进修PGDE,又或者到部分不硬性要求PGDE的国际学校任教。

不过需要注意一下,通常内地本科生直接申请PGDE的话难度非常大,而且对专业背景和工作经验都有很高要求,通常不接受跨专业申请。

但是如果你计划毕业后回内地教学的话,那就没必要申请PGDE啦,因为即使你读完回来了,在内地顶多只能算是一个文凭,不能作为研究生学历认证。因此在内地应聘的时候只能用本科生身份,一些留学生可以享受到的优惠政策可能也没你份儿了...

而Master课程的方向还会更多一些,不仅仅是通识教育,还会有IT教育、家庭教育或者理财教育等比较有广泛的方向,且部分专业接受跨专业申请,对非教育背景的学生比较友好,申请难度会比PGDE更简单一些。

所以并没有说哪个类型更适合内地生,而是大家应该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来选择合适的课程报读。

3.香港八大有哪些教育专业?

目前,香港八大院校中只有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教育大学开设了PGDE相关课程,学校招生时间一般是每年的11、12月。

PGDE.jpg

而与教育相关的Master课程则相对比较多,八大中除了岭南大学之外都有开设与教育相关的专业。而且课程的方向也非常多,不仅仅针对学校通识教育,也有社区教育,教育方法研究等不同的研究方向。

Master课程.jpg

而其中香港教育大学的专业是最全面,涉及到的领域最多的,无论是最热门的教育学、TESOL、国际汉语言教学,还是专业细化的音乐教育、STEM教育等等,香港教育大学都有提供相应的专业课程。

毕竟作为香港唯一一所专门提供专业教育培训的大学,教大在教育专业上也算是赫赫有名,在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教大就在教育学领域里取得了全球16,全港第2,仅次于香港大学,每年慕名而来的人也是非常多,竞争压力也蛮大的。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香港副学士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重磅!香港大学商学院全部专业均已开放申请!

香港环境管理专业院校推荐及申请要求

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专业一览

香港Top3大学热门计算机类项目申请信息汇总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