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你不可错过的加拿大私立中学

时间:2020-08-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3
加拿大留学加拿大中学加拿大私立中学

海外的学校有很多种类,但总体可以分为公立学校与私立学校。那么在加拿大,这两种学校之间,哪个更好?

其实这根本没有标准答案,最重要的是适合孩子自己。加拿大的教育制度宽进严出,学习环境优越,低龄学生可以在这里提前适应多元化的国际教育。无论是学术支持、硬件设施,还是人格培养、校友人脉,公立与私立学校各有特色,今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加拿大的私立中学!

关于加拿大私立学校 

在给孩子选校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对加拿大私立学校有一定的基础认识。总的来说,加拿大私立学校可以分为三大类:

•私立寄宿制中学(又称私立贵族学校);

•本土走读制中学;

•国际学校。

这三类学校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

1、私校人才辈出,培养出大量的知名政治家,企业家,艺术家和律师等专业人士;

2、私有化经营,不以营利为目的,以培养学生成为未来的各行业人才为教育目标;

3、师生比例低,小班授课,高质量关怀教育水平。一对一的个性化学业辅导,帮助学生快速提高学术水平;

4、注重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同时也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

5、拥有非常高的大学求学率,毕业生高比例升读世界著名大学;

6、严格的管理制度,帮助学生自愿主动学习;

7、身边的同学朋友均来自加拿大本地以及世界各地成功人士家庭,学生综合素质高。

然而,这三类学校却又各有不同:

1、费用

从费用上来讲,私贵的费用通常都比走读学校的费用要高,平均费用在5万~8万加币/年左右(包含学费,住宿费以及餐食费),基本上这笔费用已包含了学生在读期间所需要的支出。

本土走读制学校的学费平均在1.6万~3万加币/年左右,不包含住宿费以及食宿费。

国际学校平均学费在2万~3万加币/年,如果是有寄宿制的国际学校,额外的寄宿费用大概是在1.5万~1.7万/年加币,其中包含了餐食费。

以下为三种类型学校费用举例说明(仅限于2020-2021学年费用):

① 私贵-Appleby College 爱普比中学

爱普比中学.jpg

爱普比中学2.jpg

② 本土走读 -ST. Andrew's Regional High School 圣安德鲁天主教中学

圣安德鲁天主教中学.jpg

③ 国际学校 - Amberson High School安博逊高中

安博逊高中.jpg

2、住宿选择

私立寄宿制中学,字面上理解就是可以住校的私立中学。大多数的私贵基本上都只接受国际生寄宿,少部分私贵允许国际生申请走读,但是也可能会有家长陪读的要求,例如顶级私立贵族中学Appleby College,招收7-12年级学生,其中9-12年级可以寄宿,而7-8年级走读生必须要父母陪读。

学生就读本土走读制学校,住宿有两种选择:一是和亲朋好友同住,二是住Homestay。对于Homestay,不同学校有不同的安置系统,有的学校提供第三方安置机构(比如ISGC,CHN等),有的学校则是有自己内部系统的Homestay(即学校指定学校周边的Homestay)或者Family Boarding Program(即可和学校教职工或者学校就读本地生家庭同住)。

国际学校的住宿方式,基本上是结合了走读制和寄宿制学校的住宿方式,既可以住在亲朋好友家里,又可选择Homestay,还可以选择学校宿舍。而国际学校的宿舍又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校内的宿舍,一种是校外学生公寓。校外学生公寓一般在学校教学区附近步行可达,提供单人间到四人间,住校生由学校生活老师管理,提供24小时监管服务。

3、开课时间

大多数私立贵族学校只有秋季开课,少数私贵有春季开课,例如:BC省QMS皇后玛格丽特中学、SMS圣玛格丽特女子中学,安省的RLC罗素湖中学都有春季开课。

而本土走读学生,有的学校春季和秋季都开课,而部分精英制走读学校只有秋季开课。国际学校的开课时间更为灵活,基本上1、5、9月或者2、9月都有开课,便于想尽快到加拿大学习并冲刺院校的学生选择。

4、申请要求

由于私校都是独立管理,所以每所学校都是自行设立录取要求,学校会根据申请学生的具体情况综合判断是否录取。学生申请私贵,大多数都需要有标准化成绩,比如雅思、托福、SSAT、维立克面试或者Duolingo English Test成绩等,但是也有少数私贵不需要标化成绩,仅需要通过学校面试或者笔试,比如上面提到的BC省QMS皇后玛格丽特中学,NS省KES国王艾吉尔中学和安省RLC罗素湖中学等都不用学生提供标化成绩。

对于大多数本土走读学校,都是只需要面试或者笔试,但有的精英制走读学校也是需要标化成绩的,比如安省精英走读学校Hillfield Strathallan College赫尔菲德学院。如果是申请国际学校,学校会根据学生的学术成绩以及相关材料去综合评估,只有少数国际学校需要进行学生面试。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

还想了解更多“加拿大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2020加拿大留学签证政策,这些你需要了解

加拿大本科该选3年制还是4年制?有什么区别?

加拿大学签又有新调整,利好国际生

加拿大商科硕士申请学校及专业推荐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